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蓝月亮网站【视频】民族文化与旅游邂逅——达乡风光无限【附访谈节目视频】-梅里斯旅游

2019-09-29 全部文章 642

【视频】民族文化与旅游邂逅——达乡风光无限【附访谈节目视频】-梅里斯旅游



READ
达斡尔族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内涵深厚,是我区特有的靓丽名片。我们要热爱达斡尔族、热爱达斡尔族文化,在保护、挖掘、传承、创新上多做文章弁魔士塞西尔,推动民族文化旅游业发展现代军阀,使之成为带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血染的丰碑。


访谈嘉宾:
达斡尔族民俗专家 陶贵水
区旅游局局长 张旭东
六兴民俗生态园经理孟湖荣

民族文化及旅游访谈
区内领导经典阐述
区委书记吴昊在中国共产党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向上滑动阅览
加强保护传承。达斡尔族文化既是历史的、也是当代的,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我们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认同,不断加强对嫩江流域达斡尔族发展史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创新天鸽座。要抓好达斡尔族历史遗迹的保护开发和历史文物的挖掘整理,完成中国民族博物馆梅里斯达斡尔族馆建设,打造成为中国达斡尔族文化传承保护基地、对外展览交流基地、民族团结示范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加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力度,发挥达斡尔族长者、老艺人传帮带作用,将达斡尔族“乌钦”、“哈库麦勒”、“摔马跤”、“达族刺绣”等传统民族文化传承好,将达斡尔族抗击外侵、发展生产、建设家园的故事记录好。要因时而兴,乘势而变,随时代同行,在新时期推出更多的民族精品、展演力作派瑞林。要从孩子抓起,营造语言环境,倡导民族习俗,学习民族艺术,开展各类民族节庆及文体活动,使达斡尔族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要促进民族艺术创新,运用现代理念、现代科技对达斡尔族歌舞、情景表演、体育项目进行包装,在饮食文化、民间工艺、地方产品、村寨建设、旅游开发上融入民族符号,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民族自信。

向上滑动阅览
完善配套服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提升基础设施标准和服务质量。研发推广民族餐饮巫溪教育网,打造特色饮食文化。在尊重和保护现有乡村风貌的前提下注入现代元素,改善游客居住环境漩涡慕留人,建设达斡尔族农家乐、民宿、主题酒店。加速景区基础设施和道路建设,要将连通齐市中心城区和梅里斯湖、哈拉新村的嫩江水路、齐查公路、碾北公路、嫩江大坝沿线打造成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景观廊道赌王天尊。开发民族特色旅游商品,拉动地方农副产品销售。加大哈拉新村、梅里斯湖等景区开发力度蔡旸,精心设计休闲娱乐活动,更加注重游客的体验性、互动性,延长游客的驻留时间恶魔的眷恋,使梅里斯真正成为齐市周末游、亲子游、自驾游的最佳目的地。

向上滑动阅览
促进行业融合。推行民族文化+生态+农业+节庆+体育的“民族文化+N”发展模式,深度开发草原风光、冰雪特色、乡村休闲、农业观光、民俗风情、渔猎体验、“库木勒节”、“ 菊花节”以及各类赛事承办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


2018年2月,区长朱清祥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着重提到民族文化旅游的发展。
向上滑动阅览
民族文化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打造梅里斯烧烤美食街,举办库木勒节、香瓜节、菊花节、冬捕节等系列节庆活动,开发采摘园、农家乐、假日农庄等农业旅游景点,完善哈拉新村等重点景区建设,推出田园怡情游、都市农业科普游、乡村民俗体验游、特色农庄风情游等乡村旅游产品,形成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购农产品、游农家乐发展链条,梅里斯湖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蓝月亮网站莽格吐乡莽格吐村、达呼店镇红旗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家搵你,全年共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亿元。

向上滑动阅览
把握新时代消费和服务需求变化趋势,努力扩大高质量的服务供给奇幻人生,培育第三产业发展新亮点。突出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业。以“旅游+”为发展思路,邓佩仪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民族文化、生态绿色和冰雪资源,开发“民俗体验、农业观光、生态度假、康体养生”四大旅游产品,提升库木勒节、菊花节、采摘节、冬捕节等“四季节庆”活动品质,创新宣传营销方式,把昌晟度假村打造成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积极引进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建设梅里斯湖等重点景区及莽格吐村、额尔门沁村等少数民族村屯李秀赫,开发“沿江游”旅游线路,完善哈拉新村游客接待中心和民俗馆建设,强化景区功能完善和设施配套服务,构建区域协作发展平台双乳山,着力打造民族风情旅游区黄誉博。

再不点蓝字关注,机会就要飞走了哦
“醉美梅里斯”联系方式:13946208811【微信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