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煤泥破碎机【视频】榆垡二幼工作坊教育观摩课活动-大兴区榆垡镇第二中心幼儿园

2020-09-29 全部文章 430

【视频】榆垡二幼工作坊教育观摩课活动-大兴区榆垡镇第二中心幼儿园


榆垡二幼工作坊教育观摩课活动
2018年12月21日,北京市乡村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项目在大兴区榆垡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第六次工作坊活动。榆垡二幼张继红园长参加了本次教育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大兴区学前研修室教研员吴帅老师亲临指导,燕山幼儿园10名教师也参与到了我们的工作坊学习活动中,给我们的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指导。
首先由榆垡二幼张爽老师介绍本次活动流程桐敷沙子。然后我们来到大二班,听由榆垡二幼王学燕老师分享的一节大班艺术领域活动《石头琴》。本节活动来源于幼儿实际生活,从主题《疯狂的石头》活动中探索生成的,幼儿在探索活动中能够大胆对石头琴进行设计与制作,并能按“石头琴”的结构进行制作。选择使用收集来的不同材料,探索将“石头琴”方便固定的方法淘里程。在活动中幼儿不断尝试、发现问题、自主解决问题,同伴合作,探索不同黏贴工具的使用方法,进行经验总结与提升。
之后来到大一班听由北臧村镇中心幼儿园刘爽老师分享的一节大班科学领域活动《硬币小水池》。在科学区域游戏中酒仙桥危改,孩子们对滴管这个实验工具非常感兴趣,孩子们在区域活动的时候,经常拿着滴管往桌子上滴水,孩子们发现一滴滴的水滴在桌子上,水是鼓起来的而不是散开的,生成了这节科学实验课活动,原来水的张力现象这么神奇?在活动中,幼儿通过用清水和洗涤灵水拿滴管进行硬币滴水实验,记录硬币上最多可以放下多少滴水。在实验中,孩子们非常专注认真,培养了幼儿科学探索、实验的精神。
最后,老师们来到小二班由榆垡一幼的蔡佳老师分享了一节小班科学领域活动《小动物怎么了》,活动中,老师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开展幼儿喜欢的生活化课程,引导幼儿认识常见动物的明显特征,通过游戏活动幼儿仔细观察动物的特征,发现动物整体与部分的关系,不断提升幼儿的已有经验。
随后开展听评课活动,三位上课的老师对自己的活动做出了详细的反思与总结。 榆垡二幼王学燕老师从活动来源进行讲解,我们了解到活动是孩子们连续性的探索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制作木板石头琴的孩子们在一次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x特工,不断总结经验。他们先使用了胶枪进行固定,但是他们发现胶枪挤出来的胶时间较长就会变干上杉绘梨衣,要及时用,第二次尝试了乳胶,但是也发现不能固定,后来又尝试了使用胶带固定,充分体现了翠浓,孩子们独立思考,充分尝试,最后找到了比较合适的固定材料。并对活动有了第三次延伸预测, 第三次活动继续带着孩子探索不同材质的敲击锤,敲击石头琴所发出音色的差别,和石头被敲击的音调能否进行排列制作出更精细的石头琴。随后北藏村镇中心幼儿园的刘爽老师和榆垡一幼的蔡佳老师也分别对本次听课活动做出了反思,活动也是来源于幼儿生活感兴趣的活动,并在活动中支持幼儿的科学探索精神。并在材料准备丰富性和科学实验的严谨性上做出了反思。
随后老师们分组进行研讨,分别从活动来源、活动目标、活动选材、活动过程、活动支持策略等方面对两节观摩课进行了研讨与分析,在共同反思的过程中,老师们互相学习重铸天宫,学习支持幼儿自主的教学策略与尊重幼儿自主的重要性。

点评阶段,首先来自燕山幼儿园的王老师对三节教育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好评,活动中,老师们将时间、空间留给了孩子们,真正做到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老师的教态开放、自主、孩子们玩的也是真实的活动孙德龙。在指导幼儿方面,老师们有着专业的水平与能力。
随后,榆垡二幼张园长也对三节活动中孩子们的自主发展给予了肯定。在教师观察幼儿游戏行为上给予了指导与建议,作为老师要善于发现、善于学习。生活化、探究式的主题研究就是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并提出“解决问题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的理念。
最后,学前研修室吴帅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首先对精心准备活动的三位老师给与了肯定与表扬。在活动中,教师教态亲和、内容是生活性、探究性的!在活动目标、重难点上给老师们提出了思考的空间。并强调在科学探索活动中,幼儿善于表达与交流的能力是我们不可忽略的三足金蟾。在集体教学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它的重要意义与区域游戏有哪些不同。启发老师们的思考。玖竜
今天的工作坊教育观摩课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老师们在观摩、研讨、分享、总结的过程中孙孟全,又一次改变了教育观念煤泥破碎机,感受到了开展幼儿生活性、探究性活动的重要性。虽然活动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是我们相信在老师的一起努力下夏日传奇,我们的教育活动孩子们会更自主、更具有创新精神,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游戏中不断提升,收获快乐成长!


图文:曹 润
编辑:张 爽
编审:史培培

-长按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