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玩世不恭什么意思【视频】水稻插秧后返青慢,到底啥原因?-牛我我

2020-10-29 全部文章 509

【视频】水稻插秧后返青慢,到底啥原因?-牛我我



水稻插秧后返青慢,迟迟不发苗,
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 秧苗素质差
白根少或者没有白根,稻苗徒长。干物质积累不足。插秧后生根慢,返青慢!
水稻育苗时,降低盘播种量。早放风,排潮气,不闷棚。降低白天温度何智苑,提高夜间温度,要做到两次调酸新绛588,两次杀菌。玩世不恭什么意思见湿见干管水份刘洪悦,才能育壮苗。插秧后抗逆性强,返青快。降低白天棚温,提高夜间棚温印摩罗天。是水稻育壮苗的关键。调酸到位,杀菌到位,温度和水份管理到位,是水稻育苗成败的基础条件!
2. 气温低,稻苗返青慢
插秧后遇上连续低温天气,又没有采用深水护苗,稻苗不爱生根,不返青,不生长,甚至有死苗的可能。
插秧后要用深水护苗,水深是苗高的1/2-1/3。如遇低温寒流天气,也要深水护苗!低温过后要灌潜水分蘖!尽量做到水深不没心,水浅不露泥。
3. 土温低水上魂斗罗,土质差
地势低洼,土温上不来,插秧早,返青慢甘霖的意思。低洼冷凉地块曾培淦,选择高温天气插秧或者晚插秧!
4.本田封闭除草药害影响返青
受除草剂药害影响稻苗返青慢蓝环章鱼 。底药有烈性除草剂,而且用量大,抑制水稻苗生长!
本田使用除草剂,尽量做到地要整平,用药量要准,用药和插秧间隔时间要恰到好处臧苗苗。不使用药害严重的除草剂。可以甩施生物菌剂和氨基酸微量元素水溶肥,缓解除草剂药害和冷害。
5. 插秧过深,影响水稻苗返青
把插秧深度调到1-2公分。
6. 有水生和地下害虫圣域第一季,影响水稻返青
插秧后及时施用杀虫剂。水浑就有虫。用药就清汤酒杯敲钢琴,清汤苗就长。可用阿维三唑磷去势吧,阿维毒死蜱,戴景耀氯氰·毒死蜱、吡虫·毒死蜱等杀虫剂,选择2~3种复配,每公顷用药量2斤左右,水深3斤蔻蔻网,花达水1斤,往池水中甩喷或刺溜即可。以第二天或第三天水中的虫子全部死亡成堆人鱼情未了,水变得清澈见底,为杀虫剂有效或使用够量!
7. 缺水干旱或深水淹苗影响返青
插秧后,深水护苗两天。然后把水降至3-5公分。缺水干旱或深水淹苗影响返青,插秧后,深水护苗两天。然后把水深降至3-5公分。以潜水不露泥为佳!
8.营养不足影响返青
插秧后及时施返青分蘖肥,促进返青。返青慢的田块可以甩施,氨基酸微量元素水溶肥。或及时扬施硫酸铵加硫酸锌。
如果能做好以上几点,你的稻苗一定能够返青快,分蘖快,生长快。
您的点赞,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您的转发,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非常感谢! 我们会继续努力!!
精彩回顾
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水稻育苗温度和放风管理要点刁蛮新娘!
★水稻苗床茎叶除草技术要点关铭!
★怎样防止水稻出苗顶盖?
★水稻苗绵腐病的预防和治疗!
★水稻干籽下地育苗技术要点!
★水稻播种后至1.5叶期管理技术要点!
★水稻育苗摆盘前置床有草咋办?
★当前水稻育苗问题解答!
★怎样预防水稻苗期立枯病和青枯病!
★寒地水稻育苗要进行苗后杀菌和调酸!
★水稻育苗温度管理技术要点!
★今年水稻苗为什么会出现白芽子和干尖?
★怎样用试纸测PH值?
★水稻苗2叶期是调酸杀菌防病的最佳时机雷雨心!
★水稻苗1.5―2.5叶期管理要点!
★水稻苗2.5―3.5叶期管理要点!
★水稻苗期褐斑病将要发生!
★寒潮来临,怎样预防水稻苗青枯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