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部王晶编剧恶搞王家卫的港片,你应该没看过-迷幻电影

2019-03-21 全部文章 223

李亚倩这部王晶编剧恶搞王家卫的港片,你应该没看过-迷幻电影

李亚倩最近入手一本影评书籍《香港制造》,是当年网易香港制造电影论坛一群志同道合、热爱港片的网友编写的,书中的作者都经历过录像厅时代,并且疯狂迷恋上港片,也见证了港片的辉煌与没落。
港片,早已辉煌不在,而《香港制造》这本书看上去也像是作者对过去港片和经历过录像厅时代自己的一次缅怀。

看到书中有人推荐《精装难兄难弟》这部恶搞王家卫的影片,自己又非常喜欢王家卫的电影,忍不住找出来看了下,港味十足、恶趣味十足,也推荐给大家看看。
《精装难兄难弟》由曹建南执导,自称超级无敌大导演吴宇森的粉丝,编剧署名不是女人,实则是导演王晶,这部电影里王晶没少揶揄王家卫,当然,王晶连自己也没放过。

看过电影搜过相关信息后才发现,这部电影信息量非常大,充斥着过去香港影坛的各种八卦轶事、电影典故,而影片中出现的人物在现实中都能找到对应的人。
黄子华饰演的主角王晶卫实则对应王家卫,胖子王星对应导演王晶,罗嘉良饰演的李奇对应吕奇,吴镇宇饰演的谢源对应谢贤,谢源的儿子谢柠檬对应谢霆锋,张可颐饰演的程宝珠对应陈宝珠;舒淇饰演的芳芳对应的是萧芳芳,片中的人物现实中大约都能找到原型。

这部电影的主题呢就是教王晶卫做人。
王晶卫专拍文艺片,后现代主义那种,拍出来没人看懂,获得影评人认同,有不少电影节奖项,
在举办的金牛奖致敬港片环节,王晶卫称过去的港片垃圾,侮辱了港片。
返回家中看电视的王晶卫被电影之神楚原穿越带回六十年代,并且告诉王晶卫,你拍的电影只要有一个人欣赏就放你回去,

王晶卫在六十年代遇上了李奇,谢源、宝珠、芳芳这些男女情侣,因为他知道这些人是怎么红的,于是帮助他们成了大明星,并和他们做了朋友。
后来他们一起拍摄了《飞佬正传》《黄飞鸿之春光乍舌》《东射西鹿》三部电影,几乎没有人进影院看,更没有人欣赏。
特别是《东射西鹿》上映时,院线内观众本来就少的可伶,当一个男的去厕所返回影院座位时,跟同伴说的是“我上厕所那么久,这几个人怎么还没完没了,让我知道谁是那个导演,我就砍死那个王八蛋”
而投资《东射西鹿》的老板也因此破产,

坐在影院的王晶卫看到无人欣赏他的电影,对回到九十年代无望,他决定去跳河,被小胖子王星拦下了,
王星说喜欢看他的电影,很有风格,立志学王晶卫做导演,王晶卫告诉他,不要学自己,记得以后拍电影要加上屎尿屁。
得到王星欣赏的王家卫得以重回九十年代,再次参加金牛奖的王晶卫说话变得温和,也知道过去港片拍摄非常不容易,能获得观众认可也很难。

所以这部电影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成功教会王晶卫做人,不要觉得港片不咋地,换你你也不行,哈哈哈。
这真是一部充满了八卦、典故、借喻、反讽等于一体的王晶式恶搞影片,
影片开始,王晶卫与王星在厕所打架,王星讽刺王晶卫的影片在多个国家被禁,王晶卫则揶揄王星的影片被诸多影评人评为零分,

电影里充满着这种恶搞的桥段,而影片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在现实中也都有原型,
《精装难兄难弟》是一部非常不错的搞笑港片,有机会的话一定要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