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迟到三年的高考生-陆道培医学团队

2019-03-31 全部文章 442

李亚倩迟到三年的高考生-陆道培医学团队

李亚倩 2018年的高考结束了,虽然年年都有高考,但今年对于大立(化名)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造血干细胞移植后7年的他终于圆了高考梦,这场高考,大立整整迟到了三年。

大立和曹星玉主任合影
7年前的那局博弈
13岁那年,大立正念初一, 偶然的一次不舒服到医院检查,结果却惊呆了一家人。血常规结果一出来,接诊的大夫就怀疑大立得了不好的病,进一步检查的结果很快就证实了大夫的推断——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B-ALL)。以前只在电视里听见过的疾病,如今却结结实实地落在大立的身上。
大立从大夫那里了解到,治病需要花费一大笔钱,这笔钱对于他们家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当时大立就跟他爸爸说:“我要治,今天您给我花50万,将来我还您100万。”
患者,大立(化名),2010年8月头晕乏力就诊当地医院,血常规示96.7×10ˇ9/L。2010年11月16日来到北京市道培医院,经MICM诊断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两个化疗后缓解,在微小病变残留状态下于2010年12月26日开始行父供子半相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移植顺利植活。移植后定期复查原发病均阴性,现移植后7年半,患者已正常生活并于今年参加高考,祝他考入心仪的大学。
二十二病区医生孙功书
大立的腰上起了个红包,因为是夏天,刚开始的时候就没在意,以为是蚊子咬的,过几天就好了。几天过去了,大包不但没消失,还一点一点地长大了,又硬又疼,折腾得大立躺也躺不下,睡也睡不着。大立腰间的红包长到鸡蛋大小的时候,挨了一刀,清创,然后就是每天擦拭、换药,很长一段时间,伤口处总是长“白膜”,多亏了李云霞护士长,每天帮大立认真处理伤口,最终伤口终于愈合了。

大立和李云霞护士长合影
大立在床上躺了几个月,恢复的差不多了,该下地活动了,但是大立发现,下了床,人完全就站不住,腿上一点力量都没有。想要开始新生活,就必须重新学走路,为了学走路,爸爸妈妈还特意为他买了轮椅,一开始练习站着,然后推着轮椅一步一步地挪,慢慢地撤去轮椅,大立终于可以正常行走啦!
致尚在病中的朋友们!
“我想对现在正在与白血病斗争的朋友们说,一定不要有极端的想法,一定要坚持,不能遇到困难就想着放弃。”大立向上推了推眼镜,认真地说道:“离我移植的时候,已经过去7年了,这7年里,医疗水平又上升了一大截,朋友们更不应该放弃!移植的成功率越来越高,治愈的希望也越来越大。曹星玉主任在7年前就留住了我,现在你们还担心什么?在与疾病的博弈中,我们什么时候都要做最坏的打算,只有这样,不管得到什么样的结果,都是好的。凡事不论成败,只要经历,因为人这一生,本就是为了不输给自己。”

享受假期的大立
如今的生活
在与疾病的博弈中,大立赢了。出院后生龙活虎的大立再次回到阔别两年的校园,又复读了一年初一,所以,考上高中的大立比班里的同学年长2-3岁。和其他同学一样——上早晚自习、上体育课、业余时间打篮球、和同学一起去K歌。
唯一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大立略显成熟,对“生死”理解得更深刻。
关于以后
大立的理想是做一名设计师,妈妈却希望他报考湖北师范,将来当一名人民教师,但不管将来走上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开心都是最重要的。大立妈妈为了放心地让孩子去大学里开始新的生活,决定带他回陆道培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很快检查结果就出来了,骨穿、腰穿、流式结果都正常。满满正能量的大立,相信你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祝愿大立以后的日子永远阳光灿烂。
了解更多内容请登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