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连载五十八 -- 作者 李有刚 会宁教育题材连续剧《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天南地北会宁人

2019-03-31 全部文章 616

李亚倩连载五十八 || 作者 李有刚 会宁教育题材连续剧《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天南地北会宁人

李亚倩点上方蓝字【天南地北会宁人】免费关注
会宁教育题材连续剧《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
连载五十八
作者 ‖ 李有刚
作者前期文字链接:
《〈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连载五十七》《〈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连载五十六》《〈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连载五十五》《〈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连载五十四》《〈待到苦荞花开时》〉第七集连载五十三》《〈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五十二》《〈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五十一》《〈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五十》《〈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四十九》《〈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四十八》《〈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四十七》《〈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四十六》《〈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四十五》《〈待到苦荞花开时》〉第六集连载四十四》及前期连载《〈待到苦荞花开时〉编剧的话》《也许你傻得可爱》《喜鹊》《太阳》《待到苦荞花开时》

作者李有刚,笔名陇上东方客,原任职兰州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武保部部长(已退休)。爱好文学,作品散见于报刊、广播、电视和文学网站及平台。

50.周校长家院子 内 日
周家爷挽起袖子在给土炉膛里摸泥巴时,不停地咳嗽。
王家根满身泥巴,给周家爷轻轻地捶背。
荞花和凤梅忙着擦洗厨具。
东东和碎女在扫地,土生提着簸箕准备揽垃圾。
狗狗从水窖里使劲地往上吊水。
周树长抱着一袋面进来。
军娃手里提着一塑料袋油、盐、酱、醋等先后进来。
51.梁上 外 日
初春的大山乍暖还寒。
村民们干的热火朝天。
周校长和老师们也在其中。
崔半仙手里提着铁锨故意走到周校长跟前献殷勤。
崔半仙:“周校长,我给你说了,过完年,我先不进城。现在给娃们盖学校那是头等大事,我要天天过来干活。不信,你看我的行动。”
周校长停下手里的活说:“我信,我信,我代表学生娃谢谢你了。你在城里要是想做点生意,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可千万不能客气啊。”
崔半仙:“谢谢周校长!谢谢周校长!现在国家政策好,咱们要凭劳动吃饭哩,坑人骗人那不是人干的事,你千万不要信狗狗的话,我是个啥人你还不知道。”
周校长:“我给你说啊,狗狗那娃大人不在了,其实也可怜。现在他不胡跑了,慢慢就学好了。”
崔半仙:“周校长,狗狗的转变,全是你的功劳。”
周校长:“不对,不对,是大家的功劳。”
崔半仙:“周校长,大家,大家还不是托你的福气。”
52.梁上(工棚) 外 日
丁支书、张家爷和匠人、刘老汉、王五娃等边摆弄着木料边谈。
刘老汉:“福旺这小子回来过年说过完年给咱们盖学校寄点钱,献献爱心,到现在也不见音信。会不会是‘苍蝇落到屁上’,给咱们来了一个闪蛋。”
张家爷:“你这么大岁数了,说话还是没有个边,福旺是个啥人,你和我都是看着他长大的,他是那样的人嘛。”
丁支书:“我看福旺不是那样的人。”
张家爷:“福旺从小一到底就是个实诚娃。”
刘老汉:“我知道福旺是个实诚娃,可我听说咱们农村人,有些进城挣钱了,当老板了,就变了,还有‘小秘’。”
王五娃:“‘小秘’是干啥的?”
刘老汉:“你这个小子,装着不知道,听城里回来的人说,‘小秘’就是小老婆。”
此时,邮递员骑摩托车过来停下,喊着:“丁支书,取汇款单。”
丁支书:“那里寄来的钱?”
邮递员:“兰州。”
丁支书:“寄款人是不是叫个马福旺?”
邮递员把汇款单拿到眼前一看说:“没错,没错,叫马福旺。”
丁支书接过汇款单,高兴地喊着:“树芳,过来,福旺把钱寄来了。”
周校长对大家说:“福旺是个说话算数的人。等学校盖好了,我们在学校门上建个爱心塔,把所有为大山湾村新学校献过爱心的人的名字都刻在上面,咱们要记住他们。”
53.学校门 外 日
放学后,老师们护送着学生(戴着红领巾、背着书包)列队回家。
54.山路 外 夜
周校长骑着自行车,车把上挂着几包中草药,在山路上小心翼翼地行进着。

55.周校长家堂屋 外 夜
周家爷蹲在地上,用手捂住嘴,不停地咳嗽着,咳出的血从手指缝里流了出来,滴在地上。
周树长拿着毛巾进屋给周家爷擦嘴角上的血。
周家爷:“树长,你不到卫生院抓药,你哥盖学校事情那么多,还叫你哥去抓药,你看都这么晚了,你哥咋还没回来。”
周树长扶着周家爷上炕后说:“爸,我没叫我哥去抓药,等我知道,我哥已经骑着自行车早就走了。”
56.周校长家院子 内 夜
周校长推自行车进了院子,将车停放后,从车把上取下中草药,朝堂屋进去。
57.周校长家堂屋 内 夜
屋内点着煤油灯。
周家爷坐在炕上,还在咳嗽,咳出的血染红了他的双手。
周校长进屋后,马上把中草药放在炕桌上,抓住周家爷的手,难过地说:“爸,忙着盖学校也没照顾好你。”说完,他从周树长手里接过毛巾,小心地给周家爷擦手上的血。
周家爷:“你知道吧,荞花的药方和我的药方在一起放着哩。”
周校长:“我知道爸,我给荞花也抓了几副。”
周家爷:“树芳,我给你说过,家里头的事,由树长操心,你盖学校压力已经够大了。现在我问问你,听说材料还没有进来,是不是钱的问题挡住了你?”
周校长:“爸,不是。”
周家爷:“啥不是?你当我不知道,盖学校花这么大的钱数,钱在哪里?老实说,一毛钱都能难倒男子汉。”
周树长:“爸,我哥为盖学校在外欠了一屁股帐,拉来的料都是赊人家的。”
周家爷:“你看看,你看看。”
周树长:“爸,我哥真要能把学校盖成,他欠的帐,恐怕他这一辈子还不完,就是下辈子也还不完,真的。”
周校长:“树长,爸有病哩,你咋能跟爸说这些,叫爸也跟着着急。”
周树长:“好好好,怨我嘴长。”
周家爷:“不说这些了,树芳,听凤梅说,她嫂子的脸都浮肿了。你老是早出晚归的,快过去看看吧。”
周校长闭紧嘴巴,难受得点了点头,准备离去时。
周家爷:“树芳,你这性格我知道,学校你肯定要盖成,千万不敢累倒。”
周校长:“爸,我知道。”
58.周校长家厢房 内 夜
房里点着煤油灯。
炕桌上放着作业本、书和笔等。
荞花坐在炕上纳鞋底。
土生躺在荞花的腿上,睡着了。
王家根、东东和碎女也歪在炕上睡着了。
周校长轻轻地进房后说:“荞花,咋还没睡?”
荞花:“你没回来,我咋能睡着,娃们等不住了,写完作业躺下就睡着了。”
周校长关心地摸着荞花的脸,然后,像多年未见似的,目不转睛地看着荞花。
荞花:“忙着再没照过镜子,是不是成了大花脸了?”
周校长摇头表示不是。
荞花:“过完年后,门口的人都说我脸盘大了,是不是我天天做饭,把自己也吃胖了。”
周校长仍然摇头表示不是。
周校长:“荞花,我是担心你的病。”
荞花:“病,我看这病,它就像弹簧,你瓤,它就强,你要真强,它就得瓤。我说得是真的,树芳。”
周校长:“医生可是再三说过,叫你不敢累着,要休息养病哩。”
荞花:“树芳,你给学生娃盖学校哩,我也没本事帮不上你大忙。不说了,天不早了,我去给你烧点热水,你好好泡个脚,睡觉吧。”
周校长:“不行不行,我还得到学校去。”
荞花:“这么迟了,你到学校干啥?”
周校长:“学生的作业,我还没批完哩。”
荞花:“等到明天行不行?”
周校长:“等到明天,不行,明天有明天的课。”
荞花:“去吧,去吧。”
周校长摸着荞花的脸,自疚地说:“荞花,对不住你了。”说完,他闭上嘴,内心的难受全流露在了脸上。
59.街上 外 夜
夜色中可见周校长匆匆消失的背影。
(待续)
注:《待到苦荞花开时》又名《骑到老虎背上的校长》。
大家都在看
这个秘密噢!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投稿视频⊙新闻广告⊙交流微信280615328
?搜索公众号allhuining或天南地北会宁人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