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考前焦虑症【魅力家乡】宝应泰山殿重建进展顺利,“江淮巨观”虚拟实景好壮观!-微宝应

2017-08-30 全部文章 652
【魅力家乡】宝应泰山殿重建进展顺利,“江淮巨观”虚拟实景好壮观!-微宝应




近日,记者从泰山殿工程建设办公室了解到,泰山殿一期工程自去年八月动工,目前一期桩基工程已接近尾声。

泰山殿建筑群是宝应历史上最大的古建筑群,该建筑群在历史上遭遇过火灾,遭遇过战乱。1960年,泰山殿最后一间建筑——碧霞宫被拆除。为更好地推动旅游业的发展,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我县决定重新建设泰山殿。重建后的泰山殿历史文化景区,将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韭黄炒肉丝。

据悉,泰山殿工程共分为四个区,其中一区二区三区是佛文化展示区奴良鲤伴,四区是综合文化服务区。目前在建的是一区工程,分宗教区和文化休闲等区。泰山殿工程规划基建负责人朱进告诉记者,第一区的规模是88米乘以167米,它的总平方是一万四千六百平方。现在到目前为止经过两个半月的施工,已经把桩基和基础平台基本上完成。桩基和基础平台工程结束后,下一步施工队将开始建设地坪和高架平台,预计今年八月中旬完工李聪娜。而整个一区工程中的偏殿、钟鼓楼的建设预计要到明年六月份结束。

“泰山殿工程得到了旅游部门的支持,安排游客的各项配套设施也已经写进计划,游客服务中心桩基工程正在施工马明仁膏药,佛教博物馆和美术馆7月底打桩,地下停车场和生态停车场将综合配套,于8月中旬破土动工彼爱无岸。”朱进说道。
泰山殿的历史
宝应泰山殿是有史记载的江淮区域最大的庙宇凉拌马兰头,原址位于县城北门大街西侧。始建于明嘉靖年间,金柳妍占地100余亩,有前后八进,殿堂310余间,运河岸边瑰丽的皇华亭是专为迎接明清帝王驾临而建造的,“天下第一名山”山门匾额系乾隆皇帝所题。

中国古典十大情缘小说之一的《明珠缘》第一回对其宏伟规模作了详尽的描述:“宝应县城北泰山庙,香烟最盛,四季皆是,挨挤不开,香气尝闻四五十里。”历代《宝应县志》则称其“飞檐高耸,金碧辉煌,气势宏大,香火之盛为东南冠”,有关泰山殿建筑的佳话和传奇轶事则名闻遐迩。
然而这座江淮巨观、神州宝刹却因屡遭战乱和火灾,至二十世纪中叶尹媗,除了门前的一对石狮和山门廊柱外,已荡然无存,成了宝应人民和广大宗教界人士以及海内外宝应游子心中永远的思念。
泰山殿重建规划
“泰山殿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位于古城正北端量子恒道,临京杭运河,依托泰山殿古寺,总占地面积180多亩,总建筑面积94000平方米,分佛文化展示区和综合文化服务区两大板块。

佛文化展示区以历史传承为据,融天、地、人为体,汇儒、释、道为寺,圆千年舍利于塔,通佛、法、僧三宝地。经六渡桥,乾隆皇帝御笔“天下第一名山”牌匾悬挂于山门牌坊之上,穿过波若门,便是7744平米的山门广场。正北是山门殿,主供奉弥勒、韦陀,四周为四大天王守护,山门殿左右售票厅、接待厅、游客接待中心和法物流通处神乐心眼。第二进正殿文殊殿,左右十殿阎罗殿。第三进为普贤殿(无梁殿),殿内供奉二十八宿神像,东西陈列历代名人书画碑廊各530平米。第四进正殿为碧霞宫,长廊与两翼建筑群相通嗜血妖兽。第五进正殿为三圣殿,左右偏殿各200平米,院落东西两侧为菩萨殿325平米。第六进正殿为大雄宝殿,左右为菩萨殿、卧佛殿。过丹墀桥是第七进为观音阁很想吃掉你。第八进院中耸立着高61.9米七层佛祖舍利子塔,塔身主体由楠木构建而成,塔下地宫供奉着尊贵的佛祖释迦摩尼佛真身舍利鱼跃农门。

泰山殿重建,利用运河古道低洼地形,在泰山殿寺庙建筑群地下设万佛堂,其东侧为门市用房、佛艺礼品、佛缘产业、佛韵茶街,东侧综合文化展示区,由南至北爱与憎,依次为法物流通处,九曲廊桥、休闲茶社、博物馆、管理用房、美术馆、办公用房、碑林及绿化用地、上客房、佛学院、斋房、寮房、方丈室和藏经楼。

来源:文明宝应
编辑:微小宝
监制:东方红免责声明:文章版权属于原著作权人,考前焦虑症若您认为此文不宜被收录供大家免费阅读,请给我们留言,我们收到通知后,会立即将您的作品从本站删除。

招人才 找工作,点击左下角 到 宝应同城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