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血dk天赋【鸿大绘·真理】三毛: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管理系团总支

2016-07-29 全部文章 580
【鸿大绘·真理】三毛:我不求深刻黑撒乐队,只求简单-管理系团总支

01
三毛: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许多时候,我们早已不去回想,当每一个人来到地球上时,只是一个赤裸的婴儿,除了躯体和灵魂,上苍没有让人类带来什么身外之物。等到有一天,人去了,去的仍是来的样子,空空如也田因齐。这只是样子而已。
事实上,死去的人,在世上总也留下了一些东西,有形的,无形的,充斥着这本来已是拥挤的空间。
1
曾几何时,我们不再是婴儿,那份记忆也遥远得如同前生。回首看一看,我们普普通通的活了半生,周围已引出了多少牵绊,伸手所及,又有多少带不去的东西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缺了它们,日子便不完整。
许多人说0度终极幻想,身体形式都不重要,境由心造,一念之间可以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
在这样的时代里,人们崇拜神童,没有童年的儿童,才进得了那窄门。
人类往往少年老成,青年迷茫,中年喜欢将别人的成就与自己相比较,因而觉得受挫,好不容易活到老年仍是一个没有成长的笨孩子。
我们一直粗糙地活着,而人的一生,便也这样过去了。我们一生复杂,一生追求五笔打字员,总觉得幸福遥不可企及。不知那朵花啊林正宏,那粒小小的沙子,便在你的窗台上。你那么无事忙粤语古仔,当然看不见了。
对于复杂的生活,人们怨天怨地,却不肯简化。心为形役也是自然,哪一种形又使人的心被役得更自由呢?
2
我们不肯放弃,我们忙了自己,还去忙别人。
过分的关心,便是多管闲事,当别人拒绝我们的时候,我们受了伤害,却不知这份没趣,实在是自找的。
对于这样的生活,我们往往找到一个美丽的代名词,叫做“深刻”。简单的人,社会也有一个形容词,说他们是笨的。一切单纯的东西,都成了不好的。
最初的人类如同地球上漫游野地的其他动物,在大自然的环境里辛苦挣扎日日顺乐家,只求存活。
而后因为自然现象的发展,使他们组成了部落,成立了家庭。多少万年之后,国与国之间划清了界限,民与民之间,忘了彼此都只不过是人类。
邻居和自己之间,筑起了高墙,我们居住在他人看不见的屋顶和墙内ls2头盔,才感到安全自在。
人又耐不住寂寞,不可能离群索居都市回收霸主,于是我们需要社会,需要其他的人和物来建立自己的生命。我们不肯节制,不懂收敛,泛滥情感,复杂生活起居。

3

到头来,“成功”只是“拥有”的代名词。我们变得沉重,因为担负得太多,不敢放下。
我们由人而来,便喜欢再回到人群里去。明知生是个体,死是个体,但是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
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
其实,这也是自然。于是,人类顺其自然的受捆绑,血dk天赋衣食住行永无宁日的复杂,人际关系日复一日的纠缠。
每一个人都说北辰一刀流,在这个时代里,我们不再自然。每一个人又说,我们要求的只是那一点心灵的舒服,对于生命,要求的并不高。这是,我们同时想摘星。
我们不肯舍下那么重的负担,那么多柔软又坚韧的纲,却抱怨人生的劳苦愁烦。不知自己便是住在一颗星球上,为何看不见它的光芒呢?
这里,对于一个简单的笨人,是合适的。对不简单的笨人,就不好了。我只是返璞归真,感到的,也只是早晨醒来时没有那么深的计算和迷茫。

4
我不吃油腻的东西,我不过饱,这使我的身体清洁。我不做不可及的梦小菜花滚过来,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脚,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闲安稳。
我不跟潮流走,这使我的衣服永远长新,我不耻于活动四肢,这使我健康敏捷。
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
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
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雨神黄大仙。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