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裸眼3d电视【食典寻源】联合国“美食使者”胡洪-寻味顺德

2017-01-27 全部文章 616
【食典寻源】联合国“美食使者”胡洪-寻味顺德

胡洪,顺德容桂人,裸眼3d电视1927年生。十五六岁入饮食业,第一份工是在桂洲乐园捧笼。那时茶居还没有手推点心车,伙计只好手捧热蒸笼穿梭在茶客中间高声叫卖。刚离灶的蒸笼冒着热腾腾的蒸汽,捧笼时用湿布隔着蒸笼,不让烫伤肚皮苗彤,那时胡洪辛苦可知。
其后,胡洪先后在桂洲“乐园”、“宴乐”、“半山园”、容奇“深记”蛇餐馆先学做点心,后学烹菜。胡洪刻苦钻研皮志高,用心领悟,终于学会了红白二案的各种技巧和烹蛇技艺星河步兵,1954年重回“乐园”时,他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年轻师傅了。
在“乐园”酒家,胡洪有幸与张锦根、马国成等名厨一起并肩掌勺,日夕切磋,厨艺日臻精熟,他已跻身于容桂地区厨艺高手行列。时隔四十余年,顺德厨界老行尊余运还称赞胡洪活儿做得“企理”(意为整洁、规范)。
上世纪80年代初,年过半百的胡洪登上了人生事业的顶峰猇亭之战。那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通过各级人民政府快乐赚官网,在顺德物色并招收一名德才兼备的粤菜厨师,接替退休的顺德名厨戴锦棠,斯蒂斯到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掌厨。

在联合国总部,除为代表团料理日常膳食外,最重要的工作是为宴请外宾制作筵席佳肴谭凯个人资料。据胡洪回忆,“在那边,人们的饮食习惯和顺德的很不同。以鱼为例,我们顺德以清淡吃出鱼的鲜味为主医念霜华,一条鱼从肉到骨再到鱼皮都可以做出菜肴。但在联合国不同,他们吃的鱼要肉不要骨,甚至连鱼皮都不要贝贝草。一块块鱼肉就放在油锅里煎成金黄色硬蛋网,上碟加上装饰就可上席了蚩尤墓拳皇本纪。”
在筹办高层次外交宴席时,厨点俱精的胡洪师傅如鱼得水,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艺专长。他制作的蝙蝠饺栩栩如生,鳌鱼饺、龙王饺、白菜饺……无不惟妙惟肖华劭。

至于筵席菜欧米噶,胡师傅最拿手烹制白鹤山珍和西施凤尾虾。在异国他乡,食客的口味有所变化,胡洪则“以不变应万变”,即只要厨艺到家,就算到哪里做什么菜也不成问题。

后来黄培云,为了照顾家庭姬狐,胡洪告别了国际烹坛,把镬铲交给了年轻的顺德厨师康志雄,让顺德美食继续香飘联合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