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迷你宠物星【马宁山口果院】“三念”杨桃的甜酸爷爷!-大怀集

2016-12-07 全部文章 368
【马宁山口果院】“三念”杨桃的甜酸爷爷!-大怀集

山口果院就在马宁山口的山脚下分手擂台,根据山形地势因地制宜围造出来的一个傍山果院。听邻居发小说:这果院是他爷爷当年花了大半辈子的时间,从不远千里的把各种果树苗带回山里种植四娭毑,经历开山耕荒栽种才有今天硕果累累的果院。
刚踏近果院门口就是杂草丛生,踩着落叶轻步进去扬书魅影,看到两旁都是当年栽种下的果树国力仁和。再往里走,不远处看到几间泥砖屋,一看就知道有些年头了。据说,是当年他爷爷建造看守果院的住所。放眼望去里面种着枇杷树、橘子树、柚子树等多少各种各类的水果树,但要数最多的还是杨桃树。

微风吹过,缕缕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我看过很多果树的花,但最爱看杨桃开花。杨桃开花与众不同、独具秀色,让你感到美不胜收、妙不可言。杨桃树高大粗壮,杨桃花是细密的粉紫色今世缘等着我,不仅叶子底下开满了花,就连那些没有叶子的树干和树枝上,也尽是一串一串招蜂引蝶的花异世玄门,陶醉得让人流连忘返。

故地重游,记得上次过来的时候是十几年前的事了难忘今宵简谱。那时的杨桃树还不高完美微笑公式,何权谋看到树上都挂满了杨桃。兴致一来,一下爬上了杨桃树,看到了好多个绿色的杨桃挂在枝头。我以为杨桃不管什么颜色都很好吃,便像猴子一样快速地向上爬,伸手摘下一个绿杨桃,正得意之时。忽然,一脚踩空黑牌车,一个跟头摔了下来李默芳,摔得腿部都变紫了。不过,我心里甜滋滋的:摘下这么大一个杨桃,一定很好吃鞭牛士!回想起仿佛像似昨天发生的事情。

据发小说:院里的杨桃树分为两类,一种是甜杨桃树,另一种是酸杨桃树,院里的酸杨桃树就两棵理想的风筝,因为酸的缘故,一般都比较少人喜欢吃,特别是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市场上的水果应有尽有,所以就更少人问津了爱情维修站,很多时候都是杨桃在树上熟透了自然落下来随地都是杨桃。
而如今,像这样的酸杨桃只有在每年的农历十月十才有机会排上用场。(怀集上坊在农历十月十有吃酸介菜的习俗,一般当地的村民每逢这时都会摘几个酸杨桃切成片和介菜一起锅炒,那酸爽,美味可口。)

在小时候那会没什么零食可以磨牙,杨桃一年四季都结果,以它来解解馋一品兽妃,最合适不过了。当杨桃挂满枝头的时候迷你宠物星沃商店,有的杨桃还没成熟的时候桃花吟,我们在拿着竹竿捅杨桃,摘下青色的或还不是很成熟的阿美泰克,我们就可以用瓶子腌杨桃。

隔上了一天,就可以看到杨桃变成黄色的,然后一群小伙伴围着瓶子用牙签戳起来一片片的酸溜溜的杨桃,慢慢享用。
▍来源:怀集资讯网
大怀集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