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选矿回收率【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如何辨症?-小知识大健康

2014-06-01 全部文章 508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如何辨症?-小知识大健康


大家好,我们今天要详细了解一下,【风热感冒】以及【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有哪几种?对于我们艾灸来说,对寒症效果特别好,那对热症是否能灸,有没有效果?
【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黏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糟鱼怎么做。中医认为,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证。
常见病因: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
常见症状:发热重,微恶风虾酱炒鸡蛋,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黏、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

风热感冒与风寒感冒从症状中区分
1【鼻涕的颜色】从鼻涕的颜色,尤其是小孩子感冒的时候一般都会流鼻涕,清鼻涕是风寒感冒,浓鼻涕也有些发黄,他就属于风热感冒,通过鼻子这两点的明显对比。我们将明确的去判断这个孩子是风寒感冒,需要用风寒的灸方来治疗;风热感冒的时候,我们要用风热的取穴方式以及灸疗配备来灸疗。如果鼻涕颜色由青转黄,这个与鼻炎,还有其他的疾病是有关系的。治疗的时候,我们跟客户要咨询好,因为有很多的孩子有过敏性咳嗽,过敏性鼻炎,甚至有慢性支气管炎都会引起,鼻涕是早晨起来是青的,过后又变成黄的,晚上是黄的,而且塞鼻涕这些我们就要考虑到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鼻窦炎以及过敏性哮喘疾病,这些因素来帮助我们更准确的判断。
早晨起来是痰是黄的,一洗脸醒出来的鼻涕是白的,证明是风寒感冒引起,但是寒转热了
2【痰的颜色】痰的颜色,虽然家长从小就教孩子不能随地吐痰,但是吐痰的时候是白的是黄的,还是能有明显区分。首先都是跟家长沟通的过程,通过这个痰的颜色和它的质地来判断感冒的类型,来供我们更准确的给取适宜的穴位。如果痰是稀白的说明这个感冒是风寒。如果痰比较黄稠,说明已经有风热了,还有一点是寒包火阶段,寒包火阶段就是他早上起来痰是黄的,经过一洗脸或者是揉一揉鼻子,他的鼻涕先出来的是黄的,之后就会出现清鼻涕,这个证明它是由风寒感冒所引起,但是寒转热。
3【嗓子喉咙痛痛感】通过嗓子喉咙疼痛感来判断,一般而言,风寒感冒时喉咙不会出现红肿,不会痛,如果是喉咙出现红肿痛,扁桃体肿大,就是风热感冒。小孩子可能会出现拒绝吃奶,不想吃饭的情况。喉部出现有痒,痛,说话声音变勒,而且不敢咽食物。无论是流食还是饭都不敢吃,嗓子略有沙哑,这都能准确的判断是风热感冒囚宠弃妃。
4【咳嗽是否严重】咳嗽是否严重,风寒感冒的时候咳嗽一般不重,只是干咳,嗓子发痒,是嗓子内发痒,干咳。这时候我们要确定他是风寒感冒,还有一点一定要结合舌苔的颜色。还有体温最为准确,也再就是要结合鼻涕。通过这几点我们准确的判断,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别忘了一点点来判断更为准确,只有判断准确再取穴上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是风热感冒,因为风热直接是侵袭肺部,所以咳嗽风热位置是比较深的。来自于胸腔定西党建网,声音咳嗽是那种特别响亮的。而且伸入肺,甚至咳的时候胸腔都是疼痛的。这时候如果有痰,咳嗽的声音,还会略显沉闷,就是边咳边有那种吼的声音,有沉闷声,而且这个咳是从肺部里发出来。胸腔会有疼痛感。
5.【舌苔的颜色】舌苔的颜色,风寒感冒的患者舌苔是薄白的。而风热感冒的患者整个舌体会发红。舌苔会薄,但是上面有一层黄腻,所以说借助舌苔来判断更准确。
6.【是否出汗】是否出汗了判断风寒感冒的人,由于寒邪闭阻了肌肤毛窍。他是不会出汗的。而风热感冒是因为风热之邪迫使体内津液蒸发外泄。他会常常汗出有不适的感应。就会出那种虚汗,而且这个汗是有粘液的。
7.【是否口渴】通过是否有口渴,一旦感冒了,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喝点热水,让喝热水的这样一个建议。其实风寒感冒的人由于精液上走,通常并不觉得口渴,或者是口干舌燥,如果患者口干舌燥的时候,总想喝水这一点,他的嘴唇也会出现像打口红的颜色,就已经告诉你是风热感冒。无论是哪一种感冒补水都是有必要的,但是要注意适量。补多了,也吸收不了,一定要适量补水。
8.【胃肠不适】胃肠不适情定少林寺,无论是哪种感冒人体都是处于不适应状态,都会导致胃肠不适,风寒感冒更容易造成腹部冷痛,不单冰冷,用手捂下冰冷猥亵怎么读,而且会有疼痛,小便会频多质地清晰,没有异味儿;而风热感冒人会常见是便秘,也有一部分人会有腹泻。并且它会有口气,口气特别重,也会有异味儿小便明显的黄,甚至是黄褐色,黄褐色的就已经有炎症了。
9.【发烧】发烧,最常见的两种感冒都可能引起发热。但是风寒感冒发热比较轻,患者更怕冷,还有一些头部颈部背部产生僵紧玫瑰江湖,疼痛都有这些感觉。而风热感冒是不一样的,恰恰相反,发热比较重,不怕冷,甚至是怕热的。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只是一种分类的方法,医学还有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等多种分类。在治疗原则也是有不同,用药上绝对是有区分。虽然感冒被视为小病,但是现在孩子的免疫力低,稍不注意就容易加重。所以说我们要掌握一些相关的感冒分型。更准确的跟我们的产品相结合,【感冒灸】是针对风寒感冒初期,【咳嗽灸】是针对风寒感冒所引起的咳嗽,没有热症的时候。如果因为感冒出现高热发烧,以及引起的咳嗽,需要要根据咳嗽类型来取【儿童灸】与【艾针灸】相结合。
1.如何判断是风寒发烧?
风寒发热的症状是:发热恶寒或恶风,头痛,鼻塞,流涕,身体疼痛,无汗,舌苔薄白,脉浮。
【风寒发烧取穴】
大椎穴,肺俞穴,身柱穴,风门穴,神阙穴,合谷穴,涌泉穴。
2.如何判断是内热发烧?
内热发烧的显著特点是舌苔黄。
【内热发烧取穴】
肺俞穴,风门穴,阳陵泉,合谷穴,朱青阳涌泉穴。
3.如何判断是病毒感染发烧?
病毒性具有明显的群体发病的特点,短期内有多数人发病,或一家人中有数人发病。容易群体传染,多是病毒。 病毒感染比较急,并且症状不稳定完美中场,起病急骤,全身中毒症状可轻可重。
【病毒感染发烧取穴】
印堂穴、太阳穴、迎香穴、大椎穴、肺俞穴、合谷穴,涌泉穴。
针对不同的发烧和发热艾灸在选穴上,肯定是有区分五柳村网站。在这个区分上就会影响到他的退热效果和吸收的程度选矿回收率。灸疗首先要研究的是穴位以及经络。看哪一条经对准的是哪一条,哪一个脏腑。病该哪几个脏腑有关系来相应在这一条经络上循经取穴,做到对症施灸,用到最好的效果,不说出神入化,来一个灸到病除!
艾灸疗法发烧和高烧有特效吗?那我们想知道,艾灸治疗这个发热和高热究竟有没有特效,艾灸可以治疗寒症,还有虚症。那对于实证和热证它的疗效是否也非常有效。发烧会有很多种风寒,发烧内热发烧病毒感染发烧。如果说用艾灸来退烧他属于风寒发烧用艾灸较快退热。如果是内热发烧,病毒性引起的发烧这个效果可能来的慢一些。但是取相应的穴位,也会有很好的收效,,这个跟我们取穴辨证和灸疗运用时间,运用的方法,穴位的搭配有关系。
用艾灸的热度来消炎,引热外泄,引热退热,艾灸还有杀毒的作用因为内在的病邪会随着排汗排出体外,热就会慢慢退去,中医艾灸的绿色疗法都是给疾病以出处为目的,这样的治疗理念是不错的一种选择,也是我们常说的【内病外治】通过穴位,通过我们灸疗的三大特色,我们灸疗是什么?是热疗,药疗,灸疗,三效合一,再加上穴位和经络的作用,就能很好的把内在的热邪病毒炎症逼出体外。
【高烧】中医称“壮热”,是指发热在39 ℃ 左右或以上。持续两周以上称为长期高热。高热多为外感病,在中医临床上,主要见于里实热证.多数是表邪入里化热所致。
【常见病因及病症】
(1)邪热蕴肺:发热不恶寒,咳嗽胸痛,痰黄而厚稠,口渴咽痛,鼻煽气粗,舌红、苔黄燥或黄腻,脉滑数有力。
(2)热炽阳明:壮热不恶寒而恶热,面赤,大汗,烦渴,小便黄少,舌红,苔黄,脉洪大。(3)热结肠道:壮热不恶寒,日晡更甚,腹胀痛,按之坚硬,大便不通,甚则神昏谵语,烦躁不安,苔黄燥或焦黑,脉沉实有力。
(3)热结肠道:壮热不恶寒,日晡更甚,腹胀痛,按之坚硬,大便不通,甚则神昏谵语,烦躁不安,苔黄燥或焦黑,脉沉。
(4)湿热郁蒸:身热起伏,午后转盛,汗出不解,胸闷院痞,纳呆,渴不引饮,苔黄厚而腻,脉弦滑敬。
(5)暑热伤气:发热不恶寒,面赤气粗,头痛胸闷,烦躁不安,口渴引饮,汗出甚多,舌红,苔黄燥,脉洪数。
(6)热入营血:发热入暮尤甚,烦躁失眠,甚则神昏谵语,皮下斑疹点点,舌红绛、苔少或光剥,脉细数。
【艾灸取穴】
大椎穴,曲池穴,合谷穴,大肠俞,天枢穴,内庭穴,外关穴,阴陵泉,神阙穴,中脘穴,足三里,关元穴,涌泉穴轮灸。
【风热咳嗽】
风热咳嗽为风热犯肺,肺失清肃,热炼津液成痰,故见咳嗽。属于热症。
【风热咳嗽症状】
咳嗽频繁、剧烈,气粗或咳嗽的声音沙哑,喉咙干燥、咽喉疼痛,咳痰不爽或无痰,痰是粘稠或稠黄的,咳嗽时有出汗的现象。或有鼻涕是黄色傅劲,口渴,头痛,肢体酸软,怕风,身体发热。也有患者只是干咳,无痰或少量白黏痰,因于肺燥或外感凉燥或热燥之邪。舌红,苔薄黄,脉浮紧或浮华。
【风热咳嗽取穴】
1.艾灸取穴:大椎穴、肺俞穴, 曲池穴 、尺泽穴、合谷穴。
2.艾灸取穴:太阳穴、迎香穴,印堂穴、曲池穴、合谷穴鲅鱼圈新闻网。
3.艾灸取穴:肺俞穴、太渊穴、足三里、三阴交、太溪穴。
【风热咳嗽取穴原理】
1. 灸【太渊穴】可以补足气血。
2. 灸【足三里】能补益全身气血。
3. 灸【肺俞穴】可以补肺气,调肺脏。
4. 灸【三阴交】能益血,并能引热下行。
5. 灸【太溪穴】能补元气,元气充足自然百害不侵。
随症增加减穴
湿热:解溪穴。
有痰:丰隆穴,阴陵泉穴
【风热感冒食疗】
花椒炖梨——超给力的止咳药。


【止咳原理】传统医学理论将梨子分为寒性食物,其性味甘酸而平,不仅没有任何有毒的成分,而且还拥有生津益脾、和胃降逆的功效。而花椒性味温辛,可以温中散寒,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将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炖时,二者的效力能够入肺、胃二经,有效的缓解咳嗽的症状,同时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
【风寒咳嗽花椒炖梨】外感咳嗽主要分为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应用的食疗偏方也是不同的。花椒炖梨主要用于风寒咳嗽。若是患了风寒感冒则应该以辛温解表为主,而若为风热感冒,那么则应用辛凉解表之法。
#梨一个,洗净,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0颗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对拼好放入碗中,上锅蒸半小时左右即可,一个梨可分两次吃完。事实上,梨子不仅可以用于风寒咳嗽,也可以用来治风热咳嗽。

【风热咳嗽川贝蒸梨】
咳嗽频剧,气粗或咳声嘶哑,喉燥咽痛,咯痰不爽,痰黏稠或黄,舌苔薄黄。对症止咳代表偏方有川贝蒸梨。
川贝蒸梨具体做法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服用。以后不管是风寒感冒咳嗽还是风热感冒,只要有一个梨就够啦,家家常备的止咳妙招,真的非常实用!

【风热感冒常用饮食疗法】
1、桑叶薄荷饮
桑叶5克,菊花5克,薄荷3克,苦竹叶30克。
我们可以将上诉的食物用清水进行冲洗,洗干净之后将它们放入到茶壶里面,用开水进行冲泡冲泡10分就好了,晾凉的就能饮用。这款饮品对于患有风热感冒的患者有很好的调节做用。

2、银花薄荷饮
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
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日服3~4次。本饮剂解热作用较强,适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咽干口渴突出者。

3、粉葛豆豉粥
粉葛根10克,淡豆豉10克,葱白3茎(洗净),麦冬10克,粳米50克。
将粉葛根、淡豆豉、麦冬放入砂锅中,加水500毫升,置火上煮沸约5~10分钟,滤去渣,药汁中放入粳米,同煮为稀粥。将葱白切成短节,于药粥将成时放入,搅拌即成,温服。
这一款粥中含有葛根、豆豉还有葱白都是有解表驱邪的功效的,同时里面的麦冬和粳米也是很养胃的,具有驱风和缓解发热的症状的,有很好的功效哦,是风热感冒的很好的饮品呢。

4、桑叶枇杷粥桑叶18克,枇杷叶10克,甘蔗100克星际判官,生茅根30克,薄荷6克,梗米60克。
将上述药物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取汁,入粳米煮至米花粥稠,趁热服。每日1剂,连服3日。桑叶、茅根、薄荷清热生津,枇杷叶肃肺止咳,甘蔗 梗米生津益胃席绢作品集,适用于肺胃蕴热、外受风热的感冒病人.

5、发汗豉粥淡豆豉20克,荆芥6克,防风6克,山栀3克,生石膏60克,生姜3片,葱白2茎,粳米100克。
先将上述各药入砂锅煎沸后煮约5~10分钟,滤汁去渣,再放入粳米,同煮为稀粥。这一款粥主要适用于治疗风热较为重的,高烧不退的龙焱特种部队,患有头痛的不出汗的,患有咽喉干口渴的还有脉浮动的病人,用着款粥治疗很有疗效。

准确取穴 对症施灸 合理食疗 健康一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