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那年冬天风在吹结局【首季开门红】春季攻势的吕河答卷-今日旬阳

2014-05-31 全部文章 639
【首季开门红】春季攻势的吕河答卷-今日旬阳

吕河战区有18个作战单元3.1万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34户7228人,其中在册贫困户1098户2994人。在册贫困村4个,脱贫巩固提升村1个。2018年计划险滩村、秦家塔村整村脱贫摘帽,减贫462户1594人精灵大领主。面对着全镇1098户2994人的在册贫困户,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责任依然十分重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彭三顺。年初,旬阳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春季攻势”大行动,向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干部群众发出了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吕河镇迅速完善作战体系,精准脱贫措施,靳海音攻坚脱贫目标,掀起“春季攻势”高潮。
战区新机制提升战斗力
整合县镇村力量,实行战区指挥长牵头抓总,镇3名主要领导联片督导推进,19名科级干部联村主抓落实,18个工作队包村、112名战斗员包组、208名县镇干部负责“八个一批”任务落实的“两联三包”机制。“三单”管理压一线。实行任务清单交办、督查清单整改、业绩清单亮晒“三单式”管理,明确任务,压实联片包村包组包户责任奇迹餐厅2,对当年脱贫户建立“户清单”,随时掌握户上脱贫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化、精细化管理。县委书记、吕河战区指挥长梁涛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督查督导到田间地头、项目现场。一季度先后到8个村16个组现场督查5次,县检察院检察长、副指挥长孙自清对全镇18个村逐一督导,实现督查全覆盖,以问题倒逼整改落实。

两房建设有序推进
产业春季攻势有成效
周家阳坡村一组贫困户向治权一大早就在新翻的土地里忙碌着。“我有5亩地流转到合作社种烟,通过土地流转,不论天气好坏都能赚到租金和工资双重收入,可以说是旱涝保收。”

吕河烟农抢墒起垄覆膜
种烟大户刘茂奎2005年开始种烟,技术过硬,今年承包种了65亩地烟,有贫困户7户跟他合伙末日流浪。过去周家阳坡村散户种烟,缺少技术上海问天网,疏于管理,抵御风险能力低暗黑圣魔导,一旦遇上恶劣天气霍震寰,烟叶质量和烟农收入就会大打折扣,直接影响到群众务烟的积极性。今年,村组干部带头种烟,发挥大户引领作用,降低成本,连片种植,实现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

周家阳坡百亩连片烟草种植园区
据悉,该镇今年发展烟草5300亩,其中96户贫困户发展烤烟1460亩覃美金,仅此一项产值可达500万元京都的故事。该镇今年计划成立改建合作社21个和狮头柑、莲菜、渔业3个区域协会。因村制宜发展以烟草、蔬菜林果、渔业养殖等特色产业南邮图书馆,订单红薯123 户410亩、金瓜75户125亩、牛蹄瓜52户86亩、甜玉米31户 68亩,发展拐枣1120户3560亩刀噬,狮头柑460户1460亩;秦家塔村、花坪村投放鱼苗受益贫困户131户, 86户贫困户流转土地发展油用牡丹,解决贫困户就业130人;贫困户养羊1800头,养黑土猪2800头;劳务输出贫困劳动力823人,建设社区工厂一个,解决200人就业问题。

狮头柑产业培训奠定群众增收基础
两房、基础设施建设有突破
“吕河集镇A区贫困户搬迁点正加紧实施三通一平野鸡套!”“吕河江店平河湾移民安置点112套贫困户安置房主体封顶!”“吕河周家阳坡40套贫困户安置房正在抓紧装修,预计4月底贫困户即可入住……”该镇实行“两房”建设每周汇报制。按照“宜搬则搬、宜改则改”的思路鬼神玄医,为贫困户量身定做方案,严守“三条红线”。坚持把危房改造与居家环境建设有机结合,区域统筹、整体推进鞍山一中。今年计划易地搬迁551户华丽的休假,目前6个集中安置点全部开工,竣工327户,在建224户;危房改造114户楚乔传小八,竣工65户,在建49户。

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如火如荼
“周家湾,土墙苫石板”这样的歌谣传唱了几十年小苏丽事件。在吕河镇险滩村二组,一个叫作“周家湾”的地方,过去,交通运输困难、产业发展滞后一直困扰着当地群众,阳春三月,一个大好消息传来。村民周知群说:“修这条路全长3公里,从曹家梁到周家湾,这是我们周家湾几十年来的大事,今天终于开工建设。”该镇今年一期道路建设9条26.2公里,已完成路基工程24公里,那年冬天风在吹结局完成路面硬化1.6公里;二期计划建设27条102.5公里,已完成项目对接,部分路基平整已开工。饮水工程开工6处,竣工4处,电力迁建5个村,已完工2个村,计划建设通讯基站5座,已完工2座,在建3座。村级卫生室2个已完工。“八个一批”扶贫措施有效落实。

通组水泥路建设加快推进
作者:吕河镇 李涛
编辑:何喆丨责编:夏全勇丨审核:王元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