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金融知识进万家【风土情】大洋彼岸的他们居然这样过暑假?!-K胖君不谈留学

2016-10-11 全部文章 352
【风土情】大洋彼岸的他们居然这样过暑假?!-K胖君不谈留学

转眼暑假快要结束了,今天我们来谈谈暑假中的美国学生都在做些什么吧。K胖在工作中曾经接触过两批从美国来中国过暑假的美国大学生,至今记忆犹新西丽人民医院,一批是美国哈佛大学的“鳄鱼清唱团”来中国进行文艺表演,另一批则是哈佛和麻省理工的6名大学生来中国访问学习。
今天我要说的就是这6个来自哈佛和麻省理工的名校毕业生,K胖与他们在2013年暑假相识,到现在我还记得他们的名字,甚至珍藏了他们的大合照,从左至右依次是Dan, Brendon, Salathiel, Jessica, Felipe and Flor(未在照中)。Dan是一名去美国的留学生,不过应该已经移民了。Brendon是一个Banana,中文很差,不过他是这个团队里最有意思的家伙央金所,也很有才,同时双修工程和化学两个专业三界红包群。Salathiel来自非洲的一个小国家,曾多次参加大学生联合国五福星闯江湖,非常有思想厉承先,据他自己说他应该是这个国家绝无仅有的去哈佛学习的学生,以后可能从政。Jessica的父母来自北京,不过中文也一般比干挖心 ,能用中文做简单沟通。最后就是Felip,可以说他是天生的领导者,是这个team的leader。

这个就是flor,MIT拉拉队的队长,有着严格的facebook好友审核规则,不是都能加到她的好友,她的名字是花的意思,也是移民的后代。

他们的暑假
从这个6人精英组可以看出,美国是一个大熔炉,这几位可能都是同龄人中的精英佼佼者,但来自不同的国家,有华人后裔,黑人或墨西哥后裔。曾经K胖的同事很粗鲁的问过美国同事,“你是美国人吗?”这是一个很白痴的问题,而且非常的无知和无畏。因为世界上本没有美国人,去的人多了才有了美国。
6人小团体来到了中国抢钱袋鼠,期间的所有费用都是我方机构来出的,为什么呢周瑜民?黄天戈因为人家是世界名校的学生,所以人家的暑假活动,国际旅行都是免费的田菜农。不过这免费旅行并没有这么轻松,估计他们的这次旅行也是他们终生难忘的一次旅行。

K胖最感兴趣的就是他们是如何进入世界顶尖的学校的单县二中,我知道你们其实也很感兴趣~~说实话,他们看上去并不是我们心目中四眼学霸的脸谱化形象,会读书更会玩,Brendon是学校水球队的,Flor是拉拉队长,Sala更是要参加很多会议。所以我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在自己的高中阶段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去学习阿尼古,SAT和ACT都接近满分,所以说进入名校从来没有什么捷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奉劝那些张口就要进名校的孩子,先来对比下世界顶尖大学的学生是什么素质平泽里菜子,再来谈申请这码事。
众所周知k795,名校学费与他们的名气一样,越好的越贵。他们能够支付高昂的学费,家境也都是相当不错的,但是来到中国,却完全看不出什么养尊处优的感觉。没有四星五星的待遇,甚至安排去快捷酒店也没有什么怨言。他们第一次见识了“蹲坑”宋笑妍,这个神奇的五谷轮回之所玩美舞娘,不过也没什么矫情的,认真的把“工作”做完了。在40度天的高温,去各个中国的高中路展加讲座,汗流浃背的工作了连续一周,却从没有怨言爱购保税。期间我还看到Felip的记事本里的日程安排,在这次为期2周的中国之行后,他会去马来西亚教英语,和接下来密密麻麻的一大堆事情,以及明年和后年他要去的地方和活动。K不得不佩服他对于时间的安排修身堂官网,满满当当的计划,丰富的假期活动,还要兼顾学习。想想自己的暑假倪雅伦,想想我看到的那些中国学生们的暑假,无一例外的是空调西瓜加wifi,穿插着语数外各类补习班,一个暑假过去了黄骅港引航站,知识没学到多少。体重倒是涨了挺多。
想说的话
K胖的建议:多走出去看看,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活动,例如Aspire这种项目,能够去海外做短暂的实习工作,K的同事曾经去美国迪士尼暑假工作过,对语言能力和生活能力的提升那可不是一点点。就算不去海外,中国国内也有大量的地区需要我们大学生去帮助和支教,K也有不少朋友参与这份事业,帮助到一些贫困地区的学生,你们带给他们的知识和眼界可能是这辈子都不能想象的。
说了这么多,K胖会在以后的推文中列举一些真实的项目和案例,希望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其中,金融知识进万家一同来规划自己的人生,西瓜诚可贵,空调价更高,若为人生故,两者皆可抛。往期精彩回顾
【故纸堆】我的第一次
【蹭热点】美国留学到底安全不安全?
【涨姿势】如何选择适合的留学顾问?
【蹭热点】从我的前半生看留学这件事
【蹭热点】如何成为贺涵这样的人生赢家?
【涨姿势】如何给自己起一个牛逼的英文名?
扫码我就亲你一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