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铁玫瑰【预警】黎巴嫩、尼日利亚、伊朗、墨西哥-晟绮港储服务俱乐部

2015-03-02 全部文章 350
【预警】黎巴嫩、尼日利亚、伊朗、墨西哥-晟绮港储服务俱乐部盗香
点击上方“晟绮港储服务俱乐部”可订阅哦!
黎巴嫩:外交部再次提醒近期谨慎前往黎边境地区
5月,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根据黎安全局势发布了谨慎前往黎巴嫩边境地区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1月30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提醒有效期延至2019年5月30日,具体如下:
近期,黎巴嫩边境地区形势依旧复杂,黎巴嫩同以色列关系紧张,叙利亚局势尚未实现稳定。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黎巴嫩同以色列、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请在黎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敏感场所,避免夜间单独外出,远离示威人群周二毛 ,谨慎使用打车软件,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黎巴嫩使馆。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谨慎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民兵之歌,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黎巴嫩报警电话:112;急救电话:14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1-3-866468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尼日利亚:选前政治纠纷不断,东北部军民频遭袭,“博科圣地”持续挑衅,政治稳定性与恐怖活动风险持续预警
11月27日,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夸伊博姆州(Akwa Ibom)众议院立法者与当地团体发生对峙。28日,该州第二大城市 Eket,当地青年团体集会示威,封锁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入口,并威胁继续示威,直至警方与联邦政府停止参与当地政治事务。29日,西南部拉各斯州,“和平行动联盟”(PAC)及相关团体计划游行示威,抗议 AWAWA 黑帮团伙在该州首府伊凯贾(Ikeja)、Agege、Ogba、Oshodi 等地区频繁犯罪。近期,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APC)与主要反对党“人民民主党”(PDP)议员分歧不断,引发弹劾与针对性攻击图谋、及政党支持者和安全部队间的对峙冲突。
11月16-22日,伊斯兰教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效忠“伊斯兰国”的西非分支(ISWAP)接连袭击尼东北部博尔诺州(Borno)的 Kekeno、Metele、Mainok、Mammanti、Gajiram 等五个军事基地我爱雪莲花 。自7月以来,至少报告17起类似袭击事件,其袭击强度与频率持续令人担忧,尼东北部安全形势持续堪忧。此外章文琪,17-18日,“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在博尔诺州 Bulakesa 村与 Gamboru 村附近绑架至少50名伐木工。26日,“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Maiduguri)附近的 Jiddari-Polo 地区杀死4名农民,并称下一个袭击目标系 Jiddari-Polo 的军事基地。近期,“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加大对当地农民和伐木工的袭击与绑架,以报复其向尼军方泄露该组织活动信息。
建议驻尼日利亚各地,尤其是尼东北部、中间地带、南部等高危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各类示威集会与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横行霸盗,注意安全防备。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同时铬透辉石,应严格遵循尼日利亚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候车室的故事。

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工人抗议浪潮持续,西部强震后余震频发,罢工骚乱与自然灾害风险持续预警
11月17日,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Khuzestan)首府阿瓦士(Ahvaz)省议会大楼外,数百名钢铁工人连续第6天举行集会,抗议当局拖欠支付工资;阿瓦士“伊朗国家钢铁工业集团”(INSIG)的工人过去一年内已针对拖欠工资等问题举行数场罢工。同时,阿瓦士以北约103公里苏萨市(Shush)HaftTapeh 甘蔗厂工人已持续罢工两周,并计划继续在政府大楼前集会;过去一年内,该甘蔗厂已举行多场间歇性罢工,要求终止该厂私有化、增加工人对工厂运营决策的影响等。
截至11月28日,阿瓦士和苏萨两地的工人抗议活动仍在继续:阿瓦士抗议者与警察爆发冲突,杨肸子另有消息称,伊朗当局计划解雇阿瓦士各工厂内占少数的阿拉伯裔工人;苏萨的甘蔗厂工人在当日举行反政府游行,要求支付拖欠的薪水。未来数日与数周,预计胡齐斯坦省还会举行更多类似示威。
建议驻伊朗各地,尤其是首都德黑兰、中部伊斯法罕等中心城市,以及西北部库尔德人、东部俾路支人(尤其是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南部逊尼派阿拉伯人(尤其是胡齐斯坦省)等聚居区火灵凤仙,中资企业在外人员与中国籍游客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复方樟脑粉,应避免前往距土耳其、伊拉克、阿富汗边境100公里范围、西阿塞拜疆省的大部分、以及其他敏感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
我国金融或贸易企业为避免受美国制裁殃及,在叙做伊朗相关业务的前期、中期与后期,应谨慎评估并采取合理防范措施,在办理业务前应注意开展全面的尽职调查,在叙做业务时应注意调整相关交易合同条款亡灵修真者,并长期关注与美国经济制裁相关的法律、政治、国际形势、美国政府的执政理念等复杂问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同时,应严格遵循伊朗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墨西哥:当选总统宣誓就职前后,首都举行多场示威游行,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12月1日11时起,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会大楼及国家宫(Palacio Nacional)计划举行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AMLO)宣誓就职典礼,当局计划部署约2000名安保人员,并实施封路禁行、增设安检站等安保措施。同日,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新当选州长计划在就职后六丑废人,宣布该州因治安持续堪忧及政府腐败出现人道主义危机。2日,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计划前往韦拉克鲁斯市,以表示联邦政府的支持田馥甄出柜,并请求联合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即将上任的政府正寻求资金,以打击有组织犯罪、为失踪人员调查提供资金等。
12月2日11时起,墨西哥城计划举行从独立天使纪念碑(El ángel de laIndependencia)至宪法广场(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或 Zócalo)的集会游行,抗议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在10月底决定放弃在建的、总投资达133亿美元的首都新国际机场项目。11月28日铁玫瑰,墨西哥城,数千农民从独立天使纪念碑游行前往宪法广场,谴责即将离职的总统涅托缺乏对农业部门支持。此外,由于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大篷车”抵达美墨边境,且美国方面加强安保措施,大批移民长期滞留料持续加剧移民团体和当地民众间的紧张关系,边境地区社会安全风险料持续高企。
建议驻(赴)墨西哥各地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犯罪高发区域与警方重点部署区域,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避免前往黑帮活跃区域、示威热点区域、陌生街道、警方安检区域以及旅游热点地区七哥张琪格,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同时,应严格遵循墨西哥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