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长沙恒大城【鸿蒙武侠】云盘谣(1)-秋古墨

2015-06-22 全部文章 344
【鸿蒙武侠】云盘谣(1)-秋古墨范党育

满月,云盘山庄野人谷。月色下,可以看到谷口的峭壁上立着两位恋马狂剑客。身着黑衣长衫,手持银月镰者,为神农门少门主翁晨。翁晨身后,手持长剑者,乃青城山第一剑侠八百里。
“她快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八百里按着手中的剑,面无表情,他眼中含着冷峻纵横斗破,望着这条通向野人谷的唯一石道,月色笼罩下,石道很静谧,幽暗的树影投在石道上,偶尔有野兔闪过阴影里,这月色显得非常祥和,祥和的气氛和今天这特殊的日子有些不搭调。
“嗯,三年之约,她还是来了。”翁晨抬起头,望着天空中皎洁的月光,中秋之月的月色很圆很亮,今天是一个大家团圆的日子,但不知是不是他团圆的日子,想到世事难料,他望着月色,又轻轻地叹息了一声。
叹息间,一团白色的身影快速掠过树梢,影子来的太快,惊飞了一群夜鸦。翁晨和八百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白影,立时紧握着手中的兵器,长沙恒大城提高了警惕。
白影轻抚衣袖,衣袖扫动野人谷的小石道,小石道上立刻一阵旋风,旋风转动着落叶,落叶飞舞着,夹杂着密不透风的气劲,铺天盖地朝着翁晨和八百里飞来高耀太火花。翁晨不敢大意,他手中的银月镰闪过,银月镰在月光下闪耀着银光,翁晨在自己面前画了一个圈,护住了他和八百里。叶剑撞击在结界上,一片片掉落尘埃。在没有银月结界的地方,叶剑的撞击下,山石和树木被叶剑攻击得千疮百孔山蓝紫姬子。
等叶剑落尽,白影也飞落在离翁晨和八百里十米开外,白影落地时,落地的叶片受到向上的气劲控制,纷纷浮空而起,落叶如星点一般,悬浮在了翁晨和八百里的周围恶魔书,这一次,这些落叶离翁晨和八百里近在咫尺,翁晨和八百里避无可避。
八百里面对如此危势,依然冷峻得没有一丝表情,他手中的青城剑寒光闪过戴佳佳,围在他和翁晨周围的落叶被他的剑光斩成了粉末。剑光落尽时,八百里的青城剑直指向了白影。八百里的剑太快,直接穿白影而过。
在身后观战的翁晨见八百里一击命中白影,脸上露出欣喜的神色,但这欣喜的神色转瞬而过。借着月光,翁晨注意到了八百里持剑的手的衣袖已经撕开了一道口子,鲜血从伤口喷涌而出。而被八百里刺中的白影渐渐虚化并消失了,翁晨暗惊,只觉身前有一股强大的气势压来,还未及他做出反应,一支冰冷的青钗已经指在了他的咽喉处。那持青钗的是一只戴着白色银丝套纹着飞凤的手,这双手的主人是一个奇绝的白衣女子。
“凤青钗!”翁晨喉结微动着,吐出了三个字。
“翁晨兄!”凤青钗手指微收,青钗又回到了衣袖中,她轻甩衣袖,背对着翁晨,汪玲露仰首注视着天空中的满月遥仰凰华,“拔钗血色薇,满月遇故人。”
“凤青钗,你应该还没有忘记三年前的约定吧。”八百里铁青着脸,不顾右臂的伤口,他收了剑,转回身,盯着凤青钗。
“自不敢忘,这三年来,为了我们的约定,没日没夜都在奔波。”凤青钗语气中带着疲倦。
“奔波大岛满?自三年前一别,你上峨眉盗取了峨眉剑,之后又到少林盗走达摩杖,紧接着武当、青城、华山……名门大派的神兵利器全部都在你手中,你到底想做什么?”八百里质问道。
“我最终目标自然是云盘山庄的神农令,完成我们的约定。”凤青钗答。
“哈哈,你以为自己有几成把握?一直以来,神农令由神农门十二天辰看守,十二天辰每一个都是一等一的高手,更何况……”还未等八百里说完,凤青钗接道,“更何况,我三个月之前,把要取取神农令的消息公布天下,想必此时此刻,云盘山庄已经铜墙铁壁,连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了吧。”
“没错,不仅整个神农门进入戒备,江湖上的名门大派齐聚云盘山庄,都想向你索回被你盗走的神兵利器,只等你一现身,到时哪怕你有三头六臂都插翅难逃。”作为神农门少门主的翁晨,对云盘山庄的情况了如指掌。
“以翁晨兄的意思,我绝无可能取走神农令了?”凤青钗淡淡地道。
“绝无可能。”翁晨肯定地回答。
“哈哈,我就喜欢做绝无可能的事。”凤青钗转过身,“劳烦百里兄帮我做一件事。让云盘山庄庄主浩浩然单独来此见我,便说我劫持了神农门少门主,要他用神农令来换。”
“这就是你的主意?”八百里用鄙夷的口气质问道,“听闻凤青钗办事光明磊落,今日所见,言过其实。”
“哈哈,不如此,我岂能突破云盘山庄的铜墙铁壁?”
“如果庄主不肯来呢?”
“他自会来。”
“但是他绝不会用神农令来交换。”
“无需多言,剩下的我自会处理。”
“好!”八百里不复再言,他和凤青钗既已有约再选,只能信守约定,临走时,又回首看了一眼凤青钗和翁晨,今日之后,他和翁晨将要退出这个江湖,为了一个“退”字,或许要赔上性命,但是为了自由,赔上性命又算得了什么。想到此,百里一挥衣袖,身影掠过树梢,消失在了月色之中一两江湖。
作者简介

秋古墨,哈尼族,云南普洱人,毕业于西北大学。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99℃》、长篇小说《锦上花》、长篇小说《蝗灾》、短篇小说集《人间闹剧》、电影剧本《筑魂》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