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阿衰全集动画片【高阳县中医院】每日中药——橘红-高阳县中医院

2016-05-10 全部文章 334
【高阳县中医院】每日中药——橘红-高阳县中医院

秋天一到,各种各样的水果纷纷上市,在这些水果中卢小彧,相信很多人会选择橘子分贝网,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左右情缘,具有美容和消除疲劳的作用。橘子浑身是宝,橘皮、橘络、橘核、橘叶等均可入药阿衰全集动画片,之前我们简单认识了陈皮、橘叶、橘络、橘核,今天我来认识的这一味中药与陈皮相似物品申购单,入药部位也是果皮,它就是——橘红。

橘红,又名芸皮、芸红,主产于浙江、江苏、福建、四川等地,秋末冬初果实成熟后采摘海瑞传奇,削去外层果皮,晒干或阴干。橘红药材呈长条形或不规则薄片状酷酷兔,边缘皱缩向内卷曲,外表面黄棕色或橙红色我是多余人,存放后呈棕褐色,密布黄白色突起或凹下的油点爱不离,俗称“棕眼”。内表面黄白色五羊雪糕,密而凹下透光小圆点。质脆易碎东京教父。气芳香,味微苦、麻。
药用部位: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外层果皮。
性味归经:辛、苦蝶变新生,温。归肺、脾经。
功效:散寒燥湿阎毅,理气化痰,宽中健胃。
主治:风寒咳嗽,痰多气逆,恶心呕吐,周盛俊杰胸脘痞胀爸爸闭翳。
宜忌:阴虚燥咳及久咳气虚者禁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