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陆琳琅【黄山新闻】实时景区流量监测、游客来源地、消费习惯、出行方式……黄山旅游大数据平台已正式上线-黄山交通旅游广播

2019-05-26 全部文章 635
【黄山新闻】实时景区流量监测、游客来源地、消费习惯、出行方式……黄山旅游大数据平台已正式上线-黄山交通旅游广播

近日,由黄山移动配合市旅委建设的黄山市旅游大数据平台已正式上线并投入运营。该平台主要包括旅游数据统计、客源属性分析和游客行为分析、客流监测预警等系统,通过黄山移动基站和游客手机间的数据交换,综合景区景点、游客集散场所地理围栏等方面信息,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处理和存储,通过对旅游产业的运行分析与综合监测,为黄山旅游精准营销、公共服务和景区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市旅委信息处负责人蒋引亮告诉黄山交广全媒体记者:“我们依托移动信令、信号,将全市、区县、52处A级景区以及机场、高铁站、高速路口等节点的实时流量监测划定为一定的围栏洪学敏,每五分钟动态更新数据,通过一定范围内衰姐们,移动手机用户信号源,实时掌握全市重要客源属性和行为分析系统,了解游客性别、年龄构成、消费偏好、出行方式、来源地分布及人数、日常客流趋势等信息,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游客流量,从而实现游客画像和出游行为分析六世达赖,为旅游行业管理,游客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在节假日,一些景区景点可能会出现游客爆满的情况,这个平台有个客流监测预警系统,陆琳琅重点对景区景点、交通卡口、客流密集场所的实时流量、游客承载量、饱和度预警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任学峰,实时展现各主要景区景点舒适度,当承载量达到80%时即触发客流预警。市旅委信息处负责人蒋引亮说:“当我们接收到这个预警时,会及时通知相关的区县和景区,他们再通过景区大屏、网站、微信或者是重要道口的一些凭条妖逆门,来向游客发送。”

为了提高系统的准确性,黄山移动的工作人员也做了大量的工作。黄山移动产品经理汪海旸说:“针对采集到的信息宋北杉,我们会建立一个模型,进行一个筛查化州南山寺,比如说我们会分析居住在这个景区和工作在这个景区的人口模型,对他进行一个排查张紫炜,路过这个景区的信号我们会建模,我们会对所有的游客数据进行一个去重淘师湾作业网,将这个人次的数据转换为人数,这样就会使我们一个数据准确性尽可能提高新塘吧正典燕窝。”

下一步矿大教务处,市旅委将继续根据我市旅游实际情况,对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源的优化,助力我市旅游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新暗行御史。蒋引亮表示:“旅游大数据中心将采取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形式,后期会越来越完善。为旅游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我们可以根据游客的出游轨迹和热力轨迹来配置我们相应的服务设施,比如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我们所有的功能还是便民、服务游客。”
关于远、近光灯的使用,糊涂女司机又犯糊涂了。今天邀请到徽州区安达驾校教练员许肖龙,向我们讲解灯光的正确使用方法(点击即可阅读):【跟我学开车】前方来车不停用大灯晃我,牛玉强气得我都想跟他大吵一架,结果……
撰稿 黄山交广全媒体记者 江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