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韶关学院宿舍【首席老公】女医生试药却被陌生男趁机侮辱,知道真相后大吃一惊!-印象旺苍

2015-09-27 全部文章 593
【首席老公】女医生试药却被陌生男趁机侮辱,知道真相后大吃一惊!-印象旺苍

? ?首席老公【旺苍在线】/

1第一章 手术室
苏玥婷,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她却是一个单身妈妈。
那时的她在分开之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可是因为心中仍然爱着王天磊那个男人,也因为想要拥有和他一起的孩子,玥婷舍不得,留下了两个孩子。
几年来,好友陈鹏在她的生活中给了很多的帮助,帮她度过最困难的时候,帮她照顾两个孩子龙龙和瑶瑶。从心里面她已经把他当做最亲的亲人。
可是平淡而又幸福的日子被生生打破了,陈鹏的脑子里被查出了有一个肿瘤,虽然是良性的,但是做起手术来却是异常的困难,走下手术台的几率很小很小。
可是无论如何,不管手术成功的机会再怎么小都要去做,玥婷不敢面对却不能面对。
“妈妈,你怎么了?脸色好难看呀!”从外面走来的瑶瑶看到玥婷一脸的愁容,心情很不好。
 “瑶瑶缩阴功,来,到舅舅这边来!舅舅告诉你,妈妈没事的。”陈鹏抱过来伸着胳膊的瑶瑶,把他抱在怀里让他身上的体温温暖他的小身体。“舅舅这次要去一个有些远的地方,有些危险,所以妈妈有些担心,不想让舅舅去。但是我会让自己健健康康的回来的,所以在这段时间,瑶瑶要和哥哥一起照顾好妈妈,不要让她不吃饭,到了时间一定要让她睡觉,早上起来要晨练,记住了吗?”
 玥婷听着陈鹏的话,眼泪又流了下来,这就好像是在说遗嘱一样,她听着他这样说好害怕啊!
 有些事情不管你怎么逃避总是还会到来的,玥婷在用了自己会好好的听导师的话为报酬成功的换来了一场自己主刀的手术,手术台上躺着的是自己现在最最重要的男人。心中有多么的害怕,手会有多么的颤抖。
 她不敢有一点的颤抖罗有明,医不医亲,玥婷深刻的感觉到这句话的意义。
 玥婷拿着手术刀,给躺在病床上的陈鹏做开颅取肿瘤的手术。只要有一点手抖,陈鹏都有可能会断掉一根神经。只是一根小小的血管可能就会让他丢掉性命。
 明知道这场手术只有自己才可能完成,可是却无限的想要扔下手术刀离开这个手术室。
 “玥婷你在做什么?麻醉剂已经开始起作用了,你要开始手术了,要不然麻醉的效果一过樊兵,手术根本就没有办法完成。”吴申看着玥婷一直在发呆焦急的提醒。
 他一开始就不想让玥婷主刀,因为玥婷只是一个大三的学生,虽然一直跟着自己还有辉梓一起手术做助手,但是作为一个助手和做手术的主刀完全不是一回事。只是她那个样子求自己,还开出来那样有诱惑力的条件她才答应的。
 只是没有想到看到患者的情况之后,他立即就反悔了。这是什么患者?肿瘤是良性的,只要割掉就没有事了,可是这地地方太危险了,这是整个大脑里最最危险的地方,神经的密集度是整个大脑里里最多的,只要有一个不小心就会让患者休克死亡。这种手术即使是他都不能说出来能做,可是现在他的小徒弟竟然要做这样的手术,他真的不能答应。凭着玥婷现在的表现,不用说博士毕业,就是到硕士毕业的时候就可以自己主刀了,成就一定比辉梓还要大,可是现在的这一场手术可能就会毁掉她这一辈子,行医的一辈子,他不能接受这种结果。
 说什么都改变不了她的决心,在说出来自己的顾虑之后玥婷告诉他这个人是她的亲人,不会有医疗事故。可是想要让她停止这场手术的心情却更加的严重了。在医院里只要是动手术的那个人是自己的亲人,这场手术这个医生就会被请出去,这还藏手术室不准参加的陈少泽。
 可是玥婷竟然想要主刀,他似乎已经看见了这个人死掉的场面,可是他却不能说什么,只能向上天祈祷这场手术能成功。
 玥婷更加的紧张,可是她手上的手术刀却拿的更加的紧了,透视了鹏哥的大脑,见到那个肿瘤,已经比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大了很多,要是在不动手术,就会压迫大脑里的神经,那个时候鹏哥一定会有影响的。
 看清楚所有的神经,避开这些可能会丧命的血管,玥婷着终于见到了那个肿瘤。小心翼翼的取出来了肿瘤,在心里松了一口气,把有小拇指的指甲那么大的肿瘤放在盘子上。
 吴申松了一口气,只要肿瘤顺利的取出来,这个手术就完成了一大半了,剩下的那些就没有什么危险了。没有想到玥婷竟然自己的亲人的手术上主刀竟然还完成的这样的顺利,用手绢擦了擦自己头上的汗,他现在已经差不多要休克了。瞿天临
 玥婷这次手术是她这辈子的一个坎,要是越过去了剩下的手术他就可以放手让她接手更多的手术了,这样难度的手术她都可以自己完成,这比他要强很多,以后他也教不了她什么了。
 可是要是没有完成,她这辈子就不能再动手术了,只要一动手术就会想起来今天的场面。她将成为一个不动手术的医生。
 幸运是是她成功了。
 玥婷看出来导师也是松了一口气,心里压抑不住的喜悦,转头给陈鹏缝合伤口。眼睛顺便透视一下,看看肿瘤是不是真的切干净了,只是这一看她泛着快乐的脸就一下子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刚才摘掉肿瘤的地方竟然开始出血了。仔细的一看,刚才的那个肿瘤竟然是长在一个血管上的,现在肿瘤没有了,血管就很自然的破掉了。幸运的是这个血管很细,这也是玥婷当初没有发现的原因,实在是太细了。可是不管是多细都是在流血!
 “鹏哥……”玥婷眼睛瞪大,看着已经流血的血管,不知道要怎么办马延强,心里不住的说不要出事,不要出事!
 玥婷手上的手链似乎听到了玥婷的心声,一股小小的绿色气息分出来一道,往陈鹏的脑子里飞去。
 就在玥婷着急的时候就看见一股细小的绿色光线飞到了陈鹏的脑子里的那根血管处,本来还在出血的血管竟然慢慢的合拢了。脸上重新戴上了喜悦的神采,原来自己的手链还可以救人。
 “玥婷,你在干什么?还不快缝合伤口?麻醉剂的药效就要到时间了。”吴申着急的说,这个时候本来他作为一个助手是不应该说话的,但是现在他不说话真的就憋不住了。
 “拿止血棉。”玥婷冷静的对身边刚才提醒的吴申说道。
 虽然刚才那个血管里只是流出来一点点血,但是谁有知道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玥婷觉的还是把血都弄出来的好。
 吴申神色一紧,然后迅速的给了玥婷止血棉,只是他的脸色却不怎么好,这是说颅内出血了吗?这场手术那就是失败了,这个人也就要死亡了。
 玥婷在把那些血处理干净之后就开始缝合伤口,这个活,她干的很熟练,就是吴申都自愧不如。
 “玥婷,你怎么能缝合伤口?不是出血了吗?”吴申生气的说,这件事他以前教过的卢龙教师吧,怎么能这样做?这是掩耳盗铃的方式高原三星。
 “老师,不是颅内出血这么严重,只是那个肿瘤下面有一条很小的血管,里面有一些凝固的血,应该是当时跟着肿瘤一起长出来的,里面那些血就是那个血管里出来的,只要吸出来就没事了。”玥婷说的是实话,应该是跟着伴生的一条血管,要不然那个肿瘤不会越长越大,只不过里面的那些血不是凝固的,是真的流出来了,可是她总不能说那是因为她的手链的关系里面的那个血管已经不流血了吧?要是这样说马上她就会看不见她的手链了。
 这条手链是外婆唯一的留给她的东西她不能把它给别人。
 “只是这样?可是你怎么知道?”吴申听到玥婷说的话之后,整个人都愣住了,过了一会才想起来问道。可能会伴生血管这件事现在说起来很容易想打,但是当时的那个情况她又没有看见是怎么知道的这里面会有这样的一条血管,里面会流血。
 “导师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但是我在拿出来肿瘤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很细的血管的痕迹,我猜里面会有这样的一条血管,不过这些都是我的猜测,所以我在缝合之前就等了一会,然后发现在那里有一点从里面渗出来的血丝的痕迹,数量很少,而且没有再增多了。所以我才会的出来这样的结论。”呼,骗人真的很难啊!因为你说一个谎话就要用无数个谎话来圆原来的那个谎话。也幸亏在一开始做完了这个手术的时候她就开始想自己要怎么和导师说这件事,所以才会说的这么的流利。
 原来吹牛是真的要打草稿的……
 吴申听了玥婷的话,想到了她当时一直在看着病人的样子,应该就是在观察出血的量,枉他当时还以为玥婷在发呆,所以还提醒她……现在想想真是羞愧啊!
 刚才一直在集中注意力一直的用透视眼,现在整个脑袋都是忽忽悠悠的,感觉自己就要昏倒了。扶着额头,玥婷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晃悠,好难受金边龙舌兰啊!明明用的时间不长,可是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哎,玥婷,真没有想到你在这么短的……玥婷,你这是怎么了?”吴申回过神来正要和丫头说话,就看见她闭着眼睛就要昏倒了。
 “玥婷,玥婷……你没事吧?”
好像有一个温暖的怀抱抱着自己,似曾相识的感觉华斯度,那种熟悉的味道。?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韶关学院宿舍 ?
旺苍在线 ? ? ? ? ? ? ? ? ? ? 刘藤? ? ? ?
长按识别二维码更多惊喜等着你~?
?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