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骁龙430【风情柬埔寨】有一个诉尽世事沉浮地方,叫吴哥窟-丰海集团

2015-01-13 全部文章 386
【风情柬埔寨】有一个诉尽世事沉浮地方,叫吴哥窟-丰海集团

人们谈起柬埔寨,会最先想到吴哥窟
吴哥王朝的灿烂文化传承至今
吴哥寺的护城长廊宏伟壮观
足以让任何人心生敬畏
《古墓丽影》中的塔布笼寺
似在诉说着一场树与塔的爱恨缠绵?韦鸣恩?
从广义上来讲黄英映山红,吴哥窟指吴哥古迹群。他们穿过时光长河霍山天气预报,将我们带回我这个古老王国的历史。但是对于旅者来说,吴哥古迹中瑰丽奇绝的古建筑群路晨个人资料,绝对让人流连忘返。
吴哥寺
通常所说的“吴哥窟”就是指吴哥寺,是吴哥古迹中保存最完好的建筑纯美苹果园。这座建筑可以说是柬埔寨的标志,因为它就印在国旗上!这片位于暹粒市区北部约6公里的古迹群尼心似水,曾是柬埔寨一个古老朝代——古高棉王国的首都白敬祺,被誉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李跑。
它规模宏大、完美对称、浮雕精美,体现了高棉古典建筑艺术的高峰,凝固成了永恒的风景。寺庙外围环绕一道护城河邓光荣葬礼,象征环绕须弥山的咸冯佳妮海。寺前的莲花池畔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巴戎寺
让无数人动容过的“高棉的微笑”,就来源于巴戎寺。巴戎寺位于通王城中心,共分三层:下两层为正方形,外侧廊壁有浮雕;顶层为圆形,树立佛塔。巴戎寺建筑结构复杂,每个塔身上都有四面佛雕像。这些巨大的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略带笑意,安详而神秘。

塔布笼寺
一部《古墓丽影》,一部《花样年华》,让塔布笼寺也闻名四方。这座佛寺其实是高棉国王阇耶跋摩七世为祭祀母亲而修造的,现在正在被丛林吞噬。盘根错节的热带树木侵入石块中生长,在撕裂建筑的同时也支撑着庙宇,使其不至于完全坍塌。也许很多年后塔布笼寺会彻底湮没于丛林,但目前仍然可以欣赏参天巨树与高棉寺庙令人惊叹的纠缠。
通王城
又称“大吴哥”、“吴哥王城”,呈正方形,以护城河环绕。护城河桥两侧的石雕就是著名的“搅拌乳海”的故事。全城有5道城门,东门曾为《古墓丽影》的取景地,北侧的胜利门直通王宫,南门上方的四面佛则是吴哥古迹的标志之一。
女王宫
女王宫以红色砂岩建造,马秋子色彩艳丽,是一座供奉湿婆的寺庙。现存的主体建筑有三座中央塔和大型藏书室半城风月,所有外墙全部布满极为精美的雕刻。这里的浮雕刀工流畅细腻,造型繁复圆润,线条纤巧柔美,在所有吴哥浮雕中首屈一指,被誉为“吴哥艺术之钻”。
暹粒的RedPiano
这家酒吧和吴哥窟渊源颇深。Red Piano因安吉丽娜朱莉在吴哥窟拍摄《古墓丽影》时,每天都到这家酒吧而名声大噪,现在店里还有这位美人的剧照和签名。很多游客都会点一杯她发明的鸡尾酒,名字叫TOM RIDER骁龙430血泪情仇。这家店能得朱莉青睐金彬雨,恐怕也和地理位置有关——它几乎是这条老街上地理位置最好的酒吧,特别是二楼,整个繁华的街道一览无余阿娜依。
跨越时空高锦的微笑,护城河倒映庙宇,蓝天白云下美轮美奂,经过时空和历史的洗礼陈康炳,吴哥窟神秘的魅影,仿佛在述说着千年的往事。
皇家田唯品会特卖火热进行中,点击【阅读原文】火速抢购!
扫描二维码,一起涨姿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