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骁龙616【风景】大美南溪:风景奇秀话石寨-金寨红摇篮

2017-04-05 全部文章 405
【风景】大美南溪:风景奇秀话石寨-金寨红摇篮

在南溪镇的东北方约五公里处帕米尔医生,于群山环绕、万峰拱翠之中有一奇峰突兀而起相见无几时,远远望去便感觉其与周边众山明显不同清热解毒汤,但见其山峭石嶙峋、险峻挺拔,仿如盘古的神来之斧劈凿而出的杰作,这便是石寨──一处因“石”而名扬四方的峻美山峰。彭家驹





沿着石阶,攀着石壁八尾猫,登上石顶,举目远眺,逶迤连绵的群山在云雾缭绕中簇拥着石寨;蜿蜒回旋的麻河水于若即若离中缠绵着石寨。“云蒸山色遮妙体独行杀手,鸟和溪声奏玄音”敲敲爱上你。山上山下,松柏苍翠,繁花似锦,肃静的庙宇亭台于云烟中或隐或现于山间双赢网 ,金黄的山菊花在峭石绝顶上悄然开放……“自古名山待圣人”名门媳妇,清御史张小溪曾在石寨上题有“万峰共翠”四字。名医张竹渠亦题有“山起风云环石垒内丘贴吧,天垂星斗迎崖峰”的佳句,盛赞石寨之壮美韩娱之炫。





由于石寨山势险要,历史上也自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千层铁锁环三面曲芷含,半壁金汤塞一丸”生动地概括了石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峻地势特征。据史料记载自宋嘉熙元年(1237年)以来死或生加强版,山上便建有用以抵御元兵的寨堡。明清之际骁龙616,张献忠等义军在原寨的基础上加固整修,依方位山势设四门。其中南北西门均有内外两道寨门窈窕家丁,寨内有地下道和两口水塘,并筑有观阵台、擂鼓台及炮台。与南溪周边的吕仙山寨、马头山寨互为倚角,形成鼎立之势。清咸丰年间,太平军在河南失利,后与捻军联合,意欲攻打武汉,并一鼓作气攻下了康王寨、将军寨、吕仙寨、马头山等九座山寨,唯有石寨久攻未破。因此当地广为流传着“十寨破九寨,唯有石寨在”的民谣,石寨坚不可摧之势可见一斑吞噬星空后传。










脚踏绝顶之上,眼眺苍茫群山,耳闻百鸟莺莺,追忆古韵传奇,无不让人心旷神怡,乐而忘返,凑诗一首:
险壑峻岩位置雄,青山削出金芙蓉。洪荒八方绝无有痴婆子传,好似盘古见神功。
云吞雾吐千里外李芊墨微博,淡绿深青几多重金雅然。
将军县里将军镇,人杰地灵美名颂。
南溪山水美景多烈血风云,当数石寨最出众。









地址:金寨县南溪镇
交通:G42 沪蓉高速到X055往南溪镇方向









(金寨微旅游 图文:卢峰)
红摇篮公司照片



公司电话:0564—7192233
更多资讯请登录金寨红摇篮网站:www.jzxhyl.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