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骨灰级粉丝【鸡不可失】蛋鸡爬坡动力不足易引起“熄火”-它好你好

2018-09-29 全部文章 512
【鸡不可失】蛋鸡爬坡动力不足易引起“熄火”-它好你好叶赫那拉宇策


READ
产蛋上升期的产蛋量与全年产蛋量有着高度的相关性, 要使鸡群产蛋水平达到该品种的要求标准, 发挥其遗传潜力, 产蛋上升期必须使产蛋高峰达到应有的高度,如“爬坡”动力不足易引起产蛋“熄火”而难上高峰或高峰期产力不足难以维持张耘硕。
蛋鸡在开产后至21周龄的产蛋爬坡期产蛋率上升快、产蛋率以每周20%-30%的幅度上升金堂人才网,鸡的体重和蛋重也在增加,体重平均每周仍可增长30-40g阿克图瑞斯,蛋重每周增加1.2g左右燕尾定理,生理波动性大、对环境变化特别敏感菀菀类卿。同时,强烈的生理应激易致条件性疾病的发生,由于蛋鸡的爬坡期直接影响全年的产蛋量,所以 爬坡期的管理更需要谨慎小心。
严防应激
任何一种应激因素都或多或少地对蛋鸡生产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有时多种应激因素同时存在蔡旻纹,产蛋期间尽量减少能造成应激动漫逍遥录,保持环境宁静和适宜的小气候,加强通风、避免噪音过大、不接种疫苗,以免应激对产蛋造成危害深渊异形 ,从而引起产蛋爬坡无力。
促进排卵
蛋鸡在18-21周龄,进入性成熟期,18周龄时, 卵巢重量约为10 周龄的4 倍, 但在19 周龄、20 周龄时则分别为10 周龄的30 倍和42 倍左右我踏浪而来,房仕德 这说明在18 周龄后卵巢上的卵泡开始大量快速生长机体在生理方面发生急剧性变化, 饲料中添加“蛋多宝”能促进开产后卵巢活力刺激排卵产蛋,促进生殖道健康,使蛋鸡产蛋高峰潜力尽量发挥出来, 确保鸡群高产稳定警花吾妻。
防初产期腹泻
初产蛋鸡代谢旺盛,生理变化大,加上此时饲料更换,消化道难以适应,从而引起消化功能异常,发生腹泻,在初产期饲料连续添加“泰菌”4-5周有利于维持肠正常菌群平衡,增强消化系统的吸收功能和调节能力,有效防止初产期腹泻的发生。
光照管理
当鸡群见到第一枚蛋后开始增加鸡群的光照时间和强度,来促进鸡群的统一开产。过早的增加光照,导致鸡群性成熟过早,开产提前淄博聊天城,蛋重偏小,高峰期低而且持续时间短;过晚的增加光照,性成熟晚,开产时体重增加导致鸡群产蛋率偏低,骨灰级粉丝初产期蛋重增加郑云灿,很容易造成脱肛和啄肛的增多江山风雨情,形成不必要的损失,该阶段其光照时间增加到13. 5-14 h, 以后每周以0. 5 h增加, 达产蛋高峰时每天保持增加16- 17 h,人工光照以每天早晨天亮以前补给效果最佳。
预防生殖道炎症
蛋鸡进入开产期后,鸡的体内发生了很大的生理变化,机体都处于一种生理应激状态,加上转群等影响加州靡情,机体抵抗力明显下降,刚开产的蛋鸡,产道刚刚开放方晓宇,需要适应外界感染环境和产蛋需要,机体最为虚弱张伊伊,抗病力弱,当产蛋率达到30%-50%需要预防输卵管炎瑞珠滴眼液,可在此阶段用输卵管炎药物进行预防处理。
往期好文章:
每只入舍母鸡可以多产几斤蛋
细说蛋鸡开产期顽固性腹泻
详解蛋鸡产蛋高峰期后“下的快”
这四个字是蛋禽盈利最大化的障碍
一例蛋鸡长期腹泻治疗体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