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鸭涎【魅力广元】《魅力中国城》广元味道主打百鸡宴!-广元政务

2014-07-30 全部文章 584
【魅力广元】《魅力中国城》广元味道主打百鸡宴!-广元政务



▲广元展示了一张与众不同的城市名片,将舞台变成了动物乐园
8月20日,四川广元与“竞演伙伴”山西晋城,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参加了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一轮录制。

城市初见
剑门关打头阵凸显三国文化和红军文化
在第一轮“城市印象”的城市初见环节,作为广元战队主政者,市委副书记冯磊向全世界热爱蜀道的朋友征集八个字峰不二子,对仗唐代诗人李白的“蜀道难特警屠龙,难于上青天”,告诉天下,我们已经驾驭了蜀道曾经的不可凌越绥阳门户网。最终的获胜者,将被邀请到广元做客人体内旅行,并被授予荣誉市民黄珉宇,终身免费游广元。

▲蜀道难变蜀道通
在“剑门风云故事多 红色精神永流传”互动环节,冯磊介绍了蜀道三国文化和剑门关的由来,并邀请罗援将军作为战队队员介绍了罗青长1934年离开家乡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的故事李进良。央视节目主持人杨璐,也作为广元战队队员现场讲述了红四方面军西渡嘉陵江、血战剑门关联通炫铃官网,三过雪山草地,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
在“明月峡六道汇聚 翠云廊古柏长青”互动环节,杨璐现场展示了美国老太太贾和普20余次蜀道之旅后的英文著作《剑门蜀道行走指南》十戒诗,并告诉现场观众算命不求人,贾和普希望用一生来向全世界推广中国剑门蜀道,用美国人的眼光,传播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民俗。

▲美国老太太贾和普
广元保持“慢”节奏和“绿”颜色禁忌的女人,在自然生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康养生态资源”互动环节五毒大小姐,冯磊将苍溪红心猕猴桃分发给现场观众和山西晋城的竞演伙伴。

城市味道
百鸡宴助阵展示两米长担担鸡肉面
“乡音乡情最难忘”环节,罗援将军父亲参加红军的经历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周不疑他还现场讲述了父亲当年参加红军的感恩故事。舞台剧中剑门土鸡和百鸡宴作为广元味道元素予以彰显,现场还将百鸡宴端上舞台,让现场嘉宾和晋城战队队员上场品尝。

▲剑门关土鸡
在“百鸡品尝”环节,介绍了剑门土鸡山珍汤、雪花鸡淖、玻璃鸡片、担担鸡肉面等剑门土鸡有关菜品的做法。除开品尝百鸡宴外,两位广元厨师还现场展示长达两米的担担鸡肉面厨艺。
在“剑门土鸡文化兴盛山里味道名不虚传”环节,全国十佳农民、全球十佳网商、广元战队队员赵海伶带去了青川山珍,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坚持创业初衷,用新农人的方式,为广元大山里的产品打开一扇通向世界的大门。

▲凉拌剑阁土鸡

城市名片
佳佳成主角展示神奇的唐家河
在“城市名片”推荐中湖大个人门户,广元展示了一张与众不同的城市名片,将舞台变成了动物乐园。现场节目以一个姑娘的视角,带领观众发现和探索神奇的唐家河,用人类和大熊猫等动物共同战胜灾难,展示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故事。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是我们国家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即将迎来40岁生日淳化天气预报。

▲唐家河羚牛
在“神奇的唐家河广元的后花园”互动环节,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介绍了国家地理旅行活动选址唐家河拍摄动物的故事,有关“唐家河保留住了世界本来的样子”说法的由来长谷川贵彦。
在“唐家河的动物王国奚志农的神奇之旅”互动环节,奚志农分享了近距离拍摄羚牛的经历无赖群芳谱,现场还播放了当时的视频画面。画面中还出现了奚志农为唐家河拍摄的纪录片《川河之灵》中的一些镜头。

▲奚志农老师
在“唐家河的女儿大熊猫佳佳的传奇故事”环节,香港海洋公园当初负责管理和照顾佳佳的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先生,介绍了创造了圈养大熊猫寿命最长吉尼斯世界纪录的38岁佳佳,鸭涎1997年到香港海洋公园为2900万游客带去欢乐的故事。最早在唐家河发现佳佳的护林员侯兴国亮相舞台,并与现场嘉宾合影留念,定格的瞬间画面成为关于佳佳的珍贵回忆。

▲唐家河大熊猫“佳佳”
源自:广元晚报
广元政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