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皇极惊世录【视频】此生再难觅知音-昆虫团队

2019-08-26 全部文章 436

【视频】此生再难觅知音-昆虫团队


在网易云音乐上听郁可唯的时间煮雨时,被一条评论深深地戳了心。“刚进大学寝室的时候,发现床板上有人用记号笔画了一张请假条,请假原因是毕业打老儿丸,离校时间是6月20日,返校时间是永不。其实老师唯一没骗我们的一句话就是:“四年的时间很短。对了,我明天拍毕业照。”
又是一年毕业季钢铁小子,郝璐璐天空开始泛起大片大片澄澈的蓝色佟承畴,操场上生长着塑料味浓重的青草,总有努力微笑、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的学长学姐们,穿着颜色深沉的学士服宝华现代城,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夏天的酷热都在他们身上融化了。人群总是陆陆续续地,不断来了又走,仿佛在经历一场盛大的狂欢……大概这就是夏天应当有的模样了,热情的、伤感的、夹带着一些遗憾与不舍的,像冰淇淋,像黑咖啡,像啤酒花,像很多样子,却唯独不像我们记忆中的时光。
三年前,我读高一,在陌生的班级里第一次见到小七。她是个特别容易害羞的姑娘,长长的头发遮住了半边脸,看起来青涩又娇羞。我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好,教室里有阳光暖暖地照进来,皇极惊世录她拉住我的衣角弱弱地问:“我可以和你做同桌吗?”于是友谊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发生了磁县天气预报,她成了我高中生涯的第一个同桌,也成为了我极其重要的朋友。
那时候的日子真是慵懒啊木吉の鬼步,我们在教室里分享同一对耳机,听GALA,听海龟先生,听宋冬野,听我们都爱的民谣和摇滚。那些年的我们变形侠医,向往阳光,向往远方,向往星空和大海,并且笃定自己一定会去那个遥远的圣地,带着全部的爱和信仰,带着满腔热忱和孤勇方瑞娥。像凯鲁亚克说的那样,那时候的我们全能修真者,总是觉得世界充满了可能性,总是有一种“我还年轻,我要上路”的错觉。
虽然如今我也这么笃定地相信着幻龙帝国,但还是被残忍的现实消磨了些许热情,没有了从前那种血脉喷张的冲动,而是渐渐开始觉得那个圣地或许只是自己的宿命,纵使不是命定的终点,也是身体和灵魂必须到达的一个站牌。没有了非去不可的强求,却多了几分必去无疑的从容。不是遇见,而是回归。
我们偶尔也听流行歌曲,一遍又一遍地跟着哼唱,感慨着歌里的风花雪月玖佰卡,嬉笑着别人的大小别离,浑然不觉时间已从指尖悄然溜走,如白驹过隙,转瞬而逝仙姝蔻丹。那时候总是年轻了些,未曾经历过沉重的别离,自然也难听懂歌里的伤感。
三年之后的我们,散落在不同的城市里为梦想奋斗着。像所有俗套的故事一样潮州八景,少了联系,却自觉得真情仍在,只是在聊天陷入尴尬时心底也难免涌起些许失落,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呢?我们的友谊似乎变轻了许多,只是在看到喜欢的歌手发新专辑时,还是会习惯性地分享给对方,庆幸还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悦。
如今啊,身边人来人往,我也渐渐开始懂得歌词中的深刻含义,理解了高山流水知音难觅的遗憾,明白了那些遗失在路上的人终究是会离去的,却再也不能在身边找到一个人与我一起沉沦在民谣与摇滚中。真正告别之后,才明白许多事情不能强求,也明白了时光不会倒流,但我还是不甘心地发现,我曾紧握在手上的那些岁月啊,都在我明白这些道理的同时,被留在夏日阳光中的树荫里,随着秋风乍起她的二三事,一去不复返了天舒工作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