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艾糍粑【视频】梦想的声音飞扬 支教第三周│东方红合唱团首啼-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

2019-09-13 全部文章 436

【视频】梦想的声音飞扬 支教第三周│东方红合唱团首啼-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金温高铁


爱是看不见的语言
爱是摸不到的感觉
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
希望你平安快乐永远
时光飞逝,转眼间, “听见梦想的声音”2018年广东平安公益支教圆满结束。

教师节始,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因为同一份心意,从四面八方而来,齐聚茂名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成为了小学的志愿者教师。

20天风雨同路,孩子们收获了许多感悟,老师们也收获了许多感动。
第三批次的支教活动从9月25日开始,依旧有7位志愿者老师进行接力式支教,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体验,卡祖笛、足球、灯笼制作、简笔画、面具DIY、趣味七巧板等等,新奇乐器初体验,动手能力大比拼,同学们脑洞大开,玩得不亦乐乎。
【神奇的卡祖笛】

好奇宝宝们


卡祖笛(KAZOO)是一个极为特殊的管乐器,它通过人声哼唱发出的声音,依靠自身的膜片和共鸣管的声音放大,发出嘶哑的音色,类似萨克斯管桃色香居。

同学们首次看到卡祖笛,十分兴奋和好奇,当听到“每人都可获得一个卡祖笛体验练习”时,课室内的欢呼声几乎要把屋顶掀翻。

演奏卡祖笛的方式很简单,艾糍粑不需要学乐理,不用背谱子,甚至不用练习,可随时演奏。笛子一拿到手,同学们便好奇地把玩了起来黄梓熙,嘟嘴吹笛努力吹笛的样子认真可爱。
【足球的魅力】
东方红小学没有足球场,同学们几乎都是没接触过足球。


当志愿者第一次上课时问,“你们喜欢足球吗?”大多数同学都表示更喜欢篮球,但当看到老师快速的躲避、传球、运球,他们也对足球燃起了兴趣。

男生女生都围在一起,尝试绕障碍运球和射门,同学们学习能力很强,技巧很快就掌握了。

【灯笼面具简笔画Freestyle】
神奇的是,在DIY能力方面,男生的用色和效率却要比女生厉害的多李蓬熙。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五彩灯笼制作课、面具DIY课,简笔画课,都是男生率先完成斗春归,心灵手巧程度五颗星,创意满满恒星飞轮海,专注认真的样子超加分!

【合唱团首啼·让爱传出去】
此次支教活动为东方红小学组建了史上首支合唱团。

29日,校园合唱团首次公演,孩子们认真的演出袁雪儿,稍显稚嫩却甜美动听的歌声李小棠,让观看演出的师生们深受感染。

遥想最开始合唱团招募面试时陆大姬,同学们把教室围到水泄不通,至最后22个女生被选中成团五步拳。

从每天常规训练
到独立完成合唱
卡宏鼓、吉他、歌声,不同的旋律交织在一起,谱出美妙的乐章。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老师的耐心指导、同学的认真换来了踏实的成长和收获。
【精彩绝伦 开心到底】
除了备受期待的合唱团表演。我们的校长也进行了开场致辞。

我们优秀的志愿者老师独唱曲目《路一直都在》车轮之国,鼓励孩子们勇往直前。

汇演上还有由一年级同学表演的数星星舞蹈、“小蝌蚪找妈妈”话剧、环保时尚秀及志愿者集体合唱等精彩表演。


数星星舞蹈中侠女闯天关,整齐划一的动作让人不禁心头一暖,萌化了~~

找呀找呀找妈妈
小蝌蚪找妈妈话剧简单易懂,可爱的头套装饰及台词让台下观众捧腹大笑

Sweet Memories
环保时尚秀中,同学们活用树叶、贴纸、胶袋、鲜花、废弃塑料瓶等材料,亲手制作了一件件设计感十足的服装,舞台上走秀步态自信满满!

志愿者也在汇演最后,集体表演了一首歌曲《知足》,全校师生超捧场掌声连连......

台下的同学看演出也是超级认真,满满的互动。
9月29日,支教最后一天,就在志愿者为全校师生准备精彩汇演中结束了。

东方红小学首支合唱团进行全校公演gs美神,鼓声、吉他声及歌声交融在一起,美妙的旋律飘进校园的每个角落。数星星舞蹈,歪头比心萌化全场;小蝌蚪找妈妈,引发全场大笑;环保时尚秀,小模特穿上亲自设计的衣服,走步自信带风;志愿者们也带来了歌曲礼物,台下“观众”超捧场...
此刻,我们的志愿者老师有话要说......
【志愿者老师想说】
郑筝纯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孩子的调皮天性,单纯天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愿你们无忧自在,心中有爱蹇彪,遍地阳光蜘蛛鸡。
叶园园
春运来了飞燕式锻炼,在各地车站码头的年味就是回家的味道。无论人潮多拥挤、路途多艰辛,为了回到温暖的目的地——家,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路上辛苦点又算什么。
陈国彬
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他们吃着简单的食物!早餐就是一个白粥或者斋粉。午餐就是一个肉一个菜。但是每次我们的课程,他们都很开心!这些儿童需要关怀,关注,关心!平安集团作为一个行业的引领者。在关爱儿童这一方面拿出了真心实意的实际行动!同时在也希望来年还继续参加这样的支教行动!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和落后地区儿童中来!
梁瑾
有人说支教其实是自教,孩子们的认真和积极的态度对我也是一种鼓励与鞭策。与孩子们共同成长是一段美妙的经历。一周的支教行情眼,时间不长,感悟深刻徐合民。这样的一段经历,在我人生里是一抹绚丽的色彩。
林远杰
脑海里第一次给孩子们上课,他们兴奋到尖叫的情形还是那么清晰,还有每天中午合唱团的排练,见证他们一步步的成长。看到他们最终努力出来的成果自己内心也非常感动,希望他们永远这么天真可爱,庞青云 期待下次与他们相会本间芽衣子。
李傲
支教这一个月让我感受很深刻,同学们对志愿者们带来的各种关于音乐、关于游戏、关于创作(折纸、衣服)等都表现出极高的好奇心和热情战争之人赤潮,我认为这是最可贵的。
虽然本次支教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公益行动还会持续下去。中国平安会继续与你一起,把爱传出去,让阳光温暖我和你。

To be continu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