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绵阳车展【视频】果树施肥要注意-田野农家人

2019-09-27 全部文章 422

【视频】果树施肥要注意-田野农家人

果树在一生中经历营养生长、结果、衰老和更新的不同阶段大内低手,在不同阶段中果树有其特殊的生理特点和营养要求:
1.幼龄期(开花结果以前的时期)
需肥量少,但对肥料敏感,要求施足磷肥,促进根系生长,适当配合氮、钾肥,
2.初果期(开花结果后到形成经济产量之前的时期)
是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化的关键时期囚绿记教案,施肥需区别对待若营养生长较强,应以磷肥为主,配合钾肥,少施氮肥。若营养生长未达到结果的要求,培养健壮树势仍是施肥重点,应以磷肥为主,华婷婷配合氮、钾肥囚歌的意思。
3.盛果期(大量结果期)
以优质丰产、维持健壮树势,提高果品质量为口标。这个时期应以氮、磷、钾配合施用,并根据树势和结果多少有所侧重。
4.更新衰老期(结果减少,树势衰老的时期)
应偏施氮肥,以促进更新复壮,维持树势,延长盛果期。

多数果树树体高大,根系深广,对立地条件要求严格,应选择土层深厚、质地疏松、通气良好、酸碱适宜的土地进行栽培;建园前进行园地改良;定期深翻、施有机肥料及富含多种营养元素的复合肥料。
早施底肥
施基肥最适宜时期是秋季(落叶前1个月),其次是落叶至封冻前,以及春季解冻至发芽前。有机肥的种类建议加大微生物有机肥的施用其目的有三个:
1. 及时让树体得到恢复,在冬季有充足的营养积累而提高抗寒性。
2. 营养得到补充后李烈火,能促进花芽分化良好两泽千晶,为下年提高坐果率打下基础,并为下年春梢萌发打下基础。
3. 施用采果肥可以防止冬季落叶,延长叶片寿命,有利于下年保花保果尾行3下载,为来年开花结果储备营养,防止大小年。
增施钾肥
钾是植物生长所必需的一种成分机甲契约奴。植物通过根系从土壤中选择性地吸收土壤中的水溶态钾离子。钾元素比较集中地分布在植物代谢最活跃的器官和组织中山村孽情,如生长点、芽、幼叶等部位。
钾对植物的营养功能包括:促进植物体内酶的活化,增强光合作用,促进糖代谢,促进蛋白质合成招考女婿,增强植物抗旱、抗寒、抗盐碱、抗病虫害等能力,同时钾肥改善植物产品品质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贺敏学。因此适量增施钾肥可以有效提高产量和品质,其在施肥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贮藏营养可以保证植株顺利度过不良时期,保证下年养分供应。如营养不足,冬季树体抗逆性必然降低蓝脚鲣鸟,常出现寒害、冻害,甚至死亡,也会影响第二年正常荫发、开花、坐果、新梢生长等。提高贮藏营养的关键时期是果实采收后到落叶前,5 施基肥和加强根外追肥是行之有效的技术措施。
果树属多年生植物谢腾飞,其对某种元素的偏爱可能导致其它元索的缺乏杨启茵,应重视从定植就开始的土壤管理天狗郭沫若,加强施肥,特别是微肥的施用,以便提供果树所需元素icgoo,以“养根壮树”。

施肥的目的在于满足果树对各种养分的需要,增加产量沙滩恋曲,提高质量,培肥土壤,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因此果树施肥要根据其营养特性及实际情况来定。一般掌握的施肥原则是:
1.养地与用地相结合、有机肥与无机肥相结合的原则
被称为“全素肥料”的有机肥,所含养分全面,矿化后基本可以提供果树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减少缺素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注意有机肥和无机肥的配合施用。
2.改土养根与施肥并举的原则
通过穴贮肥水、沟草养根、果树土壤介质等方法,对果园土壤局部优化罗敷行,对提高肥料利用率和果树的生长发育起到重要的作用。
3.平衡施肥的原则
平衡施肥是根据果树的需肥规律、土壤供肥特性与肥料效应,在有机肥为基础的条件下,根据果树的产量和品质要求,采用合理的施肥技术,按比例适量施用氮、磷、钾和微肥萧县鹏程中学。平衡施肥全面考虑了“果树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与“肥料效应”三方面的条件。绵阳车展
4.注意微量元素的使用
根据果树对微量元素的需要,应及时补充微肥,以免出现缺素症状,影响果树正常的生发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