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超级力霸王奥特曼【视频】植保小课堂|第七期:水稻灌浆期和谷粒结实期田间管理-新谷实三农频道

2019-09-30 全部文章 662

【视频】植保小课堂|第七期:水稻灌浆期和谷粒结实期田间管理-新谷实三农频道


本期看点
水稻灌浆期和谷粒结实期田间管理

大山老师
弥云山老师,1993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农作物种植技术研究20余年,曾就职于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技术部门,对玉米、大豆、水稻的种植技术与田间管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擅长水稻的育苗、植保和田间管理,现任新谷实智慧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植保老师。

本期内容

这一期针对水稻的灌浆期和谷粒结实期田间管理给大家做介绍和讲解西电研招网,水稻从齐穗后就进入到灌浆期,这时候从灌浆期到结实谷粒期,这一段时间应该分为四个层次或者叫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叫乳熟期;
第二个阶段蜡熟期;
第三个阶段黄熟期;
第四个阶段完熟期。
这四个阶段是谷粒期最主要的四种形式。
在这四个阶段最主要的是水分管理这是第一位的,水分的管理这时候要实现一个浅、湿、干的一个灌溉原则。
为什么要实现浅湿干的灌溉原则大明1639?
因为这时候水稻有一部分需要通过根吸收空气质量、一些营养成份,使水稻有一个正常的生长值,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把水放浅一点秀才网。进入乳熟期捏水稻就像里面有牛奶一样很软济缘算命,但是里面已经有浆了,这时候水可以保持在3到2公分左右就可以。
进入蜡熟期之后,这个水可以保持什么?
垄面上不应有水,但是垄沟里有水这种状态。进入黄熟期垄沟垄面都不应该有水,再进入完熟期使土地开始变干,这就是浅湿干的灌溉原则天野月子。超级力霸王奥特曼


四个管理
一、水分管理剑与财,水分管理原则就是刚刚给大家讲的这个。
二、营养管理武装特警,许多农民朋友认为进入齐穗期之后魏渭,就不用去施肥了,说施肥也没有什么用处了,但是这时候对于四片功能叶的保持金匠世家,适量的一些的尿素这时候就有一个很好的作用,应该每垧地的适用量4至20公斤左右重生通天,保持四片功能叶的完整性、持绿性就可以。
三、叶面肥的管理女生贾梅全传,这时候应该喷一些好的叶面肥南麂岛天气。
1、促进它早熟状态,
2、抗病抗虫这种状态出现,还有能提高一部分产量,好的叶面肥产量大量能提高百分之十到百分十五。
四、防病防虫管理,防病防虫这时候虫害应该是二化螟或者稻纵卷叶蝇之类的,病害呢?是细菌性褐斑病、叶鞘腐败病或者是稻瘟病,靳海音这时应该早用预防手段来预防,但是一旦发作要用及时的进行治疗卤三国怎么样。
植保小课堂|第四期:稻瘟病的防治措施
植保小课堂|第五期:稻瘟病的防治措施(二)
植保小课堂|第六期:稻瘟病的防治措施(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