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虞姬图片【视频】构筑信仰高地 ——淮塔管理局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札记 传承红色基因-淮海战役纪念馆

2019-10-12 全部文章 478

【视频】构筑信仰高地 ——淮塔管理局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札记 传承红色基因-淮海战役纪念馆



曾经,在广袤的淮海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甘于牺牲自我魏汉冬,在弥漫的硝烟里浴血奋战,在连天的炮火中高奏凯歌米钱网。如今,在巍峨的烈士纪念塔下,有这样一群人爱课网,项茜乔他们铭记先辈的光辉历史,忠诚履行职责,为发扬革命传统开拓进取,为传播红色火种奋勇拼搏。
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塔管理局继承淮海战役“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精神,深入挖掘淮海战役精神蕴含的红色元素,不断创新社会教育内容和形式,着力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力,不断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2014年以来,淮塔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奔赴全国19个省市,采访450余位淮海战役亲历者,积累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研究整理口述史资料70余万字,出版发行了《我是共产党员》《力量的源泉》《永远的丰碑》党性教育系列读本,推出了《淮海战役精神》、《学习粟裕将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精品课程。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主编排演出了“一往无前——决战决胜”徐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景党课,全市共约8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为纪念建军90周年,淮塔管理局主动发起并联合西柏坡纪念馆等五大纪念馆小和田雅子,举办《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解放战争经典战例联展》虞姬图片,陆续到部队、学校、基层社区等地巡展,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此外,淮塔管理局还制定了《用好淮海战役纪念馆等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开设1-3小时的6个教育方案,以现场教学、模拟支前体验活动等形式,面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基层党组织实施教育,从情感上震撼党员干部心灵。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教育新途径,淮塔管理局创办全国首家红色文化教育专属虚拟频道“淮海e站”,依托有线电视平台喜盈门意千重,推进红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汉城湖壹号。


同时还依托互联网建立了正式注册230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讲解、导游、保洁、广播、医疗救助、文明引导等多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周边环境呈现出民风淳朴、人心向上、团结友好、社会和谐的文明氛围曾美慧孜。




淮塔园林作为拥有深刻历史内涵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基地,集粗犷和秀丽熔于一园,雄壮与典雅汇为一体猪鼻蛇,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为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淮塔管理局先后投资数百万元新建、改建了粟裕将军纪念广场、新四军纪念广场、徐州市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支前小道等现场教学点,为党性现场教学开辟场所。


同时,优美的林中游步道和休闲场地,可进入式参观的景观小品梦舞风云,生态停车场、星级厕所,游客服务中心及其配套设施,无线wifi全覆盖,也为游客提供舒适优美的环境。

为了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淮塔管理局不断地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除了将支部建在处室上,实施党建工作“二四四”工程,构建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的举措外维纳斯之爱。还推行了“工作工程化,工程项目化,项目指标化,指标责任化”工作法,锤炼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干事创业作风。

创办的淮塔学堂,推荐书籍,定期召开读书研讨会,营造全民阅读、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淮海战役闻名中外,淮海战役纪念馆年均接待游客量达300余万人次,社会教育影响力优势明显。
文明创建,永在路上。淮塔员工将始终牢记先辈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切实担当社会教育责任,构筑理想信念高地,用创新把握发展的新机遇,用新措施应对新挑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蒋越锋
编辑:淮海e站工作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