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谁能百里挑一关昕【视频】格局决定终局,不能只看到现在这块小蛋糕,而看不到未来的大蛋糕!-高斯中国

2019-11-18 全部文章 425

【视频】格局决定终局,不能只看到现在这块小蛋糕,而看不到未来的大蛋糕!-高斯中国


在这个充满速度与变革,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站在2017年新的起点,是创造者给未来谱写新的开端,蓄势待发;
站在2017年新的起点,是丰厚历史积淀下的创新传承,历久弥新;
在激情中涅槃重生,在风浪中扬帆起航;
5月,China Print北京新国展,一场初夏的印刷盛会,共同关注中国印机制造。
《中国印刷》媒体深度采访高斯中国总经理彭勇先生,
我们挑选了部分采访内容与大家分享,
今天推送第二篇——产品篇。
(戳戳戳金苗网,精彩专访视频)
从单项冠军到全能冠军
2017年3月,知名包装印刷企业——上海界龙艺术印刷有限公司引进了全球首台Aqua Stream(跨世)1650柔版印刷机,能够生产目前市场最大的纸盒、纸袋产品,通过柔印双拼印刷工艺,有效地提高了产能和生产效率,并能给集团的企业提供在纸箱印刷中预印配套开发的功能,为界龙集团下一步的生产模式提供了发展的空间。
Aqua Stream(跨世)配备8个及以上的基础印刷单元,展现了目前国产柔印设备在宽幅领域的较高水平,实现了一套解决方案承接两种工艺的需求,客户既可制作包装产品,衍生配置后又可用于绿色教科书的印刷。这是高斯(中国)在确定新的产品战略后,在现有轮转胶印高精度制造的基础上,为印刷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成功案例。
市场没有无缘无故的回报。用上海界龙实业董事长费钧德的话说,Aqua Stream(跨世)在印刷速度、印刷质量上打破欧美的垄断,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制造成本低、售后服务远超国外,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民族印机制造企业的发展。

高斯国际是全球报业印刷设备制造的龙头老大,2010年轮转印包设备销售总额全球领先,市场份额达到28%,2011年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攀升到了30%。而在中国报业市场的占有率更是高达惊人的80%。
随着报业市场的回落,为了应对客户端需求的变化,高斯(中国)果断实施新的产品战略,彭勇用了三句话概括:巩固报业市场一品闺秀,做好书刊和商业轮转市场,进入包装市场。“格局决定终局,不能只看到占现在这块小蛋糕80%的是什么,而看不到未来的大蛋糕。”彭勇说。推出Aqua Stream(跨世)柔版印刷解决方案就是凭借着对绿色印刷市场敏锐的嗅觉。
目前,高斯(中国)产品覆盖了报刊设备、书刊设备、商业设备、包装印刷设备等领域比高兽,在各个领域都拥有代表性的产品。
在报业产品上,拥有全球专利的Magnum Compact(美康)卷筒纸轮转胶印机,将数字技术和高斯的各种先进技术融于一体,既适宜于长版印刷,也适宜于短版印刷,设备高度大大降低,适应多种印刷场地霍思燕杨溢。
在书刊印刷领域,通过对高斯国际商业印刷机中的折页技术的引进、吸收,多款书刊卷筒纸轮转胶印机有望将市场占有率再提升一个台阶。
针对包装领域,推出了用于食品包装和教科书印刷的机组式柔版印刷机Aqua Stream(跨世),以及全球唯一一款既能印卡纸又能印薄膜的Divo Stream(得世)卷筒纸胶印印刷解决方案。
在商业印刷领域,推出了多款商务型轮转胶印机、卷筒纸印刷机和冷烫印刷解决方案。

随着新的产品战略的逐步实施,彭勇算了一笔账,未来5年,国内报业市场的每年需求约1.2~1.5亿元,公司有望实现80%的市场占有率;教科书印刷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将迎来小高峰,每年的市场需求在2亿元左右,公司可以实现50%的市场占有率;商业轮转机可实现6000~7000万元订单;售后服务可实现5000万元的营收;包装印刷市场每年总需求约为20亿元,公司有望达到10%的占有率;海外市场2017年的指标是达到1200万美金。谁能百里挑一关昕这样,新工厂每年的订单有望达到5亿元,保证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高斯(中国)从单打冠军到全能竞技,绝不只是凭着一腔情怀和干劲,没有厚重的技术积淀和对于趋势的掌控能力,是无法做到厚积薄发的。
印机制造+互联网
对于印机制造业,在人工智能时代,现在的制造企业是旧文明的最后一代,也将是新文明的第一代。彭勇意识到了这种改变将是深刻而颠覆性的。“未来,波力斯卡智慧印厂、智能印刷机将是产业发展的方向,云计算、大数据将会改变印刷产业发展的轨迹,看不到这一发展方向的决策,是蒙上眼睛走钢索喝水哥。”
新的工厂正是高斯(中国)在“工业4.0”进程中的关键支点神周瑜。“一个穷人说,我可以帮你致富,你会相信吗?一个自身都做不到智能生产的企业说要帮助印刷厂实现智能生产,你会相信吗死亡街区?”彭勇反问道。
2016年10月,第六届全印展期间,高斯(中国)在新工厂举办了“高斯开放日”活动,用五款高端创新设备,向国内外的客户展示了全新智能化的高斯(中国),正式向市场发出了转型信号。
如何让传统印刷机可以取代人,超越人,让印刷机更加聪明,是高斯(中国)致力于解决的问题,“就是运用人工智能的战略摩洛希亚,而不是向某个领域或某个产业转型派派后花园。”彭勇这样解释。2016年,公司提出了“匯印e家印机管理平台”的打造。
“智慧工厂无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绝非是简单将产品和产品做一个联接,或者在两者间加一个机器人,做到省人省力,这不是高斯(中国)未来想做的事。我觉得,应该是给产品装上智慧大脑的平台。而“匯印e家印机管理平台”就是为传统的印机产品打造一对翅膀,在信息化的世界里飞起来柿姐。”彭勇说。
高斯(中国)近年来与一家世界500强的电气供应商联合探索如何打造智慧工厂,并将工业4.0的标准应用到高斯(中国)未来的产品中,让用户能直观体验到智慧印厂所带来的改变。“匯印e家印机管理平台”以印刷设备为载体,从各类设备采集印刷状态实时数据,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潘驴邓小闲,为印刷企业构建全方面、多层次、全覆盖的印刷管理体系,并赋予印刷设备感知、思考及服务能力。
操作人员只需要滑动手机屏幕,就可以通过这个智能管理系统,远程控制、监控、诊断车间里的每一台设备。从上纸到印刷,到印品完成,对整个过程进行全方位管理,通过不同的权限访问,让不同的管理层看到定制化的数据报表。未来,假如有十几万台设备被允许入驻这个平台,那么一个印刷共享生态就诞生了重生之苏爷。
高斯(中国)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增加了液位、流量、红外线、温度、RFID等各类传感器,对设备的运行状态、安全情况进行监控,并对设备运行数据进行统计。“目前,客户对于智能印刷不是不愿接受,而是没有能力接受,要么苦于人员配置陈旧,要么苦于没有开发技术。而高斯(中国)正在替客户做这些事情。”彭勇坚定地说。

“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不能指望依赖他人的科技成果来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更不能做技术附庸,永远跟在别人的后面亦步亦趋。在智能制造时代,高斯(中国)面临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大机遇。这个时代没有技术可以引进,只有自主创新一条道路。”彭勇十分肯定地说。
这是创新者的使命,也是难题。幸运的是,高斯(中国)站在了智能制造这个风口,开始学会颠覆自身的传统,并努力憾动印刷这个传统的行业。
未完航向黎明号,明日待续......
如果你也有新奇的观点,欢迎文末留言夫君好粘人。
欢迎关注“高斯中国 goss_china”微信公众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