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神探夏洛克第四季迅雷下载【视频】止语,一心念佛的真正含义是什么?-上方圣境

2019-11-30 全部文章 578

【视频】止语,一心念佛的真正含义是什么?-上方圣境冯小怜


止语,
一心念佛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我们经常会在一些修净土法门的道场看到止语一心念佛的提示标语,上面画个小沙弥,用手示意止语,还写着一行字,一心念佛。现在有很多人把止语一心念佛理解为我在止语,不能说话,大家也不要和我说话,我就想着阿弥陀佛,然后才能做到一心念佛,否则会打断我念佛修行。这样理解止语一心念佛正确吗?这样做是不是真正把止语一心念佛落实到了实处呢?
《无量寿经》听懂学明白了就会清楚地知道,止语一心念佛的真实含义并不是不能说话,而是要止住两舌、恶口、妄言、绮语,止住与佛,与《无量寿经》与自性不相应的语言,不讲不如理不如法的话,止住自己贪嗔痴的语言,从而把善护口业落实到实处。佛在《无量寿经》中悲心切切教导我们念佛人,一定要向顺利往生到极乐世界的菩萨们学习,依据《无量寿经》做到“不欣世语,乐在正论。”不但不说世间的无益之谈,所说、所论述的都是《无量寿经》之中能帮助众生破迷开悟,增长智慧的正法言语,会用嘴巴这个方便快捷的工具,不失时机地把这一生圆满成佛的妙法,介绍给广大众生,修到真实功德,从而做到真正的止语一心念佛。

在此娑婆世界五浊恶世,有一些没有智慧的人不但不会止语,有的甚至还会用嘴巴造大恶业障碍佛法,造了堕地狱的重罪自己还不知道。佛在《发起菩萨殊胜志乐经》里面把这桩事讲得很清楚深宅雪,当时有六十位比丘,他们虽然跟着拘留孙佛出家修行,但是不肯在听经明理上多下功夫,没做到明信因果开启智慧,当他们看到别人讲经说法利益众生时,自己不但没有生出随喜之心,反而生出的是自私,嫉妒,愚痴的心行,他们调拨离间,造谣惑众,障碍二位法师弘法利生,断众生法身慧命,种了大恶因,造作了极重的罪业,因果不空,受到的果报就是堕入地狱受罪一千八百万年,余报五百世做盲人,并且生到边地听闻不到佛法。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们今生有大福报大善缘遇到了大乘佛法,来到了佛门,如果自己不肯在听经明理上多下功夫,没有智慧不会说话,不会止语,做不到善护口业,就很容易违背自性大蛇对大蟒,说错话,做错事,心外求法搞迷信,甚至会误导众生,断众生的法身慧命,犯大过失,造大恶业,害人害己,得不偿失,这是多么可悲的一桩事啊!
现在虽然有很多人说我要一心念佛袁雅婷,神探夏洛克第四季迅雷下载求生极乐,但是并不知道心为何物,心在哪里,一直被这个问题所困扰。实际上佛陀早已在经中为我们众生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佛门之中所说的心,就是指身、口、意的一切行为,也就是自己所想的(想法、看法及见解),说的话,做的事,心就是从这里面生出来的高木涉,所以心能感觉得到,听得到,看得到,摸得到,用得上,是能影响别人的。心能起作用,起现行,能种种子,种子就是因,因果不空,有因必定就有果报!佛在经中讲得很清楚,自己的心和谁一样相同就是在念谁,念谁果报肯定就会和谁一样相同,心与佛一样相同,就是在念佛,能修无量功德。听经明理有真实智慧的人是如何做到止语一心念佛,自觉觉他,自度度他,修到真实功德的呢?

阿难尊者是有真实智慧,是会止语会说话的人,他为我们学佛念佛人作出了榜样。本师释迦牟尼佛在《无量寿经》第三品经文之中赞叹阿难尊者:“善哉,善哉,汝为哀愍利乐诸众生故,能问如是微妙之义,汝今斯问,胜于供养一天下阿罗汉,辟支佛释德朝,布施累劫,诸天人民,蜎飞蠕动之类,功德百千万倍。”阿难尊者这一问等于请法了,就是请转法轮,请佛讲出了这部一生成佛的《无量寿经》,带给众生的真实利益无量无边,因果不空,所修功德就无量无边。这就是有智慧,会说话,会用嘴巴带给众生真实利益,真正做到了善护口业,止语一心念佛。
本师释迦牟尼佛在《无量寿经》里面讲得很清楚晋峰金银业,阿弥陀佛无量圆满的智慧、慈悲、德能都在《无量寿经》之中,《无量寿经》四十八大愿就是阿弥陀佛无量清净平等觉的心,所以念佛一定要做到一心,才能修到与佛一样的功德。一心就是真正做到了一心一意,一门深入华福雄,专精修学,真修真干,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受持、护持弘扬《无量寿经》,把如理如法讲解《无量寿经》的法宝,用种种善巧方便,不失时机地介绍给广大众生,广结善缘法缘,帮助众生住真实慧,发愿求生极乐世界,这就是一心念佛的真实功夫!听经明理有智慧的人,明白了止语一心念佛的真正含义,就会止语蛋白质女孩,会说话,会依据依靠《无量寿经》借假修真,用真诚心念阿弥陀佛,梁佩诗住深禅定鉴宝术士,修无量真实功德,把止语一心念佛真正落实到实处猫咪抱抱,因果不空,发愿求生极乐世界决定往生,一生圆满成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