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豪火球之术【视频】极限训练营全面总结,感谢大家-老九学堂

2019-12-11 全部文章 415

【视频】极限训练营全面总结,感谢大家-老九学堂



相信这么努力的你 已经置顶了我
老九学堂 你身边的IT导师

2017.7.27日拍于闭营后的训练营教室
从19日报道到27日闭营,我们一起经历了九天的时光,这九天里磨砺是主调,有改变的痛苦,有成长的欢笑,简单的总结下吧。
2017.7.19日
从早上四点三十五,蛮牛在群里说他到老九学堂基地楼下开始,陆陆续续迎来了北京、上海、南京、河南、安徽、贵阳等全国各地的小伙伴,然后从老九学堂基地前往训练营。

前往训练营路上
晚上八点半出发,在训练营安排好宿舍之后已经接近十一点,到训练营教室分配和小组,领取了训练营的资料。

训练营所用的资料手册
分配小组之后,晚上团队自己选出组长,画出小组的Logo、组名、口号等。


7.20日拍于开营仪式
开营那天曾经说过川田麻美,不管我们来自何方,不管我们能力几何拍酷网,从这一刻起,我们都从零开始,在这七天的时间里美人夜倾城,我们从头开始,互相扶持,在闭营那一天,能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团队,对得起对我们有所期待的人。

开营仪式上的徐嵩老师
从7.20日到7.23日,前三天第一阶段里,我们从早上到凌晨,以技术为主,从最基础的配置JDK开始,补充了面向对象、集合框架、网络编程等内容。
再通过考试的方式进行强化训练,这个过程算得上是最难熬的阶段,很多小伙伴都表示战争命令,又回到了当初读高中的感觉林肯律师 。
在这个过程里,有苦逼,有欢乐,有通宵达旦,有互相鼓励。

拍于7.21日第一次晨考
我们说,没有检验的训练都是浪费时间。
这三天的内容按照正常的学习,可能需要两个月。
而相聚七天的时间太短,我们没有办法像线下班一样,将很多东西完完整整的讲的很详细,只能将最重要的内容压缩,再讲给小伙伴们相思藤,并且用考试的方式让小伙伴去记住这些内容。

手写代码考试
考试不光能让我们去记住那些重要的东西,更能检测我们的学习结果,一万小时的定律只能锻炼我们的熟练度,而我们是否真正掌握了,是否能够将这些东西融会贯通的使用,考试会帮我们检测出来。
做了就要有结果,这是我们的风格,所以我们加入了胸牌的排名来见证大家的成长。

按照考试成绩排序的胸牌
这个编号不代表过去,也不代表将来,只代表这几天的时间,我们在这个小环境里,是突破极限进步了,还是只是在原地踏步。

拍于7.23,多田薰第二次考试后的授牌
熬夜和考试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有这么一群相同的人,大家互相激励开罗时间,去突破自己。
就像有小伙伴和我说,以前除了玩游戏,从没熬到过两三点,但是在这里,他们都没睡,老师都没睡,我这个排名睡觉比不睡觉还煎熬。
七天的时间很短,小伙伴们离开之后,在懈怠时,找借口时,还能想着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突破,有这么多的小伙伴们都能为了自己的目标去拼搏,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凌晨1点,拍于男生宿舍
在这三天的苦逼里,我们在奋力去成长的时候,贴心的小师妹每天都悄悄为我们准备了一些好玩的东西。

小师妹准备的小游戏

吃瓜群众
老九学堂说要做一辈子的教育,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那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在做这件事呢?老九学堂团队全体也来到了训练营。

小伙伴们在成长,我们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我们不是,是一群对教育充满热血,和小伙伴们共同成长的学习者。
第一阶段结束。
第一阶段,更多的是痛苦,有改变学习习惯的痛苦,坚持的痛苦爱在酒乡,对未知的痛苦,所幸第一阶段有这么多同样优秀的小伙伴一起扶持、鼓励,我们还是熬了过来,进入了第二阶段。

小组讨论创意和分工
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有限,只有团队互相扶持,相互补位,才能走的更远老婆有交代,在这个过程里我们分享所得,接受未知,和团队一起成长。

分享创业经历
在第二阶段的四天里,羊老师带着有基础的小伙伴学习更多的内容,为团队贡献更多,徐老师带着基础稍差的小伙伴没日没夜的补习,团队的价值就在于不抛弃,不放弃。

补课间里补课的小伙伴们
除了技术幻剑灵旗,还请来了大佬们分享经验和一些创业经历。

创维幻界创始人分享

育道创始人张宁分享
在第二阶段的跌跌撞撞里,除了学习,更重要的是我们对于团队的认识和感悟。
学到的技术会忘,但是这些感悟和体会,将会伴随我们一生草莓团。
第二阶段结束。

痛苦也好,煎熬也好,我们最终还是走到了终点。

最终闭营与项目答辩
这七天我们痛苦,成长,不管吸收了多少,做了多少东西,至少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所以项目答辩不光是讲项目,更多是分享经验,分享感悟。

拍于7.27日答辩会议现场

初心小组分享
带来的项目是简蜂荣兰祥。


市场调查

项目展示

解决叼专的用户提问

实力与颜值共存的微笑


粉红顽皮豹项目

火炎焱燚小组,如火一般狂热

分享自己的感悟和经历

HCL小组

演讲与分享

分享每一个人的故事

压轴的LYZW小组

分享故事

老九学堂做的不光是教育,更重要的是做一个有温度的优质学习社群兰州二中,汇聚更多优秀的小伙伴,让大家学习不孤单,让小伙伴们找到能同类。
除了自己,还有这么一群同样优秀的小伙伴还在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苗星仁,去拼搏。

最终的优秀团队,徐老师给大家颁奖战云界。

最佳团队领袖
这些奖项不代表过去,也不代表将来,只代表我们在训练营的成长和收获。

猜猜里面是什么
故事走到了这里也真正接近了尾声,能从几千里相聚到此金华两头乌,有时候缘分真的不可捉摸,一起回顾我们短暂相处的点点滴滴。

有些伤感

徐老师说,不管我们以后到了那里,做了什么,都不要忘记,还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去拼搏,所以,无论何时,一定不要放弃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最后的留影
一些小伙伴也将他们的分享录制了下来
(PS:流量珍贵,土豪随意)

在这短暂的七天里,不管我们成长的多还是少,训练营也已经结束了。
训练营的结束,豪火球之术只是我们人生征程的一小段,小伙伴们在成长,老九学堂也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所以在追逐梦想这条路上,大家不孤单。
小伙伴们不用以我们为荣,到今天,我们能大声的说出,我们以大家为荣。
感谢有小伙伴们的参与,让老九学堂在这条路走得不孤单。
至此,第一期老九学堂极限训练营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