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男演员吴越个人资料【视频】柑橘挂果树10月管理-果树宝典

2019-12-19 全部文章 413

【视频】柑橘挂果树10月管理-果树宝典


国庆期间灵蛇闹洪荒,秋风送爽,风里开始弥漫着桂花的清香,连呼吸都是甜的。在这么怡人的季节,我们一边感受金秋之美,一边仍然挂心于我们的果园。

之前我们提到齐王筑城,果实在9月膨大期,需要注意高温下施肥及用药曹颖结婚照,避免产生肥烧根及高温药害。果树修剪后放秋梢,因为没有夏梢遮挡阳光,果皮粗糙的一些顶果,就特别容易产生日晒果波丽安娜。

为减少日晒果,在果树挂果后,施肥应以钾肥为主哈啰僵尸,少用淡肥。此外彼得阿兹,不能过量使用叶面肥以及激素类的药。
我们反复强调,在高温下用药,要注意用药的浓度。高温天气合数数列,如果喷施乳油型的药以及叶面肥,也容易产生日晒果。这些是果友们在9月最常遇到的问题无为中学。
到了10月,我们需要特别注意,预防并减少裂果的发生。10月后,天气日益干旱,降雨量逐步减少。在果实膨大期,缺水或者是水分过于充足,都会引起大量裂果。

减少裂果的方法,可以多补钙。补钙可以通过叶片喷施中微量元素叶面肥,以及地面根系使用中微量元素肥。

其次,需要保持果园的湿度。果园长草,草可以起到保水的作用沈之沛。如果天干10天左右没有下雨,就需要及时对果树浇水,但浇水的量不能过多,水分过量爱奴奴,也会让果树发生裂果。

10月的病虫预防,主要还是要预防好溃疡病、褐腐病、红蜘蛛、锈壁虱及果食蝇。
很多果友忽略了,砂糖橘也会感染溃疡养蚕的过程病,很少用药预防。其实砂糖橘也会因为气候潮湿而感染溃疡病。不过,砂糖橘的溃疡病比较容易控制,稍微用药就能预防好。
褐腐病与急性炭疽病,在果实成熟期发生,会造成大量落果。男演员吴越个人资料我们的果树蟒缘,在10月后发现有大量落果现象,基本上都是因为没有使用杀菌药做好预防,导致褐腐病跟急性炭疽灵格斯词霸病,造成了大量落果。

我们一般使用的杀菌药有苯醚甲环唑八路军军歌,还有嘧菌酯等等。但是如果出现褐腐病沙欣贤,就需要加上霜脲氰,或者是有霜脲氰含量的药赖长青简介,跟杀菌药一起使用,来控制褐腐病造成的大量落果。
我们的果实开始慢慢进入着色期,随着糖分的增加,容易吸引果食蝇来叮咬。可以用高效氯氰菊酯来预防果食蝇。
砂糖橘到了10月后,果实进入着色期,需要开始控肥绝世倾情。水肥充足的果树,着色会慢。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销售时间来控制水肥。如果需要留树时间长的果,在10月依旧可以对果树加强水肥。
年后才开始销售的晚熟品种,如沃柑及茂谷柑,在10月果实膨大后期,任明廷需要把水肥供足,让果实有充足的养分膨大。

秋高气爽,行走于田间垄头,看着果园的果树,在我们的悉心管理照料下,在时间的魔法里,慢慢有了丰美的模样,大概是这个秋天大连荧光海,最令人开怀的事情了。
果树宝典 ︱专业柑橘种植及管理

点击关注微信点击关注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