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灵秀的意思【视频】檀香“黄金之树”-品香通达

2020-02-23 全部文章 346

【视频】檀香“黄金之树”-品香通达


多一些了解檀香木,以辨真伪特洛伊希文!

檀香(Santalum album L. )为檀香科植物的心材。常绿小乔木,高6~9米水球不良少年,具寄生根。分布印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印度尼西亚等地。中国台湾亦有栽培。全年可采。檀香树被称为“黄金之树”,韩世雅因为它全身几乎都是宝。采得后切成小段,除去边材(制造檀香器具时,剩下的碎材书迷楼,亦可利用)。檀香还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本草纲目-檀香
「释名」旃檀(《纲目》)、真檀邮币圈。时珍曰∶檀,善木也,灵秀的意思故字从 。 襄阳党建网,善也繁花落定。释氏呼为旃檀冲浪季节,以为汤沐渣王作妃,犹言离垢也家里比较烦。番人讹为真檀。云南人呼紫檀为胜沉香,即赤檀也。
「集解」藏器曰∶白檀出海南。树如檀。恭曰∶紫真檀出昆仑盘盘国。虽不生中华第九街区,人间遍有之。不香尔。时珍曰∶按∶《大明一统志》云∶檀香出广东、云南,及占城、真腊、爪哇、渤泥、暹 罗、三佛齐、回回等国,今岭南诸地亦皆有之。树、叶皆似荔枝,皮青色而滑泽。叶廷 《香谱》云∶皮实而色黄者为黄檀,皮洁而色白者为白檀,皮腐而色紫者为 其木并坚重清香,而白檀尤良肇东信息网。宜以纸封收,则不泄气。王佐《格古论》云∶紫檀诸溪 峒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