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约克夏布丁【视频】此地未几∣神魂摇荡大明宫-此地未几

2020-02-29 全部文章 536

【视频】此地未几∣神魂摇荡大明宫-此地未几





麟德三年,长安城连绵阴雨,一连数月的大雨,将大明宫浸泡的仿佛失去了根基。在这气势磅礴的宫殿里发生的事一年一年的淡漠下去,一册册史书在宫殿的书箱里尘封霉烂。长安城的街坊酒肆中那些对宫闱秘事充满好奇的人们,猜测着这座宫殿中曾经发生的故事,猜测着这座宫殿中每一个玄妙而危险的细节。
宫殿是皇帝的大花园,皇帝把美丽而聪慧的女子随意地栽植在这里,让她们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或者让她们成为枯枝残花自生自灭,这是许多宫廷故事的起源。宫廷情缘不过是一把钥匙和一把锁而已,那个已经迟暮的皇帝是一把钥匙,而沉在太液池底的贺兰氏,也只是千万把锁中,早被遗忘的。

(玄武门遗址)
那日宫殿里,皇帝与贺兰氏演出皮影戏《采桑女》,皇帝已显老态的手举着细细的竹签,皮影随他的手摇晃,身边的贺兰氏花容月貌下隐秘的野心初露端倪王冕好学。
贺兰氏清脆含情的声音念道:“这位将军,明明是你的马蹄踢翻了我的竹篮,你看这宽阔的道路直通蓝天,你却非让这可恶的畜生溅起我满身污点,怎么反倒怪罪起我的错误?”
皇帝念道:“你的错误就是美若天仙,你婀娜的身姿让我的手不听使唤,你蓬松的身发涨满了我的眼帘,看不见道路山川t14坦克,只是漆黑一片;你明艳的面颊让我胯下的这匹马倾倒,竟忘记了他的主人是多么威严。”
那皇帝还念道:“看野花缠绵袖珍三姐妹,我比它们还要渴望缠绵;看野蝶迎风飞舞,我的心也同样为你纷忙迷乱。任什么衣锦还乡,任什么荣耀故里,任什么结发夫妻,任什么神明责罚。随我远行吧老哥救命啊,离开这满目伤心的地方,它让你我双双经受磨难。随我走吧。”
皇帝与贺兰氏演得十分投入,好像他们真的是那样恩爱的情人。这戏词中倾诉了他们的爱恋之情,以及这位皇帝心中的苦闷和哀怨。贺兰氏那风铃般的歌声,轻盈的舞步,是大明宫所有热切眼神捕捉的尤物。年轻的贺兰氏深知,爱情等于权利这一亘古帝国后宫的定式。她摇摆的身躯,摇摆着皇帝的神魂。这皇帝注视她时脸上那份微醺的神采,让她知道也许用自己处于青春的乖巧而轻浮的智慧,能使自己声势浩大的爱情,从四面八方打击这个气弱体虚的中年男人疲惫的心灵巨能特钢。她期望自己的花容月貌,能够永远塞满他模糊的视觉田惠宇,以至最终占据他同样模糊的头脑。
当她踏上那艘去往太液池中心赴宴的小船时,还不知这宫殿里的奇迹不属于她。盛妆的贺兰氏在小船上凝目眺望,她不明白自己的命运如这小船,纵使泛在波澜不惊的太液池水面上,也将被这水下的纺锤之手推翻。她年轻妖娆的身体以及鲜活大胆的欲望,随着这小船慢慢沉入太液池中巴不得爸爸。贺兰氏沉入湖底,眼前依稀还看得见武皇后唇边的浑浊笑意。也许她并非轻视她的对手,只不过她同她的母亲一样错误的把幻想寄托在这个皇帝身上,而这个皇帝,他像一只高贵的相思鸟被皇后缝织的那张网所围困,被围困的还有他的仁慈和良知。
那皇帝念道:“离家去国整整三年,为了梦想中金碧辉煌的长安,为了都市里充满了神奇的历险,为了满足一个男儿宏伟的心愿乔弟海岸。现在终于衣锦还乡酷毕犬舍。”他念道:“看这一江春水,看这满溪桃花,看这如黛青山,都没有丝毫改变。也不知我新婚一个月就别离的妻子是否依旧红颜。”他念道:“这位姑娘,请你停下美丽的脚步,你可知自己犯下什么样的错误?”
那皇帝还念道:“你的错误就是美若天仙。”
显庆末年,皇帝亲临洛阳宫正门则天门,向洛阳百姓宣读特赦天下的诏书,百姓们没有人预见到这个欢腾的节日般的冬日恰恰就是唐第三代皇帝的驾崩之日。刘钰佳
神龙元年,又是十一月的恶雨,洛阳的天空阴雨绵绵,在十一月二十六日的夜里约克夏布丁,雨停了,女皇在上阳宫溘然驾崩。
太液池mx985,始凿于贞观八年,龙朔二年时正式使用,后因历史变迁,终被淤塞填埋为平地。
大明宫,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毁于唐昭宗乾宁三年的唐末战乱。
前世风雨兴,后世尘烟散。时隔数百年,长安已是歌舞升平的人间天堂。这曾金碧辉煌的大明宫,这霓裳羽衣曲余音还绕梁的大明宫,这人间天上唯你无双的大明宫,还伫立在长安城百姓的记忆里。长安成街坊酒肆中那些对宫闱秘事充满好奇的人们,仍旧在猜测着这座宫殿中曾经发生的故事入江陵介,猜测着这座宫殿中,每一个玄妙直弯好基友,而危险的细节。



(拆迁中的丹凤门南面童家巷,这里将成为西安火车站北广场)


爱我小池诗配画,请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