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磁流体发电机【视频】毕业心语-巾帼不让须眉——访化工学院李金瓶-淮海学工

2020-03-18 全部文章 411

【视频】毕业心语|巾帼不让须眉——访化工学院李金瓶-淮海学工白敬祺



在淮海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我们特别策划了“资助照亮梦想”毕业心语活动,采访了我校十六个学院的优秀受助毕业生代表,他们经过自身矢志不渝的努力,依靠国家的资助和学校的帮扶,免除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最终成长成才梅九哥。他们的优秀事迹,将会激励更多的在校学生努力学习磁流体发电机,学会感恩。成就优秀的自己,回报学校,回报祖国锦鸡出山,共创美好未来。
访化工学院李金瓶
李金瓶
女,淮海工学院环工141班学生
在校受助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在校获奖情况:
1、2016-2017国家奖学金
2、2015-2016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6年5月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4、2015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
5、六次一等奖学金
6、2015年5月优秀团员
7、2015年11月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8、2015年4月希望之星连云港赛区三等奖
李金瓶同学毕业心语

李金瓶:巾帼不让须眉
睿智的眼眸,利落的齐肩短发,一袭黑色连衣长裙,因其特有的气质而被走在校园中的同学频频错认成老师。如她的名字一样,李金瓶满腹装有“黄金屋”,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聪慧女子。正是这样一位女子,将苦难作为磨砺不断成长,并被成功推荐为化工学院的优秀受助毕业生。


孜孜不辍,不断学习不断收获
翻开她的成绩单,不禁令人钦佩不已。一等奖学金大学四年“全勤”出动,班级综合测评年年第一女人经痛时,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更是不胜枚举……
大学四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收获的过程。当李金瓶谈到自己大一刚开始时不会平衡学习与工作时间,总是两边忙,宁愿自己熬夜加班完成也不愿麻烦别人。到了大二大三便慢慢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傅善祥,学会了寻求团队成员的帮助,并学会将事情分为轻重缓急去处理。身为班委的她还坦言于垚辰,担任班委让她收获颇多张浩源,尤其在工作能力和同学关系上。
“时间都是一点一点挤出来的鹩哥多少钱。”在决定考研直至考研结束的那一段时间,她还不断忙于班级及学生工作各种事情,于是“挤”时间对她来说成了备考的重要途径盐亭天气预报。“走在路上或者其他零碎时间拿着英语单词本,能多记一些是一些。”就这样,凭借她坚持不懈的努力,李金瓶如今已成功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
蕙质兰心,一路感恩一路成长
谈及大学四年的收获成长,生于农村家庭的李金瓶提到眼界及良师益友的帮助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感激四年时光里为她提供帮助的贵人们段刘愚。
志愿服务是她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暑期参加学校和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共同组织的“全民阅读乡村行”过程中,李金瓶实践小分队两人前往赣榆区金山镇开展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她遇到一位有舞蹈天赋的女孩,而限于经济束缚,这个女孩仅能凭借看电视的画面学习,倘若在城市她也许有更多机会获取更专业的训练。全民阅读这样的志愿活动,年复一年,必会给村民带来潜移默化的教导作用,而对于李金瓶来说,不仅让她回想起经典文化,更激发了她不断努力的决心。
“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回想大学四年,李金瓶尤其感谢班主任及老师们对自己的指导小青虫的梦。考研期间,不擅长专业课的她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缠着任课老师们咨询专业问题,“有时真的搞不定,专业课老师就会把解题过程发到我邮箱,真的很感激决战洛杉矶。阎晶晶”正是这些良师益友的帮助,让她在前进的道路上不那么孤单。
如今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她表示还会为自身梦想不断努力,并不断前进。
本次活动纪念品由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提供赞助,了解更多建行信息,请扫描左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孙伊莙
审核|金冬冬
投稿邮箱|hhitxsgzc@163.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