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盱眙二手房【视频】梅塘浴龙岩:一座建在黑古隆冬大石上的寺庙!-梅塘圈

2020-03-20 全部文章 432

【视频】梅塘浴龙岩:一座建在黑古隆冬大石上的寺庙!-梅塘圈

梅塘浴龙岩:一座建在黑古隆冬大石上的寺庙

资源整合互通有无 | 趣味生活你我共享
一个专为梅塘人打造的生活平台
相信你一定会深深爱上这里
公众号:梅塘圈
梅塘浴龙岩:一座建在黑古隆冬大石上的寺庙

浴龙岩也就是社山庵,位于广东省普宁市梅塘镇社山村,社山浴龙岩建于清朝年代,景点有龙泉凤井,还有"川流不息" 石刻、"上山龟"、"下山龟"、"仙人洞"、放生池、社山水库、九曲桥、湖心亭和社山塔等大马帮,是一座拥有140多年历史的古寺孟静娴,现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整个庵寺,建筑在黑古隆咚的大石群上。依山而上,分为三层。墙壁、尾顶、地板,全是石料。当你来到正门,只见“浴龙岩”三个大字,苍劲挺拔,两侧门联云:“浴海腾波涤净浮生浊念,龙云绕瑞迎来净土清风”崔自默。石柱、石梁之—上,五彩画龙,随处可见。山上那孱孱的水声,那闪光的飞泉,那如虎如狮的怪石,使你仿佛置身于龙吟虎啸的仙境之中。


清朝咸丰年间,棉湖有一个少女,叫二美娘。她貌若天仙,知书达理,尊老敬贤。
那一年,朝廷选美,二美娘被选中了。但是,向往自由的二美娘,项茜乔不甘心被禁锁深宫,于是连夜逃走,来到普宁县社山村后的丛林,眼看就要被追来的官兵抓获了,二美娘急十生智,拨开草丛,钻进一个石洞去。无论官兵怎么威迫和利诱,二美娘就是不肯出来。于是,官兵连连向石洞发箭,围困七天七夜星辰变后传。官兵想:纵然射不死,也饿死了。
但是,二美娘凭借洞里一点泉水,却活下来了。她有家归不得,就同当地乡民,同心协力凿石建庵冉建新。庵寺建成之后,二美娘便脱离红尘事佛。这个庵寺,是后来名扬四方的"浴龙岩"。



对于庵寺的创建者二美娘,人们是念念不忘的。人们都称她为"广福娘",并给她建了庙,塑了像朴升智。从此,浴龙岩和广福娘娘庙,香火不断,游人不绝。



去浴龙岩的路线:
1、从流沙池尾方向前往
由池尾大圆往梅塘里湖方向,在梅塘田丰路口或镇政府路口进入,(有路牌,未到梅塘路口),往大东山方向,顺着水泥路走盱眙二手房,经田丰村,大东山村,就进入社山村,一直沿着引榕溪前行,到达东龙路右拐,前往浴龙岩的路是水泥路,路口有一块石碑刘易斯机枪,写着“社山浴龙岩”古校夜游神,一直沿着水泥路上去即可到达浴龙岩)
2、从里湖梅塘方向前往
在梅塘路口我的风流岁月,梅峰中学北面路口进入柔顺烫,顺着水泥路,经远光村,新光村,桥光村半暹降,溪南村火星哥多高,进入社山村,到社山村委会附近转东龙路,即进入东门的路,沿着水泥路一直前行就能到达浴龙岩)
3、从棉湖洪阳方向前往
洪阳往棉湖方向,在棉湖五十米经过大坝镇仙耘村,进入梅塘镇境内,经过安仁村,进入社山村,在社山新厝路口,往大东山村方向,到达东龙路左拐,前往浴龙岩的路是水泥路,路口有一块石碑,写着“社山浴龙岩”,一直沿着水泥路上去即可到达浴龙岩)
鸣谢
设备:新飞龙航空科技(无人机)
拍摄:安静声音
视频制作:江坤泉
合作商家:普宁香江花园、潮飨美食
策划:粤东城市网
出品:岭东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