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米洛索维奇【视频】毒品离青少年究竟有多远?我说预防,你说Know-警官读者俱乐部

2020-03-31 全部文章 532

【视频】毒品离青少年究竟有多远?我说预防九阴邪君,你说Know-警官读者俱乐部一吻赏英雄


一提到毒品,你想到什么?
湄公河惨案?还是虎门销烟?
其实毒品离我们并没想象那么远,
毒品不只存在于电影和历史资料中绝命速递。
禁毒战争从不停息。
我们生活在和谐阳光下微推推,
却不能掉以轻心,
有些“毒品”早已变身,
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存在于青少年身边。
新型毒品防不胜防,青少年受害触目惊心▼

根据《2017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目前查处的毒品主要是冰毒、氯胺酮即K粉等新型毒品刘雨凯。专家称,吸食新型毒品后,会产生两种反应:兴奋和致幻。近年来崔洪万,由于吸毒致幻导致的恶性案件时有发生。
沾染上毒品究竟有多可怕呢,
看看下面的视频▼

今年5月,江苏连云港一名男子吸毒后产生被害幻觉,于是拿起菜刀向家人疯狂挥砍。在解救其家人时,三名民警被砍伤。
在浙江舟山,一名男子吸毒后产生被害幻觉,在宾馆房间纵火并全身赤裸地站在窗外平台上,大喊大叫。
在湖北武汉,一男子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以为有人要杀自己,他先是挥刀追杀自己的同居女友,接着又四处寻找要“加害”自己的人。当他白发苍苍的父母闻讯赶来劝阻时,他竟然残忍地挥刀将自己的亲生父母当街砍死。
在浙江台州,一名男子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以为自己是某选秀节目冠军并被人嫉妒,幻觉家中有人被杀,便绑架自己的女朋友要求警方给个说法,并企图割喉自杀。
在浙江温州,一名男子因吸食冰毒高度兴奋,超速行驶撞在护栏边。
青少年由于其年龄、鉴别能力和好奇心等特点,极易成为毒品的受害者何诗韵,必须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保护青少年,
要让他们学习毒品预防知识,
早一天知晓朱永腾,
就早一天获得了防范的武器。
自觉远离毒品。
让我们对毒品说“No”,
也要对毒品预防知识说“Know”!
面对如此严峻的禁毒形势,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作为公安部所属出版社,出版一套关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丛书责无旁贷风声桌游。
《青少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读本》
(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大学版)
丛书简介
《青少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读本》(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大学版)严格依照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的目标要求和教学要求,紧扣《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指导思想和实践目标,由周本贞、莫关耀、毕云天教授等长期从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方面的专家、在校老师及各地禁毒教育基地的一线人员担纲历时三年精心编写而成。他们长期致力于毒品犯罪的研究及青少年毒品预防领域,对毒品预防教育方面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在对青少年教育方面杯弓蛇影造句,他们更了解学生的需求,张兆艺编写的教材能更易被学生接受,保证图书的出版能更符合实际应用。
本套丛书以毒品预防教学大纲和毒品预防教育规划为引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思维特点、言行特征和智力发展规律,用相应的语言、匹配的故事、不同的教学目标进行编写,使学生对“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三个知识层面建立起认知体系,进而构建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本套丛书出版项目获得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图书定位
本丛书既可以作为教学用书,也可以作为学生自学读本,丛书选取资料的丰富性、编写风格的通俗性,以及紧贴大纲和教学设计的风格,都较好地体现毒品预防教育的本真追求,以期望丰富青少年毒品预防相关知识,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分册介绍
01
小学版
近年来,毒品犯罪呈低龄化发展趋势,学校则成为毒品犯罪的易发地。本书的读者对象设定为刚刚步入九年义务教育的小学生,即6至12岁的青少年群体贝鲁梅伯。针对小学生的接受文化的程度风间雅,本书共分为四课内容,分别是:第一课 常见毒品、第二课 毒品危害、第三课 吸毒诱惑、第四课 远离毒品。本书以毒品预防教育图片展和漫画展为主要形式,采用通俗生动的问答形式达菲鸭,辅以多种栏目展开主题。教育小学生从认识毒品开始,逐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引诱青少年吸毒的方式,进而做到远离毒品的目的。
02
初中版
本书的读者对象设定为正处于接受教育阶段的初中生群体。针对初中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特性,本书共设置四课内容,包括:第一课 认清毒品 揭开毒品面纱、第二课 了解危害 看清毒品本质、第三课 知晓法律 防范毒品侵害、第四课 远离毒品 养成良好习惯,并设置“知识链接”“知识探究”“实践天地”等诸多模块,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介绍毒品知识王亭又,以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养成自觉拒绝毒品的态度和行为叶帛鑫,有助于预防与遏制毒品犯罪在校园内的发生与蔓延,为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03
高中版
本书的读者对象设定为在校高中就读学生,即15至18岁的青少年群体米洛索维奇。具体分为四课内容,具体包括:第一课了解毒情现状 认清形势、第二课认识成瘾 勿入迷途、第三课掌握拒毒技能 乐享人生、第四课参加禁毒志愿活动 从我做起。本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形象生动的介绍毒品以及拒毒、防毒等方面的具体数据、案例、拓展知识等,包含正文、资料窗、知识探究、实践天地等诸多模块,既可以作为高中在校学生的课外辅导读物,也可以作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的拓展读物英文版吻别。
04
大学版
本书是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禁毒宣传专题教育读本,由禁毒教育领域专家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学者组织编写,当前毒品斗争形势严峻,针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十分重要,本书是贯彻中央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政策的具体宣传材料。全书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从警示、危害、戒毒、防范四个角度介绍,书中针对大学生的群体特殊性,在文章内容上有一定的专业性,同时又保证了易读性,本书在编写中注重寓教于乐,加入一些与禁毒宣传相关的热门影视剧和图书的介绍来吸引读者去观看,从中体会毒品预防教育的真谛。
来源| 央视新闻 腾讯视频 搜狐网
审核 | 莫春霞
编辑 | 张一哲 蔡 茜
警官读者俱乐部
欢迎广大公安民警加入警官读者俱乐部,我们将给您提供专业、便捷、贴心的知识服务!
中国警察图书网
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
官方图书服务微店及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