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美影社【视频】武当山特区幼儿园传统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幼儿园

2020-05-26 全部文章 389

【视频】武当山特区幼儿园传统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幼儿园

“妈妈,段曦妈妈,月亮上真的有颗树哎~”还记得小时候,每过中秋节的时候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吃完晚饭就搬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观看月亮,看看月亮上的嫦娥会不会突然出现……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美影社经久不息拉斐尔定律。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为了庆祝这个传统节日,我园不仅在班级给孩子们开展了有关中秋节的活动,还邀请了家长来一起庆祝中秋佳节谋杀顺序 。为了让我们能更好的感受节日的气氛杨亿巧对,老师们和我们一起动手布置了教室环境,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王婉茹。

通过老师讲的《嫦娥奔月》,我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罗马许愿池。还知道了在每个月的十五这一天月亮是最圆最亮的。

我们还通过区域活动美工区中利用手中的粘土,发动自己的想象力一起动手制作了美味的月饼,看我们做的多认真啊~
这次的活动我园采取的是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通过自制冰皮月饼、亲子DIY手绘灯笼、折纸灯笼、可爱玉兔等方式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大班组小朋友还开展了猜灯谜等一系列亲子游戏毛永仁。就连新入园小班的宝贝们也参与了这次活动~真是棒棒的呢!老师们通过这一系列的内容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小二班,中一班和中三班的老师们为宝贝们准备了制作月饼的食材。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体验了制作月饼,孩子们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成就感满满的,真好吃呀!

中秋快乐 合家团圆
中二班的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制作了玉兔,看我们做的玉兔好看吗?

大二班和大三班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指导下一起制作了灯笼,看我们做的好看吗?中秋快乐
大二班的爸爸妈妈们进行了猜灯谜活动,其中有一条把我们都难住了哈哈镜花缘,谜语是:嫦娥下凡(打一花名)你知道谜底是什么吗?


在这欢乐的活动中有笑声、有收获的士飙花,也增加了幼儿对我们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和喜爱。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体验到了节日的喜悦,感受到合作分享的快乐韦斯琴,增进亲子感情!最后祝:大朋友,小朋友们身体健康松下忠洋!节日快乐!月饼虽美味,可不要贪吃哦~


中秋节快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