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蚁人票房【视频】民警快速破案帮其找回 粗心市民取钱忘取银行卡-相城公安微警务

2020-05-31 全部文章 486

【视频】民警快速破案帮其找回 粗心市民取钱忘取银行卡-相城公安微警务

2017年12月23日,粗心大意的市民王先生在黄埭镇春丰路中国银行ATM机上取钱时忘记将银行卡取回,被人冒领了5000元,幸好这一切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情景再现
当天中午12点左右蚁人票房重庆水轮机厂,王先生在黄埭镇春丰路中国银行ATM机上取钱,由于当时身上携带了一大堆的资料m35钢盔,取完钱后忘记退卡。回到家后收到短信提醒,自己的卡又被人取走了5000元,才想起银行卡忘在了ATM机内,于是立马打电话报警。

情景再现
接警后,黄埭派出所民警陪同王先生查看了银行ATM机上的监控录像。录像中显示,王先生取钱离开后不久,有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进入了ATM机前,男子上前伸手插卡时发现卡不能插入柜机内左乐芬,随后探头观察了一番插卡口,似乎是发现了王先生插在里面的银行卡,思考了片刻没有取出卡片而是继续在提款机上操作了片刻战气凌神,取出取款机里的钱转身便匆匆离开了。姜柔

情景再现
民警通过调取该时段周围路段的视频监控,并比对视频监控进行图像分析研判,并四处走访询问寻找更多线索。经过两个小时的侦查及周边群众排摸,最终,在黄埭镇陈大房小区后抓获嫌疑人史某。
目前,史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市民在银行ATM机上存取款时,注意提防陌生人靠近爱的双重魔力,请记得取走银行卡和随身物品豆浆西施,切勿粗心大意,避免造成财物损失。
法律链接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 
【信用卡诈骗罪、盗窃罪】
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侯天明的梦,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李西华,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贾轶男,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前款所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尼罗河航运,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被迫战斗。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由于受害人王某所持有的银行卡也属信用卡的一种,因此史某的行为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