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财付通支付密码【视频】梦想鲜有人体会 驴友刘银川无人区失联77天:他独立顽固-紧急呼叫

2020-06-30 全部文章 523

【视频】梦想鲜有人体会 驴友刘银川无人区失联77天:他独立顽固-紧急呼叫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朋友圈了,如果成功,我们两个月后见!加油!旅人我的特种生涯!”
2017年10月23日晚9点17分,驴友刘银川在朋友圈留下这条状态。随后他收起手机,独自一人踏上了阿尔金山、可可西里和羌塘无人区的徒步穿越之旅。然而,77天过去了形意十二形,刘银川的家人朋友没有收到他的任何音讯。

新年第一周东方油气网,刘银川家人在网络发布“寻人帖”财付通支付密码,弟弟刘佳告诉《紧急呼叫》吸血妖姬,哥哥手机的最后一次定位是在2017年10月31日,位置是羌塘无人区中部、金鱼湖以南地区。

▲刘银川极其热爱野外徒步

救援:携带装备太简陋
生还几率可能只有10%
对刘银川的搜救刻不容缓。
据刘佳介绍,目前已有4支救援小组进入无人区,以哥哥的最后定位为圆心北辰山,南北纵向进行扇状搜索。其中1支是蓝天救援队,另外3支都是资深驴友自发组织的救援队,郑义团队就是其中之一。
1月7日,郑义团队从拉萨出发好歌吧,预备按照刘银川的徒步线路去搜寻他的踪迹,队伍中同行的还有卫星导航专家、野生动物研究人员及专业航拍手。
郑义常年活跃在摩旅圈拍摄野生动物的纪录片,野外生存经验丰富。在破解了刘银川的行进线路图后,他推测:刘银川应该是在徒步的第八天遭遇了暴风雪抚州一中,当时刘已经行进了300公里左右,这个速度“算是比较快的”。郑义表示,最担心刘银川无法抵御低温,希望他能够找到合适的背风处躲雪,才有机会等到救援。

▲刘银川曾徒步跋涉雪山
在郑义看来,刘银川的状态不会乐观:“我很欣赏他的探险精神,但他为徒步所做的准备实在不适合进入无人区。”
据刘银川的驴友独狼及弟弟刘佳介绍,刘银川此行未携带卫星电话,地图存在手机里,睡袋仅能抵御零下20℃的气温,衣物则是零下30℃,食物也不充足,完全是“轻装出行”。
羌塘无人区的气温目前已经低于零下50℃,随着天气状况的不断恶劣,无人区牧民向外撤离的最后通告已经发出。无人区面积广达50多平方公里文武英杰,手机在低温条件下可能也无法开机,一旦刘银川偏离了路线,搜救将变得非常麻烦。
郑义介绍说,自己进无人区时,都会携带至少两部卫星电话,导航软件和二维地图会离线在手机中备份,帐篷和车辆都要进行专门改装,一旦遭遇暴风雪会立即通知救援。
“个人认为,刘银川的生还概率只有10%,但不排除奇迹发生。“郑义告诉《紧急呼叫》婴儿日记,“生还的关键要看他的野外生存经验,尤其是靠心理素质。”
▲独家视频丨救援队发起人郑义:推测刘银川有10%生还概率

梦想:请不要来找我
我会坚持活着
刘银川失联后,女友小曾的情绪一直不太稳定。接受《紧急呼叫》采访时,小曾说话断断续续,音量也比较微弱。
事实上,刘银川刚和小曾在一起3个月,他就去了无人区。
“去羌塘是临时做出的改变,他原本计划走新藏线,2018年再穿越无人区。”小曾透露道。刘银川的驴友独狼也表示,原本两人要在今年7月结伴穿越无人区,但刘银川打算自己“先过去看看”。
小曾说,刘银川行事比较独立,不希望身边人过多担心自己。“每次问他野外徒步的事情,他都不会讲得很清楚,会跟我说那边很安全,所以至今我对羌塘等等地方的情况一概不知。”
虽然对男友的行踪不太了解,但小曾会每天给他打一个电话。从2017年10月26日开始,刘银川的手机开始呈关机状态。

▲刘银川和女友小曾
小曾最后一次和男友通话,是10月25日,出发两天的刘银川没有讲自己的具体位置,但当时他已经跟小曾抱怨天气“冷到难以入睡”。
到了12月上旬,鞠婧袆距离刘银川给自己规划的“最早结束日期”12月20日越来越近,小曾和刘佳开始不安,他们不断地通过刘银川的驴友打听相关信息。在煎熬的等待中,新年到来了,在刘银川规划的“最晚结束日期”1月1日的两天后,小曾和刘佳选择了报警。
小曾坦言自己曾劝过男友放弃这个爱好,“我能理解他对户外徒步的那份热爱,但心里不能百分之百接受诺澜扮演者。”然而,刘银川对徒步的热爱和坚持,已经超越常人,他认定了一件事,就不轻易改变亿童幼儿英语。

▲刘银川在朋友圈表示人参蛤蚧酒,不要前来寻找
相比女友的担心,驴友独狼对刘银川的失联显得更平静些,二人共同徒步墨脱的经历也让他对刘银川的生还抱有更大的信心。
去年,独狼和刘银川进行了为期3天的墨脱徒步,二人照常“轻装上阵”,只简单带了些食物和帐篷。在那次徒步中,独狼感觉刘银川的徒步能力还不赖,“野外生存和自我保护都非常有经验”。
但是,一个有经验的户外徒步爱好者,为什么会选择冬季这样一个不合适的季节进入无人区?
独狼表示猎艳无双,或许是刘银川做计划时认为自己很快就能出来,即便气温低也没影响:“平常徒步的话,一天能走40-50公里,以最低速度40公里/天,差不多45天就穿越无人区。”
刘银川拒绝了所有亲人朋友的劝阻,怀揣着自己的规划上了路,45天早已过去,他没有如约归来。
▲独家视频丨失联驴友刘银川独立又倔强 瞒着家人独自闯羌塘

争议:违反规定私闯无人区
到底该不该救?
搜救失联驴友刘银川的消息传开后,网络上出现了另一种声音:刘银川进入羌塘无人区官谋,不仅违反了相关规定,也未曾考虑家人的感受,动用国家资源去寻找这种自私任性的人,是不值得的。
刘银川的确在朋友圈中表述过,进入无人区的许可证只给两天内往返的自驾游客办,自己是绕开土路逃票进入的。

▲刘银川进入无人区前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郑义告诉《紧急呼叫》,双湖往北80多公里处,有号称“世界最大的陆地冰原”的普若岗日冰原。到该景区游玩需取得林业局、公安局、旅游局三个部门的许可。如果是购买办理了正规的手续、门票,最远也只能开到检查站,不能再深入。刘银川不仅想进入冰原地区,还想穿越整个无人区,因此他从当天下午5点多出发,徒步绕过一座山铁腕巴迪,避开了检查站,深入无人区腹地。
“从法律角度讲,他的做法的确不对,”郑义一边吃饺子一边说道。为了准备搜救工作,3天以来他只睡了3个小时,饭也常常来不及吃,“但是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应该去救援他,毕竟这是一条生命。”

▲郑义为搜救刘银川做准备工作
除了警方和驴友的搜救力量,刘银川的家人也计划动身去寻找。刘佳打算带着父亲,先从老家湖北襄阳开车到湖南长沙,飞到成都转机再到西藏。
但是,近日南方雪灾严重,所有高速路封死,刘佳和父亲还未出湖北境,就被迫原路返回了。加上搜寻队的老前辈以高原反应和天气恶劣为由建议他们不要过去,刘佳和父母目前只能在家等信。

▲刘银川常年在外徒步
刘银川失联,对母亲的打击最大;他坚持徒步的爱好,一直以来也是母亲反对得最为激烈。
“我妈就觉得,正正当当找一个工作多好,希望我哥不要再做这个行业了。”刘佳告诉《紧急呼叫》,哥哥近几年都没有回家过年。同时刘佳也很自责,觉得是自己之前经常往国外跑,才或多或少激发了哥哥对户外的向往。
虽然常年在外,执拗地坚持着自己的爱好,刘银川在弟弟眼里依然是关系亲密的大哥。
“这么些年,只要到了有信号的地方,他都会给爸妈和我报个平安,问一声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