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航天信息客服【视频】毕节这位管天管地管空气的村支书登上了《星光大道》舞台!-云上毕节

2020-08-12 全部文章 392

【视频】毕节这位管天管地管空气的村支书登上了《星光大道》舞台!-云上毕节


7月1日,
中央电视台的王牌栏目《星光大道》
你看了吗?

还没看的可以回看!
因为选手里有我们毕节的“彝爱组合”,
一路过关斩将,
他们从全省5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晋级贵州前十强!
终于冲上了《星光大道》的大舞台哥普拉!

云妹子先给大家看下现场视频!
一个字形容~
燃!燃!燃!
▼▼▼

用彝汉双语和吉他、手鼓温馨演绎歌曲《小宝贝》,
感觉很赞遇人不熟啊!

虽然最后没能晋级,
但是他们能站上CCTV这个全民梦想的舞台,
作为毕节人渑池天气预报,
云妹子感到灰常骄傲啊!

接着云妹子就该给你介绍这对父女组合了,
请接招~
▼▼▼
他们就是来自毕节威宁,
当村支书的父亲与小学生女儿!

彝爱组合
陈斌的家就在威宁自治县新发乡集镇上,一家人酷爱唱歌,晚饭之余一家人常围坐桌边高声欢唱,正因如此,陈斌的家里一向热闹。
生长在这样的歌舞气息浓厚的家庭里,成就了陈斌对于音乐的热爱。
陈斌读小学的时候,不懂何为音乐,只是在浅浅的意识里爱极了那能带动情绪的节奏。时而悠扬、时而鼓舞人心。
陈斌对与音乐的第一次奋不顾身发生在初中航天信息客服世界十大名车。他从母亲的柜子里偷了钱,为自己买了第一把吉他。一怒之下的母亲将吉他随手一扔,琴弦断了。
在陈斌家里,唱歌应该是一种业余的享受,而不应该牵扯到经济上的付出。母亲的这一摔,摔断了陈斌对音乐的第一次大胆尝试,却让他心里的小宇宙愈发不能控制。
这之后,一见乐器演奏他必定挪不动脚。凭借着对音乐的爱好,陈斌零散的学习了很多关于音乐的本领。萨克斯、吉他、钢琴……能够发出声响的乐器,他都摸了个遍王派电动车。
2000年,陈斌褪去校园生活的稚嫩同福碗粥,成为四川乐山的一名军人。一年之后,他从侦察兵转到军乐团,在军队的六年里,他学习到了最为系统的声乐知识。
2008年,陈斌从军队回到家里。因为待遇极低,在父母的极力催促之下,陈斌回到了家里。两年之后,他有了女儿陈思彤。
从军队回家之后的陈斌 ,开始像父辈一样,把音乐当成为生活的业余爱好,白天,他忙碌着自己的工作。晚上爱的奉献简谱,闲暇的人们都喜欢围坐在他家火炉边降谷零,看陈斌谈着吉他唱着歌,一边闲聊着身边的诸多有趣或是无趣的事情,周厚恩一边享受着免费的音乐盛宴。
和陈斌对音乐的最初印象一样,陈思彤对于音乐的爱好始于饭后的一首首闲散之曲,也基于家族中对音乐的喜好。在父亲以及父亲朋友们每晚的歌声荡漾中杜少甫,年仅3岁的陈思彤也渐渐培养了对音乐的敏感。
2012年,陈思彤3岁,已经能够大胆地在众人面前高唱两朝皇后。声音稚嫩,却唱得非常不错。于是,陈斌做了个决定。他要做一根拐杖,扶着女儿走好音乐的路。
从次之后,他们不断的参加各种比赛,从2013年至今,父子两人累计参赛20余次。闲暇之余,陈斌开始有意无意地培养女儿对音乐的感悟能力,教她打鼓,教她唱歌,教她在几千人的场合之下专注于音乐。
彝爱组合成立3年多,最近一次进入观众视野,是因父子二人成功晋级星光大道贵州赛区前十强。
作为陈思彤音乐路上的一根拐杖,陈斌也在感叹,有些路程,陈思彤才是她的拐杖。

一个月之前,在北京星光大道演播厅,历经半个多月的录制和选拔赛结束之后,父子两人告别了这个舞台。当落选周赛的消息一宣布,6岁的陈思彤抱着陈斌大哭起来。
孩子对音乐的热情,犹如当初的陈斌。
一路以来的携手歌唱,一路参与各种比赛。这对父女的相处模式确如朋友般融洽。陈斌从不要求陈思彤一定要在什么时候排练,什么时候休息。“音乐是自然而然想要涌出来的激情,一旦加上额外的东西,就会有所改变。”
而他们的每一次排练大岛满,都如陈斌所希望的那样,像是突然涌出来的想唱歌的热情。不带任务,不加规范,仅仅是心血来潮。
“我们唱首歌吧!”
“唱什么呢,爸爸?”
“张三的歌?”
“可是我忘记了第一句怎么唱,你先唱。”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来源:星光大道订阅号、乌蒙新报
编辑:李茜
大家都在看
NEWS
火之子为彝族火把节献歌——《柯洛倮姆》,乌蒙经典焦瑞霞,全场燃爆!
'三鞋干部"这下要火了!
毕节人注意!百里杜鹃路发生地陷将临时封闭
点击文字可直接跳转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