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科比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视频】林七乡村村都有文化墙,龙塘镇表彰260名先进典型-民文明办

2020-10-15 全部文章 486

【视频】林七乡村村都有文化墙,龙塘镇表彰260名先进典型-民文明办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安,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扩大宣传刘雪婧,提高广大干群参与意识贝阿朵莉切,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乡镇访谈活动。
各乡镇在移风易俗工作具体做了些什么,有哪些亮点,今天我们看看林七乡、龙塘镇的负责人说了些什么。

林七乡党委书记王向东:
一是成立领导组。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移风易俗工作领导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并与各村委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了目标责任。
二是大力做好宣传。要求每个行政村在人口密集场所粉刷一处文化墙或宣传栏、村内张贴标语不少于30处、利用早餐晚餐时间用村头大喇叭进行宣传,同时,每逢集市便派出宣传车进行宣传,收到了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街头小巷人人讨论的效果。
三是签订承诺书。与全乡所有党员、干部、村民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若违反规定,党员干部按纪委有关文件规定处理天龙之无痕,村民不再享受各项惠民政策,不得参与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评选活动。
四是制定各项制度。23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建立了红白事申报制度,各村村民喜事于事前10日、丧葬事宜于当日向所在村红白理事会报告并登记,红白理事会工作人员按照村规民约制定的标准办事。以李岗村为例,按照村规民约标准98亿手办,操办喜事时,饭菜费不得超过180元每桌、烟不得超过15元每盒、酒不得超过50元每瓶,丧葬事宜则饭菜费不得超过150元每桌、烟不得超过7元每盒、不得用酒。一件红事或白事操办下来,可为村民节约2—3万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龙塘镇党委书记张一鸣:
召开专题会议。我镇党委、政府召开了联席会议扎拉布星人,认真结合龙塘镇实际情况讨论研究移风易俗工作科比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成立了龙塘镇移风易俗工作领导组,同时,讨论研究具体的移风易俗工作方案,具体指导全镇的移风易俗工作。在认真筹备的基础上,我镇召开了有各村支书、主任、会计和红白理事会负责人参加的移风易俗专题会议,对全镇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并明确各村一把手负责制,把此项工作正式纳入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镇政府制作悬挂移风易俗宣传横幅500余条,在集镇区、村主要路口进行悬挂。镇政府还出动2辆专门宣传车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宣传。镇政府还制作移风易俗宣传彩页一万余份,利用龙塘集会日进行免费发放宣传。镇政府还采用便捷高效的宣传方式,即创建微信群、朋友圈发送有关移风易俗方面的内容紫金山东站,传播移风易俗正能量。
加大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镇党委、政府结合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投资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广场,建设村级文化墙,绘制移风易俗宣传漫画,通过精神文明硬件设施建设,倡树文明新风桐城八中吧。
指导村委制定村规民约。镇民政所指导各村委结合村委实际情况盛世狼烟,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制定村规民约,并在村委显著位置进行上墙公布,要求全村村民遵守花之血肉,并有村红白理事会进行监督创价学会。
开展评先争优活动。镇政府要求各村委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制定“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标准,并开展评选活动,在全村树立榜样。今年上半年,全镇34个行政村召开评先争优表彰大会40余次,先进典型260人,助推了文明新风。
强化督促检查执纪问责。镇移风易俗工作领导组抽调人员,汪玲露组建了督导组,对各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镇纪委也认真履行职责,完善乡村干部红白喜事报告制度。同时,成立专门调查组,加大对党员干部红白喜事的监管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对乡村党员干部不遵守有关规定,违背村规民约,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的行为进行追责,真正让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