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狼爱似火【视频】桂林这些地方已下雪,美到窒息!-灌阳快讯

2020-10-26 全部文章 483

【视频】桂林这些地方已下雪,美到窒息!-灌阳快讯

▲点 击 上方 灌阳快讯 关 注▲

今天一打开桂林人的朋友圈,就被桂林下雪的消息和图片刷爆啦!

这两天桂林市区的妖风和小雨
把桂林人冻得瑟瑟发抖
一阵寒潮过境
资源、全州等地的高寒山区
一片银装素裹,美翻了!

资源十里平坦

资源高海拔地区的资源十里平坦
一夜过后竟是另外一番幻美的景象










资源隘门界


资源县是广西的北大门,全县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寒山区,极端最低温度达零下8.4℃,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霜、雪、冰期最早、最长的县份之一藤原薰。资源县城四周的山峦,每到严冬都会出现雾凇树挂。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隘门界赏雪路线:可在桂林汽车北站乘坐去资源的班车,在资源换乘资源——脚古冲的班车,到脚古冲后步行进入小九寨沟,步行时间40分钟左右。
资源紫金山

今天早上落跑囚妃,资源金紫山风力发电站上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拍到了桂林2017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景照!


山顶山坡上的树枝上和草上
晶莹剔透的冰挂
把树枝层层包裹
好像披上了一件“水晶装”



原本青葱的山岭
瞬间成了雪国圣地
云雾缭绕似入仙境
一眼望去美不胜收


全州天湖
除了桂林的资源隘门界g6002,受这次大寒潮过境的影响,虽然不及往年的白雪皑皑,但今天全州天湖山顶的草木上也开始零星地挂了些雾凇冰晶黑谷忍。









更多桂林周边赏雪地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地方暖玉种田,桂林还有地方都是绝妙的赏雪美地。
恭城燕子山
燕子山天仙生态草原风景区位于广西恭城县与湖南省江永县交界处的都庞岭南部边缘,距恭城县城30公里,距阳朔75公里都锦生,距桂林135公里,是广西旅游景区之一。其主峰燕子山海拔1562米高立人,因其外形像只展翅飞翔的燕子而得名。


尧山北峰
尧山是桂林市区附近有别于周围喀斯特地貌的一座大土山,位于桂林市东北, 距市中心约10公里。尧山体积庞大、山峦绵延、层峦叠嶂,登高望远,桂林周边数十里尽收眼底,为桂林旅游登高望远、拍摄和写生的最佳景点。


兴安摩天岭
距离兴安县城18公里。摩天岭山不高,海拔高度1078米,也就比桂林市西北的尧山主峰高几十米。但摩天岭顶黑油油的土壤,给茅草的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既然提供了良好生长条件,刘钰佳茅草就不客气地疯长。海拔800米以上是草甸分布区,茅草最高可达2米单身歌。


资源八角寨
八角寨酷派天空,又名云台山,海拔818米,座落在湘桂边陲,越城岭和雪峰山余脉交汇的地方,位于群山拱卫之中,横空出世,独占鳌头,寨顶飞出八个犄角,形似八条峥嵘的巨龙远翘,故称八角寨。它是我国乃至世界稀有的丹霞峰林地貌,被众多专家称为“丹霞之魂”龙行都市。


资源越城岭“爱鸟界”
打鸟界位于资源与全州交界处,还不知属于哪个县管辖。其方位在隘门界以南刘湘玉,两山同属越城岭狼爱似火舞女泪歌词。与隘门界相比,打鸟界的特点是冰多于雪,这大概是隘门界能挡住飞雪,却拦不住寒流,寒流将打鸟界冻成一片冰的世界。


全州真宝顶
真宝顶,越城岭主峰,雄居山脉中部,地处才湾乡境内,海拔2123.4米,为广西第二高峰。高处不胜寒,冬天冰雪更是常见。

兴安猫儿山
猫儿山海拔2141.5米,为广西第一高峰,也是南岭山脉的最高峰。山体狭长,山峰高峻vsk94,气势雄伟。山高自然气温低,加上一点水汽,就是这几天下雪也不一定!

兴安新源江
兴安新源江位于摩天岭附近,这里是每年桂林最早有雪的地方之一、有冰挂、冰瀑、冰风车。

龙胜小南山
如果桂林市区的气温也才个位数,那么龙胜的高山地区温度低至零下也是很正常啦。在海拔较高的伟江乡小南山山上,处处是银装素裹、草木皆结冰的壮观景象可能就在一夜之间!

龙脊梯田
人们印象里的龙胜总是金秋的稻田,殊不知冬雪美景也是逆天!看惯龙脊梯田的夏绿秋黄,冬日的龙脊,白雪铺在层层叠叠的梯田,像奶油铺在巧克力蛋糕上一般。

本周未来几天桂林仍将持续低温,如果有朋友要上山看雾凇,一定要做好防寒工作楚幽王,注意出行安全张婉如,驾车出行要特别留意路况,安全行驶。

来源:桂林直播、@夏沫、网络
编辑/灌阳快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