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连化妆工具都不洗,难怪你会丑!-种草小萌主

2019-03-15 全部文章 241

李亚倩连化妆工具都不洗,难怪你会丑!-种草小萌主

李亚倩
昨天我滴一个小伙伴来问我八百年不冒痘,怎么刚入夏就冒了一个?(此处应有翻白眼,我冒痘就没停过!),护肤品还是原来那些,这到底怎么了?
看看你的化妆品呢,一翻,我的天!被她旁边的印章粉扑吓到了...上面沾着纪梵希的散粉,已经快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好嘛!她说这洗不干净的。是谁告诉你的!

其实一个长期不洗的化妆刷或者化妆粉扑,能滋生上万细菌,想想看每天老老实实洗脸护肤,最后败在了化妆上,就懒那一下下,你们滴良心不会痛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今天就来教教仙女们如何清洗我们的化妆工具~

化妆刷清洗区
VELY VELY

参考价:69 RMB
购买方式:vely vely海外旗舰店
我记得去年还是前年来着他家就出了这个清洗化妆刷的,好像算是很早出这种形式的化妆刷清洁网了,最近被抖音带火了。适合天天化妆的妹纸没时间去清洗,而一遇到阴天下雨,就更难干特别麻烦。

这个就是凹凸不平的网状海绵,我都是用之前化妆刷在上面刮几下就好了,就和掸灰尘一样,算是个比较基础的清洁方式。因为孔隙都很大,脏了的话洗起来也很方便,用粉扑或者化妆刷的清洁剂都可以了。

对于散粉腮红这种比较轻的粉质刷起来特别方便。还有化妆刷比较贵的动物毛刷经常洗,毛质就没那么柔软了,毕竟再好的清洗剂都是偏碱性哒。就是粉底液这种比较有粘性的效果就一般了。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定期洗化妆刷的!可以降低频率别偷懒。
资生堂清洁剂

参考价:38 RMB
购买方式:代购
资生堂的清洁剂分两种,199是专门洗刷子的,198是洗粉扑的,但是我觉得198对于粉扑的清洁力一般而且粉扑经常换没必要买辣么好的~199这个洗刷子的必须要说一说,它也是弱酸型的,关键里面有抗菌和柔软剂的配方,能很好的保护了刷毛~

别小看50ml的容量,还是很经用的,几滴就足够了,没有大创那么粘稠比较水的质地,我都是刷子沾水抹匀以后,拿个纸杯放点水,简单粗暴的直接搅拌,一会水就会变浑浊,残留的粉底液就会顺着浮出来。洗完不容易炸毛,晾干后摸起来依旧很柔顺,总之真毛刷墙裂安利这款!
MAC

参考价:145 RMB
购买方式:代购
别看有点贵但是有235ml是资生堂的4倍还要多喔。可能专业化妆师用这个的比较多,它是养护和清洁合二为一的,粉粉的清洁剂属于免洗型不需要用水喔,专业洗刷水但不适合洗粉扑那些,能够帮助化妆刷延长使用寿命,而且干得比水洗快!就是气味真心不友好...

一般我用两种方式,如果特别脏,八百年不洗一次那就倒一点出来,化妆刷浸一下,然后再纸巾上擦,反复这样直到纸巾上没有颜色。如果隔三差五就洗一遍,装点清洗剂在水里就好啦,对着刷子喷一下,然后纸巾擦一下,能节约很多喔。很多化妆刷上面都会染颜色,这个不会把它本身的颜色洗掉也是相当温和了。
Sigma SPA

参考价:200 RMB
购买方式:代购
这个我看马爸爸那里只有少量的英代和美代在卖,是美国的牌子了解的人可能比较少,他家是专做化妆刷的,YouTube上好多美妆达人都用他家的刷子喔。垫子本身是那种胶皮质感,一点气味都没有,背面有几个吸嘴,用的时候吸在洗手池上就好啦。

这个吧就有点贵了,比较适合化妆专业户,可能一大把刷子真没什么耐心去一个个抹清洁剂,我觉得就是辅助清洁的豪华版!也有mini size的像个鞋套一样。不过像资生堂家的平头刷不太适合用清洗垫喔。

只要把清洁剂倒在清洗垫上刷子沾点水就可以开始搓了,就是个刷子搓衣板,上面有很多不同纹路,可能清洁强度不同(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但是用这个刷真滴很爽,用完之后一定要挂起来晾干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哈。如果你们化妆刷特别多可以买个化妆刷的架子晾干会方便很多我喔。
粉扑清洗区
丽塔芙清洁皂

参考价:19.9 RMB
购买方式:litfly旗舰店
超级便宜的国货!如果买小块的就只要9.9包邮,便宜到炸。包装也是粉粉嫩嫩的一点都不low,不得不说这两年国货发展的越来越好了,为他们实力打call!这也是被身边小伙伴安利的。他家也是有清洁垫的就是比较mini,方便外出携带,所以上面那个Sigma SPA我说的理由是...(颜值高是关键)

大多数清洗剂美妆蛋都很容易洗干净,但是气垫的粉扑我真的是绝望了,每次要满满挤一坨全部覆盖住,被我蹂躏半天才能洗干净,泥萌信不粉扑都能被我洗变形!用了这个就厉害了...清洁力满分给它不怕它骄傲。

只要把要清洗的化妆工具沾上水,然后在肥皂上搓,蘸取足够的肥皂以后就可以开始洗洗刷刷了,如果已经好久没洗了,就把粉扑扔进水里泡一会再洗,污渍会下来的快些,不过我感觉这种皂基比较强的还是不适合洗真毛刷,柔软度会容易降低。
UKISS

参考价:16.8 RMB
购买方式:ukiss旗舰店
这个也是国货一枚,不过和丽塔芙家不一样,UKISS是清洁液,会比清洁皂的碱性弱一些,普通的粉扑、美妆蛋可以洗干净,就是气垫粉扑就一般般了,不过怎么说呢,凡事都有两面性,稍弱一些的清洁力对于化妆刷要友很多,他家还出了专门洗动物毛化妆刷的清洗剂,一样也有刷子“搓衣板”。

我也用过大创的粉扑清洗剂,不看成分看结果最后效果差不多,洗气垫粉扑我都要洗三遍,而且最后效果都是just so so,洗化妆刷倒是足够了,所以大家随意选哈~质地上没有大创粘稠但是容量要比大创多很多喔。大创是没有味道的,而UKISS粉色是樱花的气味,蓝色要稍贵动物毛专用款风铃草的香味。
大创

参考价:20 RMB
购买方式:代购
他家最火的就是粉色瓶的粉扑清洁剂,好多妹纸买回去洗刷子觉得一般般,其实他家另一个透明瓶子才是刷子清洁剂啊,这估计是史上最大冤案了!一个新款是粉扑化妆刷两用的和单独的粉扑专用的,我看了一下两用版的比专用版的碱性要弱一些,所以按需买吧...

大创的比较不心疼,像美妆蛋什么的我都是先捏住它,然后挤清洁剂上去再松手这样美妆蛋能吸进去很多!涂抹完就可以把它丢进去保鲜袋里,装点水完全浸没泡一会等一分钟,再抓住袋子摇晃一下,隔着袋子捏美妆蛋粉扑,最后会洗的很干净,除了气垫!尤其是表面气孔很小的气垫特别难洗干净。
注意事项:
洗刷子的时候,刷头浸入水中就好,很多是木质柄或者毛刷连接处不好,全泡进去很容易减短使用寿命!先把清洁剂挤在毛刷上抹匀再泡水里,比直接滴水里清洗效果好很多,不过真毛还是建议先滴水里,稀释一下减少刺激。
洗完千万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把水尽量吸干裹一层纸巾,刷头朝下放在通风处,有点散射的阳光晾干就行。还有啊好多妹纸都用卸妆油或者卸妆水洗,看着是省了一笔,但是大部分都比清洁剂贵啊。

好啦,今天就说到这里,总之千万不能忽略化妆工具的清洁,如果你们以上方法全试过了都洗不干净,辣么改换了,可以剪开看一下里面肯定很脏了。美妆蛋我建议1~2个月换一次喔。我也要迅速滚去洗一遍美妆蛋和那该死的粉扑了!


这里也许还有你想看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