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迪安诊断与丽水市人民医院共建精准诊疗中心,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迪安诊断

2019-03-15 全部文章 271

李亚倩迪安诊断与丽水市人民医院共建精准诊疗中心,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迪安诊断

李亚倩
近年来,精准医疗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得到广泛重视,精准医疗已成为中国医疗发展的重要方向。9月1日,迪安诊断与丽水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丽水市人民医院精准诊疗中心”正式启动运营。通过联合迪安诊断在肿瘤、遗传病等领域的优势及丽水市人民医院在当地突出的临床诊疗优势,该精准诊疗中心将以国际化为标准,力争打造成国内三甲医院精准诊疗中心的标杆,并致力提升丽水区域的临床诊疗、科研水平。

丽水市人民医院精准诊疗中心内景
该精准诊疗中心围绕肿瘤个体化诊断治疗、遗传病筛查与防控、出生缺陷防控、遗传咨询等领域进行建设,并为医院各临床科室提供分子诊断的全面解决方案,为临床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将精准医疗带给浙西南地区的千家万户。

丽水市人民医院精准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丽水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峰与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共同为丽水市人民医院精准诊疗中心进行揭牌。丽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刚,丽水市医学会秘书长陈建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兼检验科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学位点负责人谢鑫友,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科研部主任童向民,迪安诊断遗传与基因组学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遗传与基因组医学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遗传与基因组医学中心主任祁鸣,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检验科主任王伟,迪安诊断副总裁王绍辉等领导与专家共同见证此次揭牌。

丽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刚致辞
会上,丽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刚表示,随着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和产品的成熟,国家将进一步推进支持精准诊疗的发展。肿瘤个性化治疗和基因检测,必将从过去小范围的应用,迅速扩大到全国范围内的普遍应用,造福更多的百姓。丽水市人民医院精准诊疗中心的落成只是一个小小的嫩芽,精准医学事业的花开之路尚任重道远,需要各界朋友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来呵护和浇灌。此次丽水市人民医院检验团队与迪安诊断的合作,就为丽水精准诊疗发展史谱写了一段佳话。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致辞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表示,近年来,迪安诊断在精准医疗领域投入大量资源,在二代测序技术、生物信息学分析、质谱检测技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引进国内外顶尖的技术人才共同搭建NGS测序、生物质谱等技术平台。今年4月,迪安与罗氏集团、Foundation Medicine签订了独家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推中国肿瘤个体化诊疗进程;7月又和Agena公司达成协议,共同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DNA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推广。
在合作共建精准中心方面,近期,迪安诊断也与浙江省内多家极具影响力的三甲医院成功牵手。丽水市人民医院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医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重点学科的打造和创新,和迪安诊断有多次合作。此次合作,迪安将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与该院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精准诊疗项目在丽水地区的临床应用,助力于丽水区域高精尖医学技术的长远发展,为浙江省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新的驱动力。

丽水市医学会秘书长陈建伟致辞
丽水市医学会秘书长陈建伟首先代表医学会和继教办对丽水市人民医院精准诊疗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感谢各位省内外专家及领导对丽水检验事业的指导和支持 。他表示,精准医学是现代医学的前沿,代表医学发展的方向。在医学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希望广大临床和检验工作者不断学习新技术和新方法,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造福更多患者。
当日,现场还举办了丽水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年会暨丽水市继续教育“精准医学与分子诊断研讨班”,众多行业专家现场分享质谱、太赫兹技术等前沿技术与平台在精准诊断、临床检验中的应用。



各位专家进行专业技术的主题演讲
未来,迪安诊断将继续为各地的精准诊疗中心引进国内外的优质医疗资源,发挥合作各方在人才培训、专家资源与技术提升方面的优势,深度把握行业动态,推动精准医疗的高质量落地和稳步发展,真正地服务临床、普惠百姓。
(集团精准诊断中心 石昌杰 供稿)

本文为“迪安诊断”微信公众号原创文章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