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里每天下硫酸雨,人呆一秒钟会被压死!-NEXTMIND

2019-03-22 全部文章 258

李亚倩这里每天下硫酸雨,人呆一秒钟会被压死!-NEXTMIND

李亚倩
NEXTMIND
地球上的气候虽然偶尔极端一下,但总体还是比较温和,否则人类早已不复存在,但有些星球就不一样了,用残暴来形容一点不过分。
比如金星,这颗被喻为地球的“邪恶姐妹星球”,气候与地球大相径庭,主要是因为其特别的大气层。
简单来说,金星的大气层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96.5%)和少量的氮(3.5%),该行星被一层高反射、不透明的硫酸云覆盖着。
下图是水手十号拍摄的金星真实色彩影像,其表面厚厚的一层就是硫酸云。

在这种条件下,金星每天下的雨就是硫酸雨,但很特别的是,这些硫酸雨只发生在大气层上层,当它们降落在金星表面25公里位置时,会因为高温蒸发。
和地球一样,金星上也有闪电,频率至少是地球上的一半,科学家认为产生闪电的一种可能是来自火山灰的喷发。
另外,金星上的风速很快,在云层顶端的风速高达300 公里/小时,每4-5天就能环绕金星一圈。

你可能在想,如果人类呆在金星上会是什么结果?
答案是1秒都不行,因为金星大气层的质量是地球的93倍,表面气压是地球海平面气压的92倍,这意味着人类站在金星上会分分钟被压死。
当然,没人能忍受金星上的气温,其表面平均温度为462摄氏度,足以熔化铅,哪怕是在最寒冷的马克士威山,温度也高达380 °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