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追查治水盲点 【魅力洪畴】高科技治水-魅力洪畴

2019-03-22 全部文章 218

李亚倩追查治水盲点 【魅力洪畴】高科技治水-魅力洪畴

李亚倩
通过前期的不断排查,洪畴镇已基本确定界溪河道沿线管网出现渗漏导致下游污水处理站负荷过大,影响正常运作导致水质变差。
针对该项难题,4月9日上午,洪畴镇邀请专家团队检查河道流域管网。考虑到地下管道狭窄且空气污浊,可能对下井检修人员造成安全隐患,此次检查采用以爬行机器人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

据介绍,该机器人最核心的部位是它的“眼睛”——两个摄像头,能在井下360°无死角录像和拍照,并实时回传画面到地面控制端。借助该设备可以精确定位故障,帮助我们实现定点维修,不开挖路面,就可修好管道“患处”,极大地降低了管道检测的难度,提高了检修效率,快速确定“病源”,减少后期开挖管道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也减少了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接下来,洪畴镇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邀请专家团队加密排查频率,确保消除治水盲点,全方位了解河道情况,实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文字 | 周丰翔
编辑 | 周丰翔
审核 | 陆德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