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远门镇全面开展春季农业农村生产工作-生态远门

2019-03-30 全部文章 404

李亚倩远门镇全面开展春季农业农村生产工作-生态远门

李亚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远门镇紧紧抓住开春一场春雨、土壤墒情好、苗木成活率高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了春季建园高潮。

田野上到处欢声笑语、机声隆隆,干部群众热情高涨,除荒、施肥、铺膜,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了确保建园任务的有效落实,远门镇建立健全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农户包栽植管理的责任机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加强了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栽植标准,做好技术指导,确保春季建园工作顺利开展,为全镇林果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远门镇在原有2.4万亩果园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春季伊始,积极组织动员群众提前预留地块,早安排,早部署, 进一步扩大建园面积,2018年春季全镇共规划新建果椒面积3826亩。至目前,已整理新建园工程350亩,修剪、施肥旧园8400亩,除荒、拓盘2200亩,树盘铺膜260亩。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绿化效果,加快“富裕远门”、“生态远门”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营造绿色和谐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在道路两侧和小节点处种植波斯菊、蜀葵、爬山虎、黑心菊、三叶草等花草。目前,全镇花卉种植已完成松土肥培,撒种等工作。并对045县道沿线行道树栽植成活情况进行了前期的摸底调查,确定所缺树种及数量,对不符合栽植标准的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行道树栽植补植工作取得实效。行道树的栽植补植和花卉种植将为打造生态村庄,建设富裕、和谐的生态远门再添新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