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进阶篇 副词-凯多一枚

2019-03-30 全部文章 419

李亚倩进阶篇 副词-凯多一枚

李亚倩↑ 点击上方“凯多一枚”关注我们
回顾上两篇的英语副词的讲解,进阶篇就是前两篇的一个补充吧,也可以说附篇吧。也有的书籍介绍副词是告诉我们某事是如何,何时,何地等发生或进行的,我们几个栗子:
形容词 very good 很好 awfully hungry 非常饿
副词 very soon 很快 awfully quickly 非常快
副词短语:表示方式、地点和时间的副词短语常由介词+名词构成有:
in a hurry, in the garden, at the station, 表频度 again and again, 表程度 hardly at all, 表强调 very much indeed,表观点 as a matter of fact, 表连接 in that case
副词小品词,例如in, off, up即可以做介词的作用,也可以做副词,这样的词后面有宾语,就是介词作用,没有宾语就是副词小品词。
介词 The children are in the house. 孩子们在房子里。
副词 The children have just gone in. 孩子们刚进去。
adv./adj. 形式相同,意义相同
A fast (形容词) train is one that goes fast (副词).
快车是一种行驶快的火车。
上篇有提到用在主语和动词之间,很少这样用,但强调动词的主语,可以这样说:
Emma angrily slammed the door behind her.
爱玛生气地砰一声关上了门。 (意思:爱玛砰一声地关门时,她很生气。)
在不同位置时,其强调的方面也就会不同,如下几句:
He foolishly locked himself out.
他傻乎乎地把自己锁在门外。 (= It was foolish (of him) to ... 他很傻把自己...)
He behaved foolishly at the party.
他在聚会上举止可笑。 (= in a foolish manner 以可笑的方式)
地点副词从不位于主语与动词之间。这样的句子中,地点副词一般位置在方式副词后,却在时间副词之前(在动词或动词+宾语之后):
Jean read quietly in the library all afternoon. (副词位置:方式 - 地点 - 时间)
如何识别时间副词?时间副词和时间短语可指明确的时间,回答 when (exactly) ? 的问题, 如:
I'll see you tomorrow / on Monday.
可以看到,表示确定时间的副词的位置通常的位置在句子最末尾。如果涉及次序的话,一般即:时间 + 星期几 + 日期 + 年份
Miss Dong was born at 11.58 on Monday May 18th 1986.
董小姐生于1986年5月18日星期一11点58分。
指过去或将来,可以用于句子开头或末尾: another day / time, one day, some day, 如下栗子
Some day I'll tell you.
I'll tell you some day.
yet在不定式前,yet几乎与still同义:
Who'll be appointed? - It's yet / still to be decided.
from... to / till / until 指一段明确的时间:
The tourist season runs from June to / till October.
在非正式中,可以省略from,但与to连用时不能省略:
I'm at my office (from) nine till five. (... from nine to five)
not...any more, not... any longer 和 no longer 用来表示持续动作已经停止或必须停止。它们用在句子或从句的末尾:
Hurry up! I can't wait any longer / any more. 快点,我不能再等了。
否定结构 not ... ever 常用来取代 never, 以进一步加强许诺,警告等语势:
I promise you, he won't ever trouble you again!
fairly 表示“不到最高程度” 并常与表示事物处于好的状态的形容词/副词(如good, nice, well)连用,但其“赞赏”的程度不及quite:
The lecture was fairly good. He lectured fairly well.
这次讲座还好。他讲得尚好。
rather 比 quite 和 fairly 的语势要强一些,意味着“倾向于”,它可以表示事物处于优势或劣势的形容词连用:
Tim earns rather more than his father.
蒂姆挣得钱比他父亲要多好多。
Frank is clever but rather lazy.
弗兰克很聪明但颇为懒惰。
hardly, barely 和 scarcely 意义相同:“几乎不”:
It might stop raining, but I hardly / scarcely think it likely.
雨也许会停,可是我认为不大可能。
Jimmy barely knows his multiplication tables yet.
吉米还不太会背九九表。
indeed 在肯定句中very 可用indeed 来增强语气:
That's very good indeed. I enjoyed it very much indeed.
这真是太好了。我实在非常喜欢它。
有些观点副词,如clearly 或 evidently 的副词来表示他要作出结论,用frankly 或 honestly 强调其诚恳,用generally 或 normally 进行概况,用briefly 或 in short 表示不想累赘或详谈。在出现句首,然后稍微停顿一下,书面语则用逗号隔开,这样就起到了修饰后面的句子:
Frankly, I am not satisfied with your work.
说实在的,我对你的工作并不满意。
也可以出现在句子中间:
He smiled nastily. He evidently knew something I didn't.
他发出狞笑,他显然直到一些我所不知道的事。
2018.06.07
凯多
THE END
音乐:Purple passion - Diana Boncheva
关注我,感谢阅读,有质量的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