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首刷屏的“神仙合唱”竟是两人邮件写出来的-搞笑妹子天天V

2019-04-16 全部文章 453

李亚倩这首刷屏的“神仙合唱”竟是两人邮件写出来的-搞笑妹子天天V

李亚倩11月末,一首名为《It's Always The Little Things》的歌曲在发布之后就迅速刷屏了朋友圈。这首由郭顶和美国女歌手山形瑞秋(Rachael Yamagata)合作的曲目,因二人极其默契且感情浓郁的浅吟低唱,而被歌迷们称为“神仙合唱”。12月4日,新京报记者在北京见到了歌曲的创作者之一郭顶,他向记者道出了这首歌的诞生故事。

单曲封面。受访者供图
“其实这次合作并不是一件特别刻意的事情,”郭顶回忆道,山形瑞秋在准备今年来中国巡演之前,曾经询问主办方是否有不错的中国音乐人可以与她尝试一些新鲜的合作,就这样,郭顶的名字进入了瑞秋的世界。
山形瑞秋在听到郭顶的音乐之后表示非常喜欢,后来二人以邮件的形式结识了彼此。“其实我对她的音乐非常了解,她有张EP《Heavyweight》非常好听,”郭顶说,“后来我们邮件聊了之后,就说要一起做一首歌,但是我们都是很试探性的,不想要强加给对方为了合作而合作的感觉,所以在决定要合唱的时候,反倒压力来了,这首歌到底谁来写?到底怎么写?谁先抛出东西?写什么东西?这全部都要考虑。”

郭顶和美国女歌手山形瑞秋。受访者供图
在另一个优秀的创作人面前,郭顶并不希望自己太过迅速强势地掌控节奏,“所以我们俩首先从方向开始聊,因为我觉得跟她的创作逻辑有些相似,比如说我们俩的私密感都比较强,我们也都很喜欢讨论关系,不管是恋人还是朋友,不管是感情非常浓厚还是进入平淡期的整个状态变化,我都觉得特别有趣。后来,她就先出了一个歌词方向,中间经历了一两个月之后,我在一个凌晨写出了DEMO给她,之后她又加了一段东西,整首歌就这样确定下来了。”
从结识到歌曲完成,郭顶和山形瑞秋两人一直以网友的方式交流互动,录音也是二人在两地分别录制完成。“其实这就是我心中比较梦想的一种创作人之间的合作方式,没有相互干涉,没有其他人强制的命题,更没有任何的商业意味,然后歌曲出来之后我们都非常喜欢,非常像我,也非常像她。”
前不久,山形瑞秋巡演来到北京,郭顶终于在演出后半段赶到现场,“她非常非常地随和、热情,反倒我是比较害羞的那种人,然后我们大家就一起吃了饭。”

二人合照。受访者独家供图
面对歌迷在评论中纷纷表示的共鸣与触动,郭顶直言,作为创作人,一定要被自己创作的东西所打动,“这样我才会付出所有的能力去对待这个作品。真实、全情投入,以及自己的认可,这样的作品听众才可以在耳朵里感受得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