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述职工作回顾——田园美公司希望的田野大有可为-山东一滕集团_0

2019-04-16 全部文章 406

李亚倩述职工作回顾——田园美公司希望的田野大有可为-山东一滕集团

李亚倩
在2017年述职工作会上,田园美公司总经理王建华汇报了公司主要工作及2018年的工作打算。
2017年工作
一、做好酒店绿化苗木栽植管理:先后栽植大柳树、榆树、国槐等50个树种,南北方品种齐全。目前共有各类树木6600余株。2017年是栽植树木品种、数量最多的一年,栽植树木时间跨度长、价值高、数量多,今年共栽植3600棵,品种多20个。前后共用时3个月,把酒店正门及两侧、广场、主路两侧和内庭院草皮基本铺设完毕,共铺设11000平方米。
二、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多次跑农业、林业、科技等部门,分别申报了山东省高新农业示范园,肥城苗木生产试点县,申报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农村青年科技创业培训中心。申报肥城科技局科技发展计划,争取资金5万元。引进创新创业人才于1月6日进行了答辩。办理了林木苗木生产许可证,苗木生产手续合法化,苗子销售资质健全。
三、积极抓好苹果组培、练苗、移栽
自2016年10月瓶苗引进后,至2017年6月,共扩繁4次,生根2次,共生根3.8万瓶,生根苗50万株,生根率80%,成活率85%,出苗32万株,9月份进棚现棚内约10万株苗。二是大田移栽完成35亩,石横农场栽植5亩,总计栽苗26万株,苗子成活率可达85%,苗旺、苗壮长势喜人,2018年春天10万株达到嫁接要求,秋天可销售。
四、积极引进组培苗品种,扩大生产范围
为扩大生产经营范围,今年我们参加了烟台果树苗木展销会、第五届苹果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广交朋友,先后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烟台农科院果树所、山东浩隆生物建立合作关系,先后引进苹果、樱桃、树莓等组培瓶苗,苹果由原来一个砧木成为3个砧木,丰富了自有品种,并且引进苹果接穗和新品种,为明年嫁接提前做好准备。
五、提早动手,摸清市场需求,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
建立自己的网站,宣传产品,利用淘宝网店、区域经销商、外地建立示范园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今年与浩隆生物合作,拿他的苗子来敲开市场大门,先把市场做起来;同时积极在当地推广,现已与种植大户达成50亩苹果栽种意向,以点带面,扩大当地种植面积。
2018年,田园美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组织生产,力争全年生产组培苗60万株,大田移栽50亩。
二、加强苗子田间管理,除草、打药、浇水和病虫害防治,做到苗子管理标准统一,生长整齐,一级苗达到85%,达到出圃要求。
三、继续加强苹果、樱桃示范园管理,苹果、樱桃示范园有效益。
四、 建立研发中心 不断研究各类植物组培的条件,将不同种类的植物进行组培并摸索与之配套的组培技术。
五、与中国农科院果树所合作建北方落叶果树脱毒中心,建立采穗圃
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与农高区对接,力争苹果组培快繁项目政府政策、资金支持,入驻农高区;对苗木生产试点县项目重点盯靠。
七、 下力气抓市场,争取销售10万株苗木。
八、 做好酒店园林绿化管理。合理浇水和施肥,加大修剪、防虫措施,突出园林酒店的绿化亮点。
九、积极与科研院校专家学者沟通联系,并邀请来公司做技术指导,G11砧木宣传推广和相关抗寒、抗重茬性研究。
十、建立不同砧木、不同接穗品种展示示范园,积极研究矮化苹果进盆,制作盆栽盆景。
扫码关注山东一滕集团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相关文章